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烏親俄民兵擊落馬航 俄提供飛彈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1 第32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烏親俄民兵擊落馬航 俄提供飛彈
民兵擁飛彈 烏克蘭知情未禁飛
殘骸之中 有封寄不到台灣的信
馬航空難 西方砲口齊對俄
國際要聞 傭兵之王 在南蘇丹吃癟
IS逼改信仰 伊拉克基督徒大逃亡
指印尼大選舞弊 普拉波沃將不接受結果

焦點新聞
烏親俄民兵擊落馬航 俄提供飛彈
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說,美國已證實,俄國提供俄製的山毛櫸(Buk)飛彈系統給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民兵十七日用此飛彈系統擊落馬航MH一七班機後,又企圖把它們移回俄國境內。

美國官員說:「我們確信他們試圖把至少三套山毛櫸飛彈發射系統移回俄國。美國情報單位在一周多前就得知俄製飛彈系統被移到烏克蘭。」美國國務卿柯瑞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情況很清楚,這套系統是由俄國交給(烏東)分離主義分子。」

紐約時報也還原了馬航被擊落事件始末。報導說,美國東岸時間十七日早上,俄國總統普亭打電話給美國總統歐巴馬,抱怨美國前一天對俄國祭出新制裁,當時還不知道馬航被擊落的歐巴馬指責俄國提供武器給烏東親俄民兵,他還特別提到防空飛彈,他說:「這可不是我們造謠。」

兩人通話一小時,在通話時間過了一大半時,普亭說,他接到報告,一架飛機在烏克蘭墜毀,但他未說細節。

這架飛機就是馬航MH一七客機,當時飛越烏克蘭領空,飛行高度約一萬公尺。三天前,烏克蘭當局才新規定所有民航機高度必須超過九千六百公尺,以避開當地的戰事,但未禁飛。一些航空公司已避開烏克蘭,但多數航空公司照飛。

而在馬航被擊落的前幾天,親俄民兵宣稱他們的飛彈大升級,取得雷達導引的SA十一飛彈,可攻擊二萬一千公尺高的目標。之前他們只擁有熱導引肩射飛彈Manpad,最高射擊高度約三千七百公尺。

用山毛櫸系統發射的SA十一飛彈,十四日才擊落一架飛行高度約六千四百公尺的烏克蘭安托諾夫廿六軍用運輸機,當時美國情報單位研判飛彈從俄國境內發射,但俄方否認,親俄民兵宣稱是他們擊落的。

紐時指出,馬航被擊落與烏東戰事變化密切相關。烏克蘭運輸機被擊落後,雙方爆發空戰。烏克蘭十六日指控俄國派米格廿九戰機越界與烏克蘭的蘇愷廿五戰機交戰,一架蘇愷被擊落,另一架受損後逃離。

馬航在當地時間十七日下午四點廿一分左右被擊落後,俄國官方新聞社率先報導民兵又擊落一架烏克蘭運輸機。

當天下午,普亭搭乘的總統「一號專機」也在東歐上空,曾與被擊落的馬航先後飛經華沙上空,相隔卅七分鐘。

俄國媒體得知被擊落的是民航機後,紛紛改口稱是烏克蘭政府軍擊落的,並暗示烏軍的目標是普亭。

在白宮,歐巴馬與普亭通完電話後,搭直升機前往安德魯空軍基地,他在機上得知烏克蘭指控打下馬航的是俄製飛彈。歐巴馬接著搭「空軍一號」前往德拉瓦州,在預定的演說前發表簡短聲明。這時副總統拜登已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通電話,波洛申科告訴他,烏克蘭截聽到親俄民兵擊落飛機的對話。

歐巴馬得知消息後,在空軍一號上打電話給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和波洛申科,由於通話時間較長,座機在空中轉了幾圈,才在紐約降落。

   
民兵擁飛彈 烏克蘭知情未禁飛
編譯組/綜合報導/聯合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情報官員表示,在馬航MH一七班機被擊落的三天前,他們就知道烏國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民兵已掌握了先進的防空飛彈裝置,射擊高度遠超過馬航的飛行高度,這使得外界更加質疑烏國飛航單位為何不完全關閉烏東交戰區領空。

烏克蘭安全部門的反情報局局長奈達指出,烏東民兵七月十四日取得了三套「山毛櫸 M一」(Buk M1)中程防空飛彈系統,北約稱此系統為「牛虻SA十一」。烏國是在親俄民兵用SA十一飛彈擊落一架飛行高度六千四百公尺的烏克蘭安托諾夫軍用運輸機後,提高禁飛高度。

一名前歐洲航空安全專家表示:「我實在想不透烏克蘭為何只提高禁飛高度。既然明知叛軍有能力擊落飛機,應該關閉領空。」

奈達回應說,烏國安全部門缺乏證實運輸機是被「山毛櫸」飛彈系統擊落的鐵證,但顯然是被地對空飛彈擊落。

   
殘骸之中 有封寄不到台灣的信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歐新社昨天發出一張在烏克蘭墜毀馬航MH十七班機機艙殘骸找到的明信片,收信人是桃園縣龜山鄉蔡姓男子,受到國內媒體重視採訪;蔡父昨晚表示,明信片是他兒子的女友所寄,兩人準備下個月訂婚和結婚。

