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歲末收納心法大公開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 211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給孩子最棒的新春禮物

教養123

歲末收納心法大公開

新書上架

For Just One Day 踏上創意與想像力的旅程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That's not my tiger 那不是我的老虎》

 
KID'S書房 給孩子最棒的新春禮物

文:雪俐老師

Maisy's Castle: A Maisy Pop-up and Play Book 小鼠波波的城堡

中古世紀的城堡裡,有國王、王后、王子和公主,還有勇敢的騎士們保衛國家安全! 現在孩子們可以更靠近城堡,走進城門,前去探索城堡的奧秘,就跟著Maisy和他的好朋友們一起前進吧!

翻開書本,Charley爵士正要進城呢!通往城堡的吊橋(drawbridge)緩緩降下,在城堡裡,有哪些趣味好玩的活動呢? 有射箭,還有中世紀騎士-馬上比武大賽(tournament),真是太精采了!覺得還不過癮嗎? 現在就拿起Maisy和他的好朋友們紙偶娃娃,一起走進3D城堡裡,孩子可以親手拉下通往城堡的吊橋,還可以根據書本的箭頭指示,拉出城堡裡所有的立體區塊,透過維妙維肖的3D城堡,孩子可以仔細觀察,城堡裡的每一樓層,每一窗口,都有不同的物件和人物喔!

3D立體遊戲書,最能帶給孩子意想不到的驚奇與創意,不但可以啟發孩子無限想像力,還可以帶給孩子無窮探索樂趣!爸爸媽媽陪同孩子一起閱讀立體書,可以引導孩子仔細觀察立體書中的各項細節,爸爸媽媽或是弟弟妹妹和好朋友們,都可以一起加入城堡的探索樂趣,一起進行role play角色扮演遊戲,親子之間將會有趣味十足的互動喔!

Peppa Pig: Marvellous Magnet Book 粉紅豬小妹磁鐵書

Marvellous Magnet Book,講述一家人出遊的情景,首先到博物館,跟著故事的文字描寫,孩子要找出正在博物館裡欣賞恐龍模型的家人,接著把人物磁鐵放到正確的位置;午餐時間,大家要準備坐在餐桌前享用美食,也需要孩子的幫忙,讓家人一一就坐喔!

這是一本磁鐵故事書的設計,要讓孩子與書本裡的故事有更多的互動,彷彿是走進故事裡,這樣趣味好玩的活動,讓孩子可以一邊閱讀故事,一邊跟著故事的描述,找出關鍵主角人物,擺放到頁面裡,就像是讓自己參與了這本故事書的創作,會很有成就感喔!除了能增進手眼協調能力,建議爸爸媽媽多鼓勵孩子開口說,孩子可以根據故事場景,把自己對於這一頁的場景故事發展,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都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多引導孩子說出自己的意見,就可以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喔!

Wind-up Pirate Ship 海盜船啟航 (附發條海盜船)

wind-up Pirate Ship,是一本結合模型玩具、富知識性學習的遊戲操作書,全書有3組軌道,讓孩子能親身體驗模型海盜船在海上馳騁的景象;翻開書本,第一個跨頁是海盜船在啟航之前,停泊港口碼頭的場景,孩子透過閱讀,能學習到,每一次船隻要出發、展開探險之前,船上需要準備多少食糧和物品,航行出發之後,要根據藏寶地圖,尋找隱藏在世界各地的寶藏,接著,就是孩子的遊戲時間! 孩子可以拿起有裝置發條的模型海盜船,把海盜船上好發條,放置到標示start軌道上,海盜船就會自動往前行進,在海面上巡遊探險,非常刺激好玩!

Wind-Up系列遊戲操作書,很適合學齡前與學齡後的孩子閱讀,透過Learning by Doing的學習操作方式最能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學習效率!

>>more

TOP
教養123 歲末收納心法大公開

再三週就是華人重要的節日春節了,過年前總是不免要大掃除一番,孩子的玩具、書籍等物品怎麼整理才好呢?提供一些收納的建議,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喔!

1.先做好空間規劃

掃除收納當然不單單是大人的事,藉著這個機會讓孩子學習整理、歸類,並檢視自己的物品,但是在要孩子動手收以前,爸爸、媽媽應該先做好空間規劃,在每個櫃子貼上標籤名稱,方便孩子歸類,之後也不容易再變亂。

2.書籍:設立閱讀角

學校裡除了圖書館和教室,也可以閱讀、討論書的場所,泛稱為「閱讀角」,在家裡也可以設計出閱讀角,營造閱讀氛圍,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喜歡閱讀,孩子還可以從中學分類書籍,並做好整理的工作,非常有意義呢。

3.玩具:收納兼具展示功能

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可能有些玩具已經很久沒碰過了,但是又捨不得丟,這時可以先從附贈的玩具開始檢視,孩子玩膩的就可以丟掉了,建議爸爸、媽媽最好半年就跟孩子評估一次,檢查玩具是否有損壞或遺失小物件,帶著孩子思考,哪些玩具他不需要了,不需要的就捐贈或丟掉。比較小的物件可以利用透明分隔袋來收納,容易尋找;娃娃或小汽車也可以掛在牆壁上展示,增加收納的趣味性。

在整理、收納的過程中,孩子未必願意百分之百配合,若孩子不願意收拾東西,千萬別幫他收,適當的堅持是必要的!最後提醒爸爸、媽媽,即便孩子長大了,他最愛或有重要意義的物品還是不能私自丟掉喔!預祝大家都能更輕鬆、有效率的完成收納整理過好年!

>>more

TOP
新書上架 For Just One Day 踏上創意與想像力的旅程

《For Just One Day 我的一天》

★amazon讀者五顆星推薦

★《出版者週刊》選書

每個小孩心裡,都有一座小小神奇城堡,有時幻想著自己是隻猴子,又想像著我是隻大熊,作者巧妙使用同一種句型,引導著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父母也可陪著孩子練習,For just one day, if I could dare, If I could be a grizzly bear, I'd give my brother quite a scare可愛畫風,配上簡單對話,溫暖你我的心。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That's not my tiger 那不是我的老虎(觸摸書)》

2015/2/1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Kidschool童書繪本∼為每本書找到它的小主人!」,您就有機會獲得《That's not my tiger 那不是我的老虎(觸摸書)》。(得獎名單將於下期電子報公布),快來成為幸運兒吧!

《SpongeBob Squarepants: Underwater Friends 海綿寶寶:海底朋友(CD有聲書)》
上期得獎名單:Suyi Wang(領獎方式,請上Kidschool部落格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