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台股 本周醞釀反彈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1 第34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台股 本周醞釀反彈
生技紡織食品 外資新寵
PC、NB下游廠 營運回溫了
高殖利率股 資金避風港
科技三亮點 替大盤打氣
9公司業績發表會 下月在證交所
台股142檔個股 本周除權息
iPhone 6拉貨猛 蘋概帶勁
股市焦點 利多加持 十大金融股動能強
辣椒 營運成長動能強
協易機 大陸將績增50%
文創類新股 可望躍增
台廠手機面板 挑戰大
一詮單井宏齊 迎轉機
觸控NB智慧表 新亮點
宸鴻上季EPS 衝刺1元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台股 本周醞釀反彈
記者曹佳琪、周克威、王皓正/台北/經濟日報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齊步大漲,台股本周有望跟進反彈。隨著美股超級財報邁入高潮,國內法說會密集舉行,加上今年第2季財報接棒出籠,預告三大焦點,本周將擷取市場目光。

上周五因中東與烏克蘭緊張局勢趨於緩和,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VIX指數驟降15%,引領道瓊大漲逾百點,那斯達克、S&P 500、費半齊步勁揚超過1%。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在美股勁揚下,台股本周有機會跟進反彈, ...

 
生技紡織食品 外資新寵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融股近期力扛台股多頭人氣大旗,傳產股士氣似乎也間接受到激勵。統計大盤上9,000點以來,外資持股比重明顯增加的個股,就可發現外資似乎「變了心」,上半年增持電子股態勢不再,反而生技、造紙、紡纖、食品等公司成為外資新寵。

去年強勢的傳產族群,今年來在電子股一路領漲下呈現「休兵狀態」,僅有電機機械類股較為強勢,其餘個股則是強弱各自表態。不過,近期金融股多頭鳴槍起跑吸 ...

 
PC、NB下游廠 營運回溫了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微軟今年初公布停止支援Windows XP更新,市場更傳出Windows 9有望提早上市,帶動PC、NB換機潮。法人認為,換機潮將在第3季陸續湧現,可望持續到年底,且一致預期下游OEM組裝廠後市看好。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電腦其他零組件廠商過去都紛紛尋求轉型求生路,因此在這塊的營收爆發力就相對不強勁,只有加分效果。相對來說,下游組裝廠過去幾年業績慘澹,現在反而有低基期優 ...

 
高殖利率股 資金避風港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盤周線連二黑,由於盤面上許多股票漲高,因此,具有基本面優勢、又有高殖利率護體的個股,不但抗震力較強,又有良好基本面支撐下檔風險,如伸興(1558)、潤泰全、鼎翰等個股,可望成為資金匯聚焦點。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有高殖利率加持搭配基本面支撐的個股,可望獲得資金青睞,在多頭續攻時,更有機會股息、資本利得兩頭賺。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獲利穩 ...

 
科技三亮點 替大盤打氣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券專家表示,現階段台股指數適度拉回整理,有利於未來行情延續,預估本季仍有機會挑戰9,800點以上的高點,包括iPhone新品、物聯網、與穿戴式裝置將為三大亮點。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外資對台股仍買多於賣,顯示外資對台股展望正面看待;此外,隨著美國經濟維持復甦趨勢,因台灣外銷占GDP約75%,其中又以美國最高,所以伴隨美國經濟持續擴張,有助於台灣製 ...

 
9公司業績發表會 下月在證交所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提高上市公司資訊透明度,證交所8月11至13日連續三天舉辦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提供投資人與上市公司溝通、互動橋梁。11日打頭陣廠商為化學製品大廠中碳、薄化玻璃廠商悅城,及被動元件廠商立隆電。

三天的業績發表會,證交所共邀請9家上市公司參與,另有12日的聚鼎、怡利電、界霖,及13日的豐泰、長華、瀚荃。

證交所指出,中碳主要業務為軟瀝青、雜酚油、苯等煤化學品產銷,近年 ...

 
台股142檔個股 本周除權息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本周台股進入除權息高峰,共有142檔個股除權息,美國超級財報周也進入高潮,蘋果、微軟、高通等與台灣關係密切的大廠都將公布財報,影響台股供應鏈。分析師指出,投資氣氛觀望,本周行情將以盤整為主。

蘋果、微軟預計在美國時間22日盤後公布財報,高通與臉書則緊接著於23日盤後公布。分析師多預期,這幾家企業的財報都能比去年同期亮麗。

蘋果第二季每股獲利預估1.22美元,優於去年 ...

 
iPhone 6拉貨猛 蘋概帶勁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蘋果下半年兩大新產品—iPhone 6與iWatch本季開始邁入拉貨高峰期,法人看好兩大新產品出貨動能強勁,預估iPhone 6首批訂單出貨量至少6,800萬支,是歷來首批訂單量最多的iPhone;iWatch上市一年內也將大賣6,000萬支,蘋果兩大新產品熱賣,為鴻海、大立光等概念股吹響旺季號角。

蘋果將在美東時間明(22)日公布上一季財報,分析師預估,受產業淡季與新產品上市前 ...