這張明信片是七月十日自荷蘭寄到台灣,蓋有荷蘭阿姆斯特丹郵戳,署名給龜山鄉「蔡先生」,這封中文明信片表示,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不到四十八小時的時間,沒能去太多地方,但去了海尼根博物館、國家博物館、花市、火車站。

文中提及當地天氣有雨,不是很適合外出,希望天氣好點能去跑步。這張明信片為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的明信片。

這封有如報平安的明信片,在馬航墜機殘骸中出現引起注意,警方和龜山鄉蔡姓地方人士關心了解,警方以保護個資不便透露「蔡先生」住址;警方表示,經了解是蔡的友人所寄,「只是明信片剛好搭上墜機馬航」,寄信人和收件人都平安。

蔡父原本不願受訪,最後才證實說,該明信片是他兒子女友所寄,兩人為研究所同學,兩人交往多年,目前分別就讀博士班,兩人準備下月訂婚和結婚,兒子女友這次是前往歐洲參加學術研討,應是在荷蘭寄給兒子這封明信片。

一張馬航墜機的明信片,牽出蔡男與女友的感情聯繫,蔡男是經過媒體得知「準未婚妻」寄出「這封未收到的明信片」。

蔡父一再低調婉拒進一步採訪,他說,兒子的女友昨晚回國,兒子前往接機,兩人感情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馬航空難 西方砲口齊對俄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馬來西亞航空MH一七班機疑似遭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以俄羅斯提供的飛彈擊落,西方國家一致譴責俄國,空難事件將俄國總統普亭逼到牆角。

曾任英國外交部顧問的俄羅斯基金會主席克拉克,十九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撰文指出,普亭善於分化國際社會、離間各國政府,一些國家不願採取行動對付俄國時,普亭就能爭取到更大的斡旋空間。

就國際現況來看,普亭原本已成功的從兼併克里米亞島及烏東動盪事件中脫身。俄國兼併克島後,歐美紛紛祭出制裁,但與俄國經濟關係密切的德國盡量讓制裁力道減至最低。普亭也藉由金磚五國峰會等場合拉攏開發中國家,抗衡遭國際社會邊緣化的威脅。

但馬航遭擊落事件危及普亭這些努力。班機上絕大部分罹難者來自歐盟,光是荷蘭就占了一百九十三人。荷蘭慣用歐盟管道對那些傷害他們利益的國家施壓,如阻撓塞爾維亞入歐盟審查,藉此要求塞國交出犯下二戰後歐洲最慘屠殺案的塞裔指揮官穆拉迪奇。如今荷蘭近兩百人白白喪命,肯定會要求歐盟加強對俄制裁;這將讓德國縮減制裁範圍的立場更加困難。

俄國直接軍事干預烏克蘭東部漸趨明顯,俄方指控烏軍導彈越境入俄,作為軍事干預的理由。但馬航慘劇後,普亭無法再以「不情願地被捲入戰爭」為藉口干預烏國,卻反而讓俄國看似侵略者。

歐盟領袖一致認為,馬航失事後,烏東動盪必須做個了結,且俄國必須為烏東動盪四個多月未了背負最大責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珊曼莎•包爾說:「俄國可以結束這場戰爭。俄國必須結束這場戰爭。」

這是西方國家對俄國的最後通牒,包括約束親俄民兵並將他們帶向談判桌。若普亭不從,烏克蘭政府將更理直氣壯的執行反恐行動對抗民兵,西方也將對俄國祭出更嚴厲的制裁,可能對俄國脆弱的經濟造成重大打擊;而普亭若拋棄親俄民兵,形同喪失對烏克蘭的政治籌碼,這會讓他在俄國顏面掃地。

   
國際要聞
傭兵之王 在南蘇丹吃癟
編譯 葉亭均/經濟日報
被封為「傭兵之王」的美國保安業者黑水公司(Blackwater)前執行長普林斯(Erik Prince)有能力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等戰爭地區大發利市,但想在去年12月陷入內戰的南蘇丹賺錢卻有些棘手。

成本高昂、交通不便、政治動盪與險境叢生,已暫時阻撓普林斯在南蘇丹北部興建煉油廠的計畫。

普林斯的Frontier資源集團合夥人倫普說:「我們相信南蘇丹的未來…但麻煩何時消散,何時會蓋煉油廠,我們不知答案。」

總部位於阿布達比的Frontier資源集團與南蘇丹政府簽有12年合約可興建並擁有煉油廠,要把南蘇丹變成日產1萬至5萬桶柴油並向國內供油的國家。

這座煉油廠是普林斯新事業的一部分。44歲的普林斯最新頭銜為先豐服務集團(Frontier Services Group)董事長。該集團業務集中在非洲的保全、物流與運輸,而且與中國最大國營財團中國中信集團密切合作。

