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林又立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07/22 第24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塑身特訓班 林又立堅持不懈的步伐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體面生活 先有美腸,才有美人 美人都要的「美腸生活」
 
 
塑身特訓班

林又立堅持不懈的步伐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想到超馬大家想到什麼?不外乎是烈日、汗水、黝黑的皮膚和一條彷彿無盡的道路,當一位名模出現在這條路上是否有點突兀呢?台灣第一位完成250公里極地越野超馬的女性參賽者-林又立,從厭惡跑步到夢想實現的故事,她跑出自信大步大步地向前走!

不一樣的動機 挑戰極限勇敢追夢

聽到一位名模去參加極地超馬的反應都是「為甚麼會想去啊?」又立細數了來參加的跑者不僅是熱愛運動,更富有理想和背負的使命,而她卻露出招牌笑容可愛地對我們說:「我只是以為這很好玩……」在超馬旅途中,面對同行夥伴的疑問時也是這麼回答。「其實我很喜歡到處亂跑,就像一個野孩子啦。」又立自己打趣自己,她本來就喜歡去一些新的地方,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儘管覺得跑步很無趣,卻依然愛上了它,便是因為跑步這項運動,可以用雙腳帶她到不同地方,看見罕見的美景而有了更深層的意義,每一次跑完後的成就感,更是其他東西所換不來的深刻感受。

旅遊的方式難道不能滿足她開拓視野的慾望嗎?又立回憶,其實在完成這次極地越野超馬前就有過一趟摩洛哥之旅,見識到沙漠懾人的美景,更讓她下定決心要付諸行動。「用雙腳實實在在的去感受整個沙漠還是不一樣,有些感動是旅遊時沒辦法得到的,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事。」她喜歡極限運動挑戰自我,浪漫好奇並且充滿了勇氣,跑步帶領著她到了更遼闊的世界!

單純生活讓她跑出自信

又立回想那七天六夜的歡樂與感動,「好懷念在沙漠裡的單純,不管是什麼人!」CEO也好、名模也罷,在那當下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雖然辛苦但是在當下大家聊的都是同一件事、而非平常的煩惱,共同為了相同目標而努力著。

「圍在廣大沙漠的營火旁會好像把一個人打回原形。」她感性地說,在各種艱苦的環境下,反而體悟到其實平常我們需要的東西很少,大部分都是在追求附加品。聽著大家的故事,分享自己參賽的動機、跑步的歷程,又立說:「那是一輩子一定要有的經驗,這趟旅程帶給我最多的不僅是感動,還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放棄原來比堅持更難 

過程中遭遇的病痛,又立忍著膝蓋滑囊炎、腳上起水泡的痛苦,即便留著眼淚、嚎啕大哭,依然堅持跑完全程。她說,如果說放棄就放棄,那不僅是捨棄一直以來的夢想,還有每天不停努力鍛鍊的汗水,更是放棄過程中已經完成的那幾十公里!

聽起來說放棄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更難,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經過這次經驗後她才發現,以前有許多事情與經驗是不得已一定要放棄,任誰也強求不來。但是這次比賽不同,跑步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跑與不跑都是能自己決定,「既然如此為甚麼要輕易的放棄自己?」當她意識到失敗離自己越來越近時,更能感受到自己的意志力有多強烈,相信她能跑到她心裡想去的每個新鮮世界。

「終點的美景是前進的動力,用自己的雙腳去跑遍世界各個角落,目標設定遠一點,期待可以得更多新的體悟!」

更多精彩完整內容請看BODY183期!


體面生活

先有美腸,才有美人 美人都要的「美腸生活」
女大學生年紀輕輕竟得大腸癌的新聞嚇壞大家,她愛吃炸雞紅肉、作息不正常,事實上也是大家的通病。一輩子健康與美麗,一定要學會美腸生活。快來跟著BODY的美腸提案GO!

檢測篇 來幫妳的腸道打分數!

CHECK A、妳的腸道處於「健康」or「老化」狀態?

我們無法看到腸道裡面的樣貌,但是可以透過生活習慣及身體排放出來的東西,看出他的健康與否喔∼

1.妳經常拉肚子嗎?

a.每天(0分)b.經常(1分)c.偶而(3分)d.從來沒有(4分)

2.還是經常便秘?

a.每天(0分)b.經常(1分)c.偶而(3分)d.從來沒有(4分)

3.是否曾服用抗生素超過一個月?

a.是(0分)b.否(4分)

4.妳平均多久排便一次?

a.每周少於2次(0分)b.每周少於3次(1分)c.每周4~5次(3分)d.每天(4分)

5.妳的便便通常是什麼顏色?

a.黃色到綠色之間(0分)b.淺棕色(3分)c.深棕色(4分)

6.妳是否排過黑便或血便?

a.有(0分)b.沒有(4分)

7.妳的便便聞起來異常惡臭?

a.有(0分)b.沒有(4分)

8.極度想吃甜食或澱粉類食物?

a.每天(0分)b.每周數次(1分)c.每周2~3次(2分)d.幾乎沒有(4分)

9.經常感覺消化不良?

a.每天(0分 b.每周數次(1分)c.每周2~3次(2分) d.從來沒有(4分)

10.經常打嗝或放屁?

a.每天(0分)b.每周數次(1分 c.每周2~3次(2分 d.從來沒有(4分)

評分:滿分40分,分數越高表示腸道越健康。若低於20分,請立即調整生活方式,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CHECK B、破壞腸道的不良行為,妳有沒有?

