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女榮民入住 新竹榮家變溫馨了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1 第3248期

桃竹苗焦點 女榮民入住 新竹榮家變溫馨了
桃園新聞 體驗插秧趣 巷埤塘榖屋快來玩
同善祠落成 紀念168年前她的奉獻
「怎麼玩,都不溺」 消防弟兄教防溺
新竹新聞 桐花傘、花布裝 舞出客家風情
拉拔3姊妹長大 女兒哽咽謝父愛
科園里課輔班 教功課培養品格
苗栗新聞 社區總動員 荒廢濕地重見天日
發電機出動 苗縣消防不斷電
一天好幾趟 水車幫路樹解渴

 
桃竹苗焦點
 
女榮民入住 新竹榮家變溫馨了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榮家現有453位住民,長期像個「男生宿舍」,今年開始有單身女榮民加入,氣氛悄悄改變。
新竹榮民之家成立61年,首度有單身女榮民入住,「男生宿舍」氣氛悄悄改變了。

82歲的孫陳建華,過去是軍護人員,丈夫在她35歲那年過世,當時么子才2歲,她咬牙扛家計,拉拔5個孩子完成學業。

從軍中退休後,她曾回老家青島定居陪伴母親,5年前母親過世,考量兒女都在台灣,她返回台灣,到每個兒女家輪流住,享受親情。

孫陳建華是想法獨立的老人家,不想打擾兒女家庭生活,今年3月決定入住榮家。她說,榮家環境好,有完善無障礙設施,還提供食宿及專屬護士照顧健康,兒女很放心;生活上,有很多聊天、打牌的伴,還有團康活動,日子不無聊。

她書桌上放著全家福照片,她說,假日兒孫會來相聚,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互動關係很好。

孫陳建華入住後隔月,86歲的徐孫夢萍接著入住,兩人成了室友。

徐孫夢萍老家在哈爾濱,育有4男1女,丈夫在她40歲那年過世,她曾經擔任軍中托兒所園長,氣質出眾,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徐已經當上曾祖母,有2個曾孫。

孫陳建華和徐孫夢萍常一起散步、談天,徐孫夢萍說,原以為榮家是很陽剛的環境,女生是弱勢,但相處久了,大家像一家人,會彼此關心。

上個月,70多歲的林燦玉入住,成為新竹榮家第3位單身女榮民。

新竹榮家堂長解叔明提到,孫奶奶常對他說「你和我大兒子同年,就把我當媽看待,我幫你洗衣服」,他告訴孫奶奶「您來這兒享福,應該我們幫您服務才是」。

解叔明說,新竹榮家長期像個男生宿舍,6年前起,陸續有3對榮民夫妻入住,今年有單身女榮民加入,原本榮民伯伯天熱常打赤膊,聊天太盡興忍不住說髒話,女榮民加入後,榮民伯伯變得重視形象、尊重女性,榮家氣氛變溫馨了。

- TOP -

 
桃園新聞
 
體驗插秧趣 巷埤塘榖屋快來玩
記者呂筱蟬/新屋報導/聯合報
新屋鄉農會運用在地特色,辦理「巷埤塘榖屋」稻米文化生活圈農耕體驗活動,期盼透過身體力行,讓更多小朋友愛護生長的環境。

新屋鄉農會表示,透過稻作「插秧」體驗活動,期盼拉回現代人及學童對土地的疏離感,透過勞動,能親近土地、關心環境,「揮汗播種、歡笑豐收的農村味道,讓小朋友也能體會」。

這次活動時間在8月2日,地點選在新屋鄉活力健康農場。活 ......

- TOP -
同善祠落成 紀念168年前她的奉獻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荷蘭不知名修女168前在大園鄉內海村傳教,身後埋骨當地,去年村民李文生家族捐地興建新同善祠紀念,建祠主委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感念荷蘭修女無私奉獻,率企業界出錢施工,昨天舉行落成揭幕典禮。

新同善祠建祠總幹事、縣議員徐其萬說,168年前一名不知名荷蘭修女到大園內海下厝落腳傳教,運來物資幫助貧苦村民,奉獻地方,死後在地埋骨,村民感念恩澤,為她興建 ......

