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北市營養午餐漲不漲 擬家長決定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1/28 第3573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營養午餐漲不漲 擬家長決定
台北市焦點 公安不合格 北市3賣場各罰12萬
北市慈祐發展中心開幕 自閉兒專屬
自拍太粗魯 賞櫻變摧櫻
新北市焦點 扮年獸、財神 幼兒拜早年
熱氣球、喜羊羊 平溪天燈節逗陣

 
大台北要聞
 
北市營養午餐漲不漲 擬家長決定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長柯文哲主張營養午餐漲10元,北市教育局將向柯建議,由各校發問卷詢問家長,由家長決定是否調漲、調漲幾元,弱勢學生則由教育局補助。 對此,家長團體多贊成,「以免挖東牆補西牆,排擠教育預算」。興德國小家長會長史耀雄說,目前各校家長會長傾向自行決定是否調漲,發問卷給有吃營養午餐的學生家長,由他們決定是否調漲?調5元或10元?逾6成同意才能調漲。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說,若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公安不合格 北市3賣場各罰12萬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北市建管處昨起,針對大型百貨公司及賣場進行公共安全聯合檢查,預計年節前抽檢34家百貨、賣場。昨首日抽查4家賣場,除光華數位新天地因公休無法安檢,另三家包括新光三越南西三館、家樂福桂林店、SOGO復興店均不合格,各開罰12萬元。 安檢結果,新光三越南西三館的3、4樓,業者以試衣間、遮陽板封閉緊急進口,家樂福桂林店3樓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啟降,SOGO復興店7樓電 ......
- TOP -
北市慈祐發展中心開幕 自閉兒專屬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慈祐發展中心昨開幕,是市內第一間專門為自閉兒打造的日間照顧機構。中心提供35名15歲以上、設籍台北市半年以上的心智障礙者日間訓練及照顧服務。 慈祐發展中心鄰近捷運松山站,由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場地有兩層樓,共213坪。設有體能教室、音樂教室、職能教室等多功能空間。 體能教室內設置投籃機、XBOX、擺盪機、跳床等設施,提供感覺統合訓練。音 ......
- TOP -
自拍太粗魯 賞櫻變摧櫻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東湖櫻花林寒櫻進入開花期,但有民眾為拍照取景,不僅踩踏綠地還攀折枝條。
東湖櫻花林進入開花期,內溝溪畔多了排美麗的桃色倩影。上周末不少賞花民眾前往一睹寒櫻初開,但有人為拍照取景,不僅踩踏綠地,還攀折枝條。讓內溝溪綠美化協會成員很心疼,呼籲大家愛花之餘更要惜花。

內湖區樂康里里長張碧玉說,大部分民眾都能自我約束,但仍有少數人走進綠地踩踏,造成櫻花樹根部受損。還有少女為和櫻花一同自拍入鏡,竟將枝條拉斷。

東湖櫻花林寒櫻有150株,加上八重櫻、昭和櫻等品種,共有2800棵。內溝溪綠美化協會志工吳金源說,寒櫻平均年齡大約7歲,屬於青少年期,十分脆弱。希望大家不要為拍攝幾朵小花,毀了整片櫻花林。

內溝溪綠美化協會表示,種植櫻花就是要讓大家共享,因此不想圍繩區隔,破壞賞花樂趣。他們建議最美的拍攝角度在賞櫻步道盡頭兩側,可以讓一整排櫻花統統入鏡。

吳金源指出,目前寒櫻大約開了近5成。以去年經驗推估,2月1至4日是全面盛開期。之後還會有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陸續接力綻放至4月初,讓民眾欣賞春日百花美。

吳金源說,有熱心的花友幫大家製作賞櫻地圖,詳細介紹各區段種植的櫻花名稱和開花期。此外,內溝溪綠美化協會今年首度不定期於周末試辦櫻花義賣,作為種植維護經費,讓民眾可在自家嘗試種植嫁接好的櫻花枝苗。活動詳情可上「東湖櫻花林」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TOP -

 
新北市焦點
 
扮年獸、財神 幼兒拜早年
  記者李易昌/三芝報導/聯合報
  「祝大家羊年行大運!」趁著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三芝幼兒園小朋友穿起自製的年獸裝、財神裝到市區各商家、公家機關拜早年,小朋友調皮地用年獸低吼的聲音向民眾拜年,模樣討喜。 三芝幼兒園為讓園內小朋友在學期結束前留下快樂回憶,特別將學期兩大上課主軸—「我住的地方」及「與各行各業互動」,再結合農曆新年,舉辦「快樂過新年、迎接財神到」活動,讓小 ......
- TOP -
熱氣球、喜羊羊 平溪天燈節逗陣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天燈就是新北的熱氣球」,今年平溪天燈節,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與台東縣觀光旅遊處合作,將推出熱氣球造型天燈,另外,民眾憑平溪天燈節施放券,即可抽價值9000元的台東熱氣球搭乘遊。 觀旅局表示,不少民眾反映希望新北也能舉辦熱氣球活動,但是,熱氣球航空受限環境、場地等,於是他們將熱氣球結合進被媒體喻為「世界上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此生必遊 ......
- TOP -

 
訊息公告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