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三星花海 天送埤油菜花黃澄澄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5/01/27 第30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三星花海 天送埤油菜花黃澄澄
新聞提要 酷「客」小精靈 和學生跳MV
超大! 學生呵護 種出30斤高麗菜
公園梅花如雪 快門按不停
高應大太陽能車隊 攻克阿布達比

  今日爆報
 
三星花海 天送埤油菜花黃澄澄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三星鄉台七丙線天送埤段的油菜花田,一片黃澄澄,十分美麗。
宜蘭縣三星鄉美麗的花訊不斷,天送埤地區的油菜花正盛開,一大片的油菜花海美不勝收,至於許多人所關心的「櫻花公路」花況,預估再一星期之後,就會進入櫻花盛開期。 三星鄉公所在農田休耕期間,鼓勵農民種植綠肥作物,打造「三星花海」美麗景象,繼日前黃波斯菊花海、大波斯菊花海之後,從三星市區通往天送埤的台七丙線旁,這幾天已有大片的油菜花開,黃澄澄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酷「客」小精靈 和學生跳MV
記者蕭雅娟/麟洛報導/聯合報
屏東麟洛國小學生搶先觀賞首部客語卡通「酷客歷險記」,並和小精靈一起跳舞。
全球首部客語卡通誕生!客委會為讓客語向下扎根,耗時三年製作的「酷客歷險記」卡通,昨天舉辦南北首映會,屏東麟洛國小學生和三隻小精靈跳MV舞、欣賞該部影片。由於酷客歷險記分為八集,每集十一分鐘,學生看完影片,開心地說,很好看又刺激,期待看完整部卡通。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昨天回到母校麟洛國小,和學弟妹分享原創客語卡通,卡通中呴呴、噥噥和賽古三位小精靈帶著師生跳MV舞,並一起欣賞第一集卡通。為了推廣客語往下扎根,三年前創意發想原創「純客語」卡通,客委會傳播處長游進忠說,起初內容教育性質多、很八股,歷經三、四十次會議修改內容,調整為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形式。

他表示,酷客歷險記是一部強調友情的卡通,含有互助、冒險、奮戰、堅持到底等精神,採用全客語配音,有北四縣腔、南四縣腔、海陸腔、大埔腔、饒平腔、詔安腔等六種客家配音,其中客家元素佔兩成,主要是讓學生聽客語,推廣客家文化;該部卡通將在二月十八日在電視上演。


 
 
超大! 學生呵護 種出30斤高麗菜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聯合報
岡山和平國小和第一社區大學在校園內的「大地學堂」,種出30.7台斤的超大高麗菜,學童驚奇。
高雄市岡山區和平國小利用校園閒置空間,和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合作,在大、小學生一起呵護下,將校園菜圃打造成一座「大地學堂」,還種出重達30.7台斤的超大高麗菜。

和平國小在少子化現象產生後,目前學生只有50多人,偌大的校園利用率低,校方將部分閒置校舍及校地,提供第一社區大學使用,第一社大老師教導社大學生種植有機蔬果,連帶也輔導和平國小師生開墾校園菜圃,校園如今出現300坪菜圃,不但種植各類蔬果,還種出「巨無霸高麗菜」,校方便把這片菜圃取名為「大地學堂」。

和平國小校長唐偉成說,超大高麗菜是社大老師引入台北花博展的品種,由社大學生和學校師生一起種植、輪流照顧,去年就種出20多台斤的高麗菜,今年又創新紀錄。

昨天高雄市教育局和第一社大,在岡山和平國小辦活動,師生利用自己種的蔬菜,料理出一道道鮮美可口的料理,令不少來賓稱讚。學童並合力抬幾顆超大高麗菜亮相,「哇!好大喔」不但學童驚呼,參與研習的校長們也吃驚直稱,「校園竟然可以種出這麼大的蔬菜」。

教育局長范巽綠昨天主持這項研習活動,表示高雄市已有98所小學有校園菜圃,和平國小的大地學堂,可以做為典範,逐漸在各校推展在地食材、在地食用、有機體驗的「食育教育」,讓學童瞭解所吃的食材,是如何得來。


 
 
公園梅花如雪 快門按不停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安南區梅花里梅花公園梅花盛開,美不勝收。
天氣冷,安南區梅花里梅花公園開滿梅花,潔白雅緻的花朵綴滿枝條,很有看頭,吸引不少社區民眾拍照留念。

梅花公園是梅花里民休閒散步的好去處,大約15年前有人從梅嶺移植6棵梅樹至梅花公園,但迄今只有兩棵存活;其中一棵梅樹花開燦爛,潔白雅緻的花朵綴滿枝條,美不勝收。

林姓里民說,白色花瓣隨風飄落如同下雪一般,她早上8點起床後就來公園遛狗散步,運動健身,邊欣賞盛開的梅花。

除了安南區梅花公園,台南市區賞梅還有包括中西區的延平郡王祠、北區大和公園、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休憩公園等。

鹿耳門天后宮表示,休憩公園內有一棵10多年樹齡的梅樹,連續幾波寒流南下,花朵陸續開放;當地顯宮里民說,公園靠近海邊風大、土質較鹹,能在這裡看到梅花綻放,比較少見。


 
 
高應大太陽能車隊 攻克阿布達比
文/謝梅芬/聯合報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阿波羅六號太陽能車隊參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太陽能車挑戰賽」,以達到商業市場水準的製車技術及智能化電力調度監控系統,完成挑戰全程1107公里的優異成績,拿下殼牌創新獎第二名。


 
  訊息公告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網路力量大!英網站助蓋「夢想屋」
你曾想過自己動手蓋想要的房子嗎?可能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英國有一個蓋房子的網站平台,參考維基百科的網路協做精神,讓線上設計師和網友都能幫助你設計藍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