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高外語力職業 工作優遊跨國界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8 第2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流行採購•遊戲PM•國際會展…
封面故事 高外語力職業 工作優遊跨國界
精選文章 職場中不愛計較,反而不吃虧!
職場最重要的競爭力∼健康!
 
流行採購•遊戲PM•國際會展…
高外語力的工作,比你想像還要多。從行業別來看,金融、科技、藥廠、運輸業;從職業別來說,國際行銷業務、採購、會展、企業公關、媒體出版業,都特別歡迎外語好手。
高外語力職業 工作優遊跨國界
撰文◎陳鈺婷
  別以為只有在外商公司,或從事國際貿易才需要外語力。上人力網站查一查就會發現,幾乎半數職缺都將外語力設為條件。精通外語不僅為求職加分,增加勝出機會;掌握語言這項工具,也可幫助我們獲取新知。

英語力是金融業基本門檻

  從行業別來看,金融業、科技業、藥廠、運輸業普遍對求職者的外語要求較高。金融業除了證照外,英文是基本條件,尤其產業研究員、證券分析師、基金經理人、金融商品企劃、外匯人員等職缺,對外語的要求最高。

  以投信來說,開發新金融商品需要和國外溝通,證券分析師則要隨時掌握全球政經局勢、股市脈動,所以英語聽說讀寫都要流利。至於外匯人員,通常在銀行國外部或外匯部門工作,主要負責進出口押匯、結匯業務,銀行通常都要求外匯人員要精通英文。

  而知名藥廠多屬跨國企業,加上醫藥人員的專業溝通多靠外文,醫學報告也都以英文撰寫,所以藥廠人員的英文程度普遍較高,不但研發人員、產品經理需精通英文,就連和醫院打交道的業務人員,都要有中等英文程度。

海空運業歡迎懂第二外國語

  海空運業對外語力的要求更不待言,長榮海運從營業、電腦、風管、機房操作,到貨櫃管理人員、船員都要精通英語。遠洋航線的船員,必須和各國港口單位打交道,流利英語絕對必要。負責貨物承攬規劃的營業人員,外語標準更高,除精通英語,最好還能通曉第二外國語。甚至基層的OP操作員,負責海運出口行政作業,要彙整文件、連絡船公司和報關行等,由於往來文件都是英文,至少也要有中等英文能力。

  空運方面,長榮機師的英語多益測驗成績,必須達到650分以上,空服員則要求英檢中級或多益550以上。外籍航空公司看好亞洲市場,加上台灣服務人員素質高,所以對台灣空姐情有獨鍾,除中文優勢外,若能具備日、韓、泰、越南語等亞洲特殊語言,錄取機率大增。但空勤學園總監劉平觀察,國人的外語口說能力還是太弱,想進外籍航空公司,外語力仍有待努力。

外語強!一堆工作等你挑

  以職業別來說,國際行銷業務、採購、會展、企業公關、大眾媒體、出版社編輯(選書人員)、免稅店員等工作,外語能力要求特別高。

  國際行銷人員面對不同消費市場,工作挑戰遠甚於在地行銷,通常要求外語聽說讀寫流利,且需要有「異地管理」能力。而國外業務人員,精通英文是基本條件,最好還能通第二外國語,以微星科技來說,就需求西語、法語、葡萄牙語、俄語等外語人才。

  出版社編輯一般要求中文程度佳,但翻譯書市場龐大,出版社也需要精通外語的編輯,負責審書與選書,與作者、國外出版社或翻譯溝通。出版許多日文翻譯書的三采出版,徵求資深日文編輯就要求日文檢定一級,有記者或旅日背景者優先考慮。

  電視台外購節目選片人員,也需要精通外語,八大企劃部主管就表示,電視台需要韓語程度極佳的選片人員,目前用人仍以韓國華僑為主,他們對韓國語言文化的掌握度,高出台灣韓文系學生很多。

  一般銷售工作看重的是「銷售力」、「業務力」,但在客戶以外國人為主的免稅店,狀況又略有不同,采盟免稅店就要求所有銷售人員、美容顧問,都要有基礎英日文聽說能力。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十二月號(457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職場中不愛計較,反而不吃虧!
願意多付出、不愛計較,不一定當下回報,而是打造和諧、增加歷練、累積長期人際資本!...[繼續閱讀]
職場最重要的競爭力∼健康!
職場最重要的競爭力是專業能力、人際關係、策略能力、解決問題能力……;但其實最關鍵的職場競爭力,就是最簡單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健康」!避免熬夜、生活作息正常、選擇健康飲食、養成運動習慣……,這些都是培養「健康」這個職場關鍵競爭力的最佳方法。...[繼續閱讀]
 
孩子愛頂嘴?叛逆的過程其實是在找自己
從孩子兩歲前後,開始會表達「不要」之後,父母就可聽到他們不斷「頂嘴」。此時正值幼兒自我意識萌芽之際,他們開始以自我為中心、表達自己的想法,隨著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學」到東西,才是幫助了自己
你是「做」完一件事就休息,還是「學」完一件事才休息?現代快速變遷的市場上,想快速爬到高層,做完事,只是幫助了你的公司、你的老闆,要「學」到,才真正幫助到「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