 
股市焦點
利多加持 十大金融股動能強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隨著年底七合一選舉腳步逐漸接近,向來為政策御用工具的金融股,近來走勢也逐步加溫,不但類股指數創高走揚,類股成交金額占大盤比重更已躍居第二大,近期占比更屢屢超過10%,顯見市場資金進場布局的跡象已轉趨明顯,激勵台系10大金融股「金」光閃耀。

事實上,對於金融產業而言,各方面利多逐漸顯現。如產業趨勢上,升息議題成為全球關注的核心,一旦升息正式啟動,利差的擴大將對銀行 ...

 
辣椒 營運成長動能強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線上遊戲營運商辣椒(4946)近期取得日本遊戲開發大廠光榮《大航海時代 V》網頁及手機遊戲的台、港、澳代理權,以及網頁版中國代理營運權,預計第4季推出,添增辣椒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

辣椒董事長鄧潤澤指出,未來《大航海時代 V》將在兩岸四地全面上市,大陸市場方面將由子公司布魯潘達負責營運,辣椒則負責台、港、澳三地,全面搶攻華人遊戲市場。

辣椒6月合併營收6,161萬元,月 ...

 
協易機 大陸將績增50%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經濟日報
受惠於中國大陸汽車及光電產業持續升溫,沖床製造大廠協易機(4533)大陸接單暢旺,法人估,今年大陸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50%,而集團全年營收則較去年有一至二成增長。

協易機目前在手訂單金額累計近14億元,能見度已看到第4季,訂單增溫,主要因為大陸汽車產業成長明顯,另外美國及泰國、印度等東南亞國家,近期都有不少大單。協易機18日收盤15.15元,下跌0.15元。

而大陸接單金 ...

 
文創類新股 可望躍增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櫃買中心自今年元月6日起,新增「文化創意業」產業類別並積極推動,日前文化部公告「文化部受託提供文化創意產業具市場性評估意見書作業要點」,將有利短期尚未獲利,但產品或服務具未來巿場性的文化創意事業進入資本巿場,此舉將提升文創產業積極進入資本市場。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截至上周五為止,歸類於「文化創意業」公司計有19家上櫃公司、七家興櫃公司及四家創櫃板公司。

而文 ...

 
台廠手機面板 挑戰大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三星力推的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手機面板製造成本,在大幅提升良率之下,可望低於LCD的手機面板,此舉將導致群創(3481)、友達、彩晶與華映等台系LCD手機面板出貨,面臨新的挑戰。

NPD DisplaySearch表示,AMOLED手機面板製造成本,通常高於LCD手機面板製造成本10%至20%,不過,近期在良率持續提升下,AMOLED手機面板的製造成本,將在兩年內低於LCD手機面板的製造成本,主要是 ...

 
一詮單井宏齊 迎轉機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一詮(2486)、單井和宏齊等低基期LED業者積極進行業務擴大和異業結盟,搶搭產業回春趨勢,營運出現明顯轉機。

一詮董事長周萬順表示,公司今年有二大突破,一是直下式LED背光客戶從大陸走向歐美市場,二是跨入陶瓷基板業務已開花結果,明年營收會成長逾五倍。

周萬順透露,一詮今年下半年起直下式LED背光業務成長動能大,主因過去客戶鎖定大陸品牌,下半年起新增多家日系電視大廠。< ...

 
觸控NB智慧表 新亮點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NPD DisplaySearch表示,過去帶動觸控面板成長的兩大產品—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均進入成熟期,使得觸控面板需要筆電與智慧手表等新品,來帶動下一波的成長,但短期內仍看不到新產品成長契機,仍需要時間醞釀。

NPD DisplaySearch說,手機占觸控面板出貨比重達72%,是觸控面板最大的應用,但手機2014年的年增率為14%,已步入成熟期。觸控第二大應用為平板電腦,2014年的年增率也是14%, ...

 
宸鴻上季EPS 衝刺1元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F-TPK宸鴻(3673)第2季營收307.04億元,季增15.3%,優於之前預估的季增5%以內。法人預估,TPK第2季營收表現超出預期,單季獲利可望升溫,預估每股純益約0.5至1元。

TPK將在本周四(24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第1季每股純益0.39元、營業利益率1.09%,以營業利益率1%至1.5%推估,法人預期,TPK第2季每股純益約0.5至1元,上半年每股純益1至1.5元。

展望第3季,TP ...

 
打破22K限制的職場心法
想打破22K的薪資限制,你只要學習幾招職場心法,如:學歷,不如學力、價值與價格……等,加上落實運用。不用幾年,你的薪資就會以倍增速度爬升。

五彩繽紛杯子蛋糕 卡哇伊指數破表!
「Magnolia Bakery」造成風潮的杯子蛋糕非常可愛,以馬卡龍色的奶油裝飾得很漂亮,光是盯著就讓人心花怒放,可說是可愛作品的杯子蛋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