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府城漫游 全新藍晒圖園區 3D再現/M&O X DFUN首度跨海合作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2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M&O X DFUN 首度跨海合作
 
Design 府城漫游 全新藍晒圖園區 3D再現
 
 
 
M&O X DFUN 首度跨海合作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
身為歐洲三大家具家飾展會之一的M&O從1997 年開辦至今,儼然已成為世界重要的室內設計交流平台,並於每年一月和九月分別舉行春季和秋季展,展覽內容涵蓋家具、家居飾品、餐桌用品、廚具、織品、特殊建材、設計精品等,一向為全球設計產業不可忽視的年度盛會。

特別是今年於新加坡舉行的第一屆Maison & Objet Asia為M&O首次進軍亞洲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在獲得廣大迴響後,2015年將於3月10- 13日再次以亞洲設計吸引人潮聚焦,並於5月12-15日以美國邁阿密為展會新據點拓展美洲市場。

將生活品味帶入居家

Philippe強調M&O為全球唯一橫跨不同國家的生活家具博覽會,有別一般覽會琳瑯滿目卻各自表述的產品,M&O特別結合平面設計師、多媒體、藝術家等不同形式展現風格品味,期許每位參觀者都能不只是瀏覽家具,也能感受到整體環境的氛圍。特別在慶祝20週年的時刻,Philippe感謝一同成長的參展商,「我們協助他們將產品推向正確的市場,他們則協助我們讓展覽多元豐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把市場做起來,將生活品味帶入居家之中。」

台灣設計能量無窮

而首度來台的Philippe在參觀完松菸誠品後,驚豔於集書店、美食、時尚、設計的場域特性,並對VVG(好樣)及MOT CASA的國際視野印象深刻,Philippe坦承自己並沒有預期會看到這麼多有趣的東西,「在法國,還有些人覺得台灣是很工業的國家,但當我來到這裡,真的感覺非常驚豔,我甚至想帶法國的零售商來台灣觀摩。」

Philippe亦肯定台灣年輕世代的設計師,認為他們不只專注於設計,亦擅長跟製造商溝通,對商業模式的規劃也相當縝密,極具競爭力,他也希望藉由M&O的力量提供設計師更多元的平台,無論想在亞洲奠基、放眼南美國家或是鎖定歐陸市場,都可以透過M&O找到最適合的方向。因為M&O團隊擁有足夠的經驗去評斷產品調性與市場,也能給予參展商最有利的發展機會,相信在雙方相互信任的機制下必定能共創美好的未來。

府城漫游 全新藍晒圖園區 3D再現
T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在府城漫遊,翻開在地刊物「美印臺南」依循著美學的腳步,從舊城老街裡大啖蝦卷、豆花,入住謝宅或佳佳西市場旅店,台南的陽光與景色是鏡頭下的詩,美的不可思議。

自孔廟租單車途經林百貨,最後抵達全新藍晒圖微型文創園區,短短路程道盡了台南濃厚的歷史氛圍以及舊時代建築之美。特別是透過不斷延伸串連的老屋新生概念,融匯了城市裡的新舊也形成另一種引人入勝的氛圍。正如全新藍晒圖微型文創園區承襲海安路「藍晒圖」設計師劉國滄原創做為園區入口意象,跳脫過去平面思維,一躍成可穿梭其間的立體場域。

不僅如此,園區未來將會有21個優質文創品牌進駐,包括la yoo來呦、都市山葵、快活實驗室、吉而好、陶作坊等,7間為旗艦店,14間為微型文創工作室。而一向

深耕蘭花培育研發,身為全球唯一連續兩次得到世界蘭花全場總冠軍的蘭花教父吳明坤,則是挾蘭花文創品牌Doris優勢擔任未來園區的營運及管理中心負責人,讓蘭花之美透過文創力量持續延伸。

身為入駐文創品牌之一的la yoo來呦負責人盧泓表示,「城市脈絡的發展需要有公有權的介入,藍晒圖微型文創園區是一個全新的概念,讓台南在地有質感的品牌能透過甄選入駐,不只提供小品牌與大眾接觸的機會,也期望台灣民間這些微小的文創能匯聚成一股力量。」因此海安路那塊刷白了的牆又重新從另一處荒廢中重生,

這是設計與文創匯流而成的力量,從台南走向人群、擁抱世界,並不斷地吸引在地人與異鄉人前來一探究竟。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