普林斯曾是美國海豹部隊成員,也當過中情局間諜,在1997年至2010年共同創辦並執掌黑水公司。他自稱是「意外旅客」,黑水的事業在2001年911恐攻事件後蓬勃發展,擴大至伊拉克與阿富汗,然後「被政治毀了」。對批評人士與陰謀論者來說,普林斯是雇用傭兵、大發戰爭財的奸商;對欽佩他的人來說,普林斯是再三以勇氣和創意滿足美國要求的愛國人士。

隨著先豐服務集團在香港上市,中信集團做為第二大股東,遠離黑水公司和中情局的緊密關係以及20億美元的美國政府合約,讓普林斯感覺格外安心。

普林斯說:「我寧可處理投資非洲時的各種變化球,也不願揣測華府在想些什麼鬼招數來對付企業家。」

他創辦黑水公司起初是為美國訓練士兵與警察,隨著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科爾號驅逐艦與911恐攻事件,市場的維安需求日益增加。普林斯說,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10萬次任務中,黑水從未失去任何一名受他們委託保護的美國官員。不過黑水被冠上好戰的名聲,尤其是在2007年9月巴格達的事件中導致17平民被槍殺身亡,重創黑水聲譽。

隨著黑水員工捲入多項聯邦調查,普林斯在2009年辭去黑水執行長,2010年完全出脫持股。普林斯很後悔當年屢屢接下美國國防部合約,這讓他前往香港並成立新公司,他說:「這已不再是為愛國而努力,我們在這裡是要建立一番偉大事業並賺點錢」。(綜合外電)

   
IS逼改信仰 伊拉克基督徒大逃亡
編譯中心/綜合19日電/世界日報
伊拉克數千名基督徒在聖戰士下達的最後通牒期限前,紛紛逃離,並湧進庫德斯坦。聖戰士6月橫掃伊拉克西北部,宣布成立「伊斯蘭國」(IS)。

在聖戰士好戰分子試圖攻破政府數個戰略地區防線,逼近首都巴格達的同時,基督徒與數十萬名什葉派穆斯林和其他難民,一起湧進庫德斯坦。

占領摩蘇爾(Mosul)的「伊斯蘭國」要求城內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支付特別稅,否則「就等著刀劍伺候」,引發基督徒逃亡潮。

加色丁禮教會(Chaldean)族長、帶領伊拉克最大基督教社群的薩可(Christian Sako)告訴法新社:「基督教家庭都遷往多胡克(Dohuk)和阿比爾(Arbil)。這是伊拉克史上第一次,摩蘇爾沒半個基督徒。」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布聲明說,「伊斯蘭國」似乎「有意在目前控制的伊拉克區域,去除所有少數族群」。

   
指印尼大選舞弊 普拉波沃將不接受結果
新加坡記者林以君/廿日電/聯合報

印尼總統大選計票結果還未公布,大印尼運動黨候選人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廿日表示,由於有證據顯示有選舉舞弊,他不會接受官方選舉結果。

印尼七月九日總統大選投票,在各民調快速計票(Quick Count)結果顯示,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領先普拉波沃四到五個百分點。

若無意外,印尼中央選委會預訂廿二日公布計票結果,新總統將於十月廿日宣誓就職。

普拉波沃陣營副祕書長法德利(Fadli Zon)說,「我們要求選委會解決問題並重新計票」。

普拉波沃在九日投票之後曾引用少數民調機構的快速計票結果,證明他才是贏家。當時有四家民調機構推測普拉波沃勝選,但其中兩家因為拒絕接受財務審查是由誰支助作調查,已遭除名。

普拉波沃陣營表示,在雅加達選舉監督委員會發現雅加達有五八四一個投票站有問題,這些投票站有廿二萬名非法選民投票。東爪哇也發現十七萬非法選民投票。

的確有部分地區計票時出現異狀,但沒有普拉波沃陣營所說的高達近六千個投票所都有問題,印尼中選會十九日已針對十六個有問題的投票站,在十九日重新投票。過了十九日,中選會將不再辦重新投票。

佐科威和普拉波沃陣營代表日前都說,若官方選舉結果不符合快速計票結果,可能會提出訴訟。

印尼中選會廿二日公布官方計票結果,若有爭議可在廿五日前提交憲法法院,憲法法院必須在八月廿二日前裁定。

   
打破22K限制的職場心法
想打破22K的薪資限制,你只要學習幾招職場心法,如:學歷,不如學力、價值與價格……等,加上落實運用。不用幾年,你的薪資就會以倍增速度爬升。

五彩繽紛杯子蛋糕 卡哇伊指數破表!
「Magnolia Bakery」造成風潮的杯子蛋糕非常可愛,以馬卡龍色的奶油裝飾得很漂亮,光是盯著就讓人心花怒放,可說是可愛作品的杯子蛋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