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咒術家族1:白貓》─第一章(3)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1 第24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咒術家族1:白貓》
作者:荷莉•布萊克 臉譜出版

在小孩子身上,夢遊症並不是那麼罕見,尤其就男生來說。我十三歲時的某一天晚上夢遊,在家裡的車道上醒來之後…

 
《咒術家族1:白貓》─第一章(3)
作者:荷莉•布萊克

我上次到校長的辦公室那回,爺爺陪在我身邊,替我註冊入學。華頓主任正在大談我將來會變成如何優秀的青年時,我記得自己眼睜睜地看著爺爺把水晶盤裡的薄荷糖,全都倒進他的外套口袋裡。然後水晶盤進了他的另一邊口袋。

我裹著毯子,坐在同樣一張綠皮椅上,扯著纏住我手掌的紗布。確實成了個優秀的青年無誤。

「夢遊?」華頓主任說。他換了一身棕色粗呢西裝,但頭髮還是一團亂。他站在整架過時的百科全書附近,用戴著手套的手指輕撫逐漸崩解的皮製書脊。

我注意到桌子上放了薄荷糖,但改裝在廉價的玻璃盤上。我的腦袋在抽痛。真希望那些薄荷糖是阿斯匹靈。

「我以前也會夢遊,」我說,「好久沒這樣了。」

在小孩子身上,夢遊症並不是那麼罕見,尤其就男生來說。我十三歲時的某一天晚上夢遊,在家裡的車道上醒來之後,我就上網查過資料。當時我嘴唇凍到發青,擺脫不了那種剛剛從某個地方回來的感覺,只是想不起來是哪裡。

含鉛玻璃外頭,朝陽替樹木鑲上了金邊。校長諾斯卡女士一臉浮腫、滿眼血絲。她用印有瓦林佛校徽的馬克杯喝咖啡。她把杯子抓得如此之緊,讓皮手套的指關節部位拉得很緊繃。

「聽說你跟女朋友出了點問題。」諾斯卡校長說。

「沒有,」我說,「完全沒有。」我陰晴不定的個性讓奧黛莉疲憊不堪,於是她在寒假過後就跟我分手了。我不可能會跟早已不屬於我的女友出什麼問題。

她清清喉嚨。「有些學生認為你在開設賭盤。你惹上什麼麻煩了嗎?欠了什麼人錢嗎?」

我垂下視線,忍住不要因為對方提到我的迷你犯罪王國而浮現笑容。那只是牽涉到一點偽造跟擔任莊家的工作而已。我並不是在操作任何騙局。我搖搖頭。

「你近來有什麼情緒上的波動嗎?」華頓主任問。

「沒有。」我說。

「胃口或睡眠模式上有什麼改變嗎?」他聽起來好像在朗誦書上的文字。

「問題就出在我的睡眠模式上。」我說。

「什麼意思?」諾斯卡校長問,頓時專注起來。

「沒什麼啦!我剛剛只是在夢遊,並不是想自殺。而且如果我想自殺,我也不會從屋頂上跳下來。如果我打算從屋頂上跳下來,我也會先穿上褲子再跳。」

校長從杯子啜飲一口,放鬆了手勁。「校方的律師給我建議是,在醫生向我們確認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以前,你都不能待在宿舍裡。你是我們意外責任保險上的重大負擔。」

我本來以為大家會對我嘮叨一堆屁話,但從沒想到會有後果必須承擔。我想過自己會被訓斥一番,甚至被記幾個大過,結果,現在我吃驚地久久說不出話來。「可是我又沒做錯什麼。」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咒術家族1:白貓》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反叛之心》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暑假小小背包客旅行

O我們沒有豪華飯店可以住,提供的是乾淨民宿的舒適自在。
O我們沒有華麗的噱頭行程,提供的是孩子精彩的慢活體驗。
O我們不是一個30個孩子以上的夏令營,提供的是精緻師生比1:7的獨立探索。
O如果您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精緻、獨立探索以及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生活經驗,

能夠成為一個勇敢的小小背包客------
歡迎報名參加湛藍教育已舉辦10次以上的暑假小小背包客旅行!

活動時間:2014-08-06~2014-08-08
活動場地:宜蘭南澳自然田
票  價:5800(含保險、住宿、交通和雜費)

 
從雙手探索孩子的成功秘密

用心於孩子教養及教育上的您, 是否用了適合的方式呢?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 有著與生俱來的氣質, 個性, 及學習模式
唯有適性的方式才能到有效的親子溝通, 並且有效學習
Mama Mia親子館-台南館 特於2014//7/25 [五]@18:50 為所有關心孩子的父母安排的講座
跳脫傳統皮紋的解說, 帶您一窺孩子的手紋及大腦奧秘
會後並有免費拇指紋採樣及教養卡製作, 歡迎您帶著寶貝一起參加

活動時間:2014-07-25 18:30~21:00
活動場地:Mama Mia 親子館台南館
活動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99巷11弄10號
票  價:免費參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