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開始在上海自助旅行》上海市中心觀光景點-田子坊周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4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莫斯科•金環•聖彼得堡(最新版)》聖彼得堡的夢幻教堂!

 動人的謳歌

 除富麗堂皇的宮殿、古典雅致的劇院、莊嚴壯觀的大教堂,聖彼得堡建築藝術中還有一種風格-宛如童話的夢幻華麗教堂。

   
   

 聖尼古拉海軍大教堂

 傳說彼得一世造訪阿斯特拉罕的聖尼古拉大教堂時,便希望能在首都建造一樣的教堂;雖然彼得一世生前未能如願,這裡只有海軍軍營及一座木造教堂,其女伊莉莎白一世任內,建築師切瓦金斯基以阿斯特拉罕聖尼古拉大教堂為範本建成這座教堂,完成了彼得一世的遺願。

 可容納5千人的聖尼古拉海軍大教堂分為上下兩座教堂,上為紀念聖主顯容的聖主顯容教堂。

 下為聖尼古拉教堂,供奉庇佑旅人、水手、商人與兒童的主保聖人聖尼古拉。

   
   

 1995年廣島原子彈爆炸50周年追思活動的世界和平祈願碑。

 迄今這座教堂仍在使用中,良辰吉日常有不少新人至此舉行婚禮,入內須遵循各種參觀禮節。

 此地保存有17世紀的聖尼古拉聖像、部分聖尼古拉聖骸與金碧輝煌的祭壇,值得一遊。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莫斯科•金環•聖彼得堡(最新版)》作者◎王姿懿

《開始在上海自助旅行》上海市中心觀光景點-田子坊周邊!

 位於泰康路的田子坊起初只是一大片的石庫門里弄建築,是上海傳統的居民生活區。

 狹小的里弄街道、昏黃的燈光、雞犬相聞左鄰右舍、交錯縱橫的電線布置,一派上海生活寫照。 

   
   

 1998年開始,第一家文化公司開幕,而後,畫家陳逸飛、攝影師爾冬強等文化藝術人士陸續進駐。

 漸漸的吸引越來越多文化創意產業人員加入,成了上海新興的SOHO區,將上海里弄文化與藝術創意碰撞出獨特的火花。

 來自海內外的報導越來越多,遊客也就越來越多。

 特色美食餐廳、創意小物、酒吧、創意潮流衣飾等等的店家陸續進駐,使得現在田子坊範圍比當初擴大了好幾倍。

   
   


 而不變的是那在阡陌縱橫的小巷裡穿梭發掘的樂趣。

 此外,田子坊與新天地不同,他完全是由居民區逐步演進而來,到現在都還有居民居住在其中呢!

 記得拍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信手拈來都是非常有畫面感的照片。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開始在上海自助旅行》作者•攝影◎葉志輝

《91歲越活越年輕》找快樂:教你如何用歡喜心在日常中找出更多好事!

 與其厭憎死亡,不如享受活著的幸福

 還有,吉田兼好的《徒然草》所說「想像死後而心生厭憎,不如享受活著的幸福」,這段話也在清川女士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川女士:「這段話的意思就是說『與其厭憎死亡,倒不如天天享受活著的喜悅比較重要』。 

   

 

   

 十八年前,我在短短的半年間,失去了我的丈夫和兒子。

 和病魔只奮鬥四個月就逝去的兒子在病床上這麼說:『原來,早上起床,吃早餐,去上班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健康的時候,人們不會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只要一想起我的丈夫和兒子,這段讓我心痛的對話便湧上心頭。

 要找出讓人歡喜的好事,然後在感謝生命中活下去。這兩句話,讓我的人生觀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將今天發生的好事都記錄下來

 每天,清川女士會將好玩的事情、開心的事情還有有趣的事情寫進日記裡。

 她說:「會具體地把每一天的喜悅寫到日記本裡去,也是為了作為日後撰稿的題材,但是,這麼做的確也是希望能夠培養自己細膩感受萬物的習慣。

 我以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我把好幾年前,從女兒那裡拿到一個月分的對開月曆的記事本當日記寫,一天一天被畫成一小格一小格,寫起來很輕鬆,我喜歡。」

 清川女士的日記記載得非常詳細,如果在電視上有喜歡的台詞,她會把那句台詞和當時的感想也寫進去。

 她說:「如果能具體記載,下回再讀到這個部分的時候,會幫助我回想起過去種種,而感到開心或有趣吧!然後,我也很高興,那個有所感受的自己能夠擁有那般細膩的感受性。」

 清川女士的日記,有寫著她睡得好,醒來精神爽快的內容。

 用時令的材料創作美味料理那天,她則細細記載著菜單。

 或者,覺得服裝搭配得不錯的日子,她會把那天的服裝組合,從圍巾的顏色、上衣、裙子、靴子到包包都記錄下來。

 有些日子她的日記僅有二、三行,也有時候卻寫到超出來,分量多到隔天用的格子去。

 清川女士:「就這樣,當我數算一天當中發生的好事情,把這些都記錄下來之後,就發現原來值得開心的事情有這麼多。

 我認為,留下並且數算好事情的作法,不只有讓我懂得去感覺生活中的喜悅,還可以提高我的幸福感受力的敏銳度。」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91歲越活越年輕》作者◎清川妙 翻譯◎黃鈺喬

好康免費講座!

主題: 紐西蘭自助旅行:附10個換宿家庭的故事
主講: 林伯丞
合辦: 太雅出版有限公司/金石堂講座
第一場
時間: 104年01月30日(週五)19:00-21:00
地點: 台北-城中店
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119號3樓
第 二場
時間: 104年02月14日(週六)14:00-16:00
地點: 高雄-三多店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13樓

*主辦單位有權利異動活動內容,謝謝!

 
 
太雅熟年優雅學院信箱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