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科幻科學報 No.762】《玩命關頭》台裔導演 將導《星艦》新電影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762期 2014.12.30.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這是今年最後一期科科報了,又要說明年見啦,2015新年快樂∼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星艦奇航 ■ 《玩命關頭》台裔導演 將導《星艦》新電影
▌文/Romulan

重新啟動後的第3部《星艦》(Star Trek)電影導演人選終於確定,將由曾執導多部《玩命關頭》系列的台裔導演林詣彬擔綱。

至於前兩部《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導演J.J.亞伯拉罕因忙於執導電影《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因此只會在下部《星艦》電影擔任製片。

派拉蒙也宣布,新電影將在2016年7月8日在美國上映,以慶祝最原始版的《星際爭霸戰》電視影集播出50周年。
 
科學小視窗 ■ 雙河溶洞探測 長達162公里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科學家針對中國最長洞穴「雙河溶洞」新一輪探測近日完成,發現洞穴長度從原先測定151公里,確定增加到162公里,成為全球第11長洞,科學家認為未來繼續探測,最終可能超過200公里。

雙河溶洞位於中國貴州綏陽縣,最早發現時只確定幾十公里的區域,根據報導,雙河溶洞內有5條地下河流,考察須等枯水期才能進行,每年時間有限。

雙河溶洞內曾發現貓熊遠祖的化石,而這次中國和法國科學家考察則發現了可能是亞洲犀牛的化石。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