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高貴黑番茄 大社農友成功試種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5/01/28 第30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高貴黑番茄 大社農友成功試種
新聞提要 「三太子」擺攤 籌錢挑戰擂台賽
黑面琵鷺花燈 七股新意象
藝術修復門神 光華窺見絕活
「火燒島」 綠島另類美感

  今日爆報
 
高貴黑番茄 大社農友成功試種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大社、美濃等地農友引進黑番茄試種。
紅色番茄、黃色番茄,大家肯定不陌生,黑色番茄你見過嗎?高雄大社地區有農友引進黑番茄試種,這種番茄比一般番茄多了花青素,外形乍看像顆大李子,顛覆一般人對番茄的既有印象。 位在大社區保社里的「開心農場」,種植的蔬果,品種多不勝數,其中結實纍纍的黑番茄,在陽光下黑的發亮,十分吸睛,第一次看到的人,無不稱奇。 「黑番茄,在歐洲1公斤可賣到台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三太子」擺攤 籌錢挑戰擂台賽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大溪區哪德社和至善高中幸福三太子社為籌措表演經費,今天起到2月27日將在大溪老街義賣豆腸。
大溪哪德社和至善高中合作的幸福三太子社,3月初將赴台南比賽,學生們決定「自己的經費自己賺」,今天起至2月底,將在大溪老街賣豆腸,希望籌足15萬元經費,順利參賽。

哪德社團長許黃海表示,學校組織三太子社相當不易,這些孩子相當有自信,也很認真練習,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到台南新營太子宮參賽。

他說,因為表演的是「飛天電音三太子」,得租借吊車「吊鋼絲」,也要租戲服,經費才會高達15萬元。

幸福三太子社社長張翰翔說,將利用寒假期間,輪班在大溪老街賣豆腸和燒仙草,希望到老街的遊客能夠支持,讓他們一圓比賽的夢想。

他說,社團成立1年多,其中不乏高三即將畢業的學生,新營太子宮舉辦的三太子擂台賽享譽全台,大家都想在畢業前與其他好手共同切磋。

社員徐國窗說,電音三太子幾乎每天都得練習2、3個小時,卻樂在其中。他說,起初父母會擔心,他答應一定不晚歸才獲得同意;不過他也說,「我以前只想待在外面,現在反而在外面練習時間太久,有空就想待在家裡陪爸媽」。


 
 
黑面琵鷺花燈 七股新意象
文/周宗禎/聯合報
七股區公所在公所前廣場打造一座高7公尺、寬3.5公尺的黑面琵鷺卡通造型彩繪花燈,可愛模樣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區長莊名豪表示,黑琵周遭安置數百盞LED燈,夜間呈現華麗炫目線條,是偏鄉難得一見的街道裝置新意象。


 
 
藝術修復門神 光華窺見絕活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私立光華高中學生參訪油畫修復師蔡舜任(右一)的工作室,一窺藝術修復的奧妙。
蔡舜任是台灣首位取得義大利油畫修復師的藝術工作者,他回國後以其所學運用在廟宇門神彩繪修復,為藝術修復開創新局。光華高中學生昨到工作室一窺藝術修復的奧妙,也進行了一場特殊的職場體驗。

37歲蔡舜任是國內極少數的藝術修復師,雖然是高雄人卻熱愛台南,並在此成立工作室。光華高中學術學程及設計群師生參加超越基金會的「職場達人體驗」活動,作參訪蔡的工作室,一幅幅修復完成或正在修復的廟宇門神彩繪,讓學生見識到藝術修復的功夫。

「最精湛的修復就是保持原狀!」蔡拿出印有畫作的明信片,讓學生實作,他表示,修補不是以自己的創作想像去修復,而是要去了解作者的創作理念去做修補;從圖畫上的色差、光線、線條,調出融合的色彩,讓人看不出修補過。

光華高中實習輔導處主任林莉玲表示,此次參訪讓學生體驗藝術品修復的技法,也了解到要成為修復師,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學生陳鈺欣說,雖然自己沒有操作,但看到同學在調色、配色時,心中就有難以言喻的悸動;感覺修復師工作室是任重而道遠,令人敬佩與尊重。


 
 
「火燒島」 綠島另類美感
文/謝龍田/聯合報
台東連日來天氣不穩定,東山飄雨西山晴;時而陽光普照,時而陰雨連綿。旭日東昇情景不易見,偶瞥一輪紅球半遮面,在綠島上方展現「火燒島」風情,呈現另類美感。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