- TOP -
「怎麼玩,都不溺」 消防弟兄教防溺
記者呂筱蟬/新屋報導/聯合報
新屋鄉永安漁港被列為十大危險海域,近4年來發生3起溺斃事件,最近連日高溫,民眾喜歡往海邊或溪流遊憩,為此消防局第二大隊昨天在永安漁港南岸舉辦防溺宣導。

昨天動員消防人員、義消、海巡及民間救難團體共350人及救生艇15艘,主軸包含快艇救生、橡皮艇救生、橡皮艇搬運、沙灘負重競賽、企鵝著裝接力競賽、沙灘奪旗、救生圈投準接力競賽等。

民眾報名參加 ......

- TOP -

 
新竹新聞
 
桐花傘、花布裝 舞出客家風情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全國盃土風舞競賽及海峽兩岸舞蹈觀摩大賽昨天在新竹縣文化中心登場,台灣19隊、大陸9隊競技,共五百餘名舞者參與,成績在傍晚6點出爐,結果通通有獎,都列特優。

活動由中華民國世界土風舞總會、大陸中華國際文化 ......

- TOP -
拉拔3姊妹長大 女兒哽咽謝父愛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爸爸一手拉拔我們3姊妹長大!」89歲的蔡金福辛苦身影是女兒們最清晰的記憶,昨天獲選新竹市香山區南港里模範父親,與市長許明財合影時,他女兒哽咽說「謝謝父親的愛!」

蔡金福一生務農,每天早起忙到天黑,40多歲時妻子因病過世,留下7歲、4歲與4個月大的3個女兒,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有人建議將襁褓中的三女兒送人扶養,他徹夜難眠,隔天領養家庭前來時,蔡 ......

- TOP -
科園里課輔班 教功課培養品格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深耕發展協會為孩童舉辦課輔班,每周兩天的學習,除了教功課,也分享好品格,孩子課業進步,也找回自信與成就感。

每周二、四的晚間,竹市科園里徐姓宗祠堂傳出誦讀聲,老師頻鼓勵學生,「表現好的話,等會可買份全家冰淇淋」,有孩童開心拿著成績單說,「功課進步很多,也拿到很多優」,讓老師與科園里長羅保珠感到喜悅。

羅保珠說,科園里有許多新住 ......

- TOP -

 
苗栗新聞
 
社區總動員 荒廢濕地重見天日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鎮長青之森旁的海口人工溼地荒廢十餘年,雜草叢生無人管理,塭內社區發展協會邀集鄰近海口、竹興社區齊心整地、清淤,經半年總動員完工,終於重見天日,環境豐美清幽,不時可見野鳥棲息,社區費心培訓導覽 ......
- TOP -
發電機出動 苗縣消防不斷電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侵台可能性大增,苗栗縣府昨天召開防災整備會議,縣長劉政鴻指示各單位做好防颱措施,其中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針對縣內使用呼吸器維生的長照對象,採購一批發電機已分送各地消防分隊,在颱風來襲等供電中斷狀況時可緊急應變。

長照中心主任徐玉清指出,配合中央加強對身障者居家維生系統的維護與緊急應變,長照中心採購5部發電機分送竹南、頭份、後龍、公館、苑裡等地消防分隊, ......

- TOP -
一天好幾趟 水車幫路樹解渴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天氣炎熱,連樹木都被「烤焦」了!竹南鎮大厝里社區活動中心旁有多棵黃花風鈴木枯黃,感覺就像被太陽烤焦,里長王本宗說,「看了很心痛」,祈求老天爺快下雨,好替樹木解渴。

竹南鎮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長邱聖捷說,氣溫高又許多天沒有下雨,部分樹木無法耐乾旱,陸續出現枯死現象,近日也接電話「接到手軟」,許多民眾紛紛反映請求澆水、灑水,希望能維護路樹生 ......

- TOP -

 
訊息公告



打破22K限制的職場心法
想打破22K的薪資限制,你只要學習幾招職場心法,如:學歷,不如學力、價值與價格……等,加上落實運用。不用幾年,你的薪資就會以倍增速度爬升。

五彩繽紛杯子蛋糕 卡哇伊指數破表!
「Magnolia Bakery」造成風潮的杯子蛋糕非常可愛,以馬卡龍色的奶油裝飾得很漂亮,光是盯著就讓人心花怒放,可說是可愛作品的杯子蛋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