現代人的腸道普遍不美麗,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檢測看看妳有幾項?

1.習慣性外食:早餐、午餐經常吃外面,連晚餐也超過一半都外食。

2.工作壓力大:工作或生活常處於緊張狀態,少有放鬆的時間、空間。

3.不愛吃青菜:青菜、水果都攝取的少,偏愛吃大量肉類。

4.水分喝得少:每天喝水不到1500cc,身體當然代謝不良。

5.經常餓很久:或是等到有空才吃。造成下一餐的暴飲暴食。

6.三餐不定時: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想到、有空,就隨便吃吃。

7.晚餐吃得晚:晚餐很晚吃,甚至吃完就睡覺,腸子沒有消化時間。

8.邊工作邊吃飯:工作忙碌,連吃飯的時間也在看公文、辦公事。

9.幾乎沒有運動:過於忙碌或鬆裡散的生活,連運動習慣都沒有。

10.周末也沒得休:繁忙的工作,連周休也處於隨時待命的緊繃狀態。

腸道不美誰之錯?

透過前面的小測驗,讓美人們對自己的腸道先有一番了解。也發現,「現代人的腸道,大部分都面臨不健康的對待!」怎會這樣呢?快來聽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任陳冠仰怎麼說。

神奇的腸道 為我們做了什麼?

食物透過口腔進入食道,先在胃裡經過胃酸的分解與磨損,把食物變得比較細碎之後,就進入了小腸。小腸從頭到尾大約有6公尺這麼長,許多神奇的反應就在這裡發生。

小腸吸收養分

小腸的主要功能是吸收養分,與胰臟分泌的胰液、膽囊分泌的膽汁同心協力,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經過消化酵素的幫忙,及小腸黏膜的吸收後,飽餐一頓所得到的營養素會從小腸進入血液中,而這些營養豐富的血液則直達肝臟進行加工。接著肝臟會過濾毒素與廢棄物。

大腸排除廢物

身體用不著的廢棄物則會進入大腸,大腸黏膜的主要功能在於吸收這些乳靡狀食物的水分,再由大腸將最後的排泄物推向直腸。直腸是消化道的最後一站,排泄物會在此停留,直到妳覺得想上廁所為止。

維持腸道健康的方法

身體裡的器官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老化,腸道也是一樣的。然而年紀輕輕的妳,腸內的壞菌是否多過好菌,令腸道提早老化了呢?腸道絕對不能變老,以下兩個關鍵必做!

1.補充腸道益菌

當腸道裡的益菌變少,消化與吸收的能力就會降低。補充好的益生菌,讓腸道裡好的細菌增多,消化能力也會變好。但益生菌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每一種益生菌都適合每一個人。此外,胃裡面的胃酸非常酸,它會破壞所有的細菌,也包括益生菌。到腸道裡的益生菌要活著才有用,但大多數的益生菌在胃裡面就已經被胃酸殺死。

陳冠仰醫師提醒,益生菌的製劑是否耐酸?到腸道裡才分解?單位夠不夠?益生菌的種類?購買及食用益生菌之前,應該先仔細了解的。

2.增加體內酵素

許多蔬菜、水果皆富含酵素、維生素、礦物質,然而食物裡的酵素加熱後就會被破壞,因此蔬菜方面,建議適量攝取可生食的種類,如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萵苣、蕃茄、甜椒…等。水果則是沒問題的良好酵素來源。

此外,發酵食物如優酪乳、優格、泡菜、味增、納豆、醃小黃瓜…等,高纖食物:糙米、燕麥、牛蒡、菇類、海藻類…等,也屬於對腸道有幫助的食物。

除了良好飲食習慣,也有要正常的作息與適當的運動相輔,道理聽起來都不難,唯有真正能去實踐美腸生活的人,才能化身真美人。

飲食和生活是關鍵要素。

用你每天照鏡子、細心對待你的臉部肌膚的態度來照顧腸子吧!別以為你看不見腸子,就可以忽視它的存在,它可是每天都很認真的在照顧妳喔!健康、美麗幫你「顧條條」,剩下的,就看你愛不愛自己囉!

更多健康資訊快關注BODY粉絲專頁!


訊息公告

新婚族投保 四點不漏
炎炎夏日,想要攜手展開人生新頁者,專家建議,可透過調高保額、加強醫療保障、提早準備子女教育基金或退休生活等,預約有保障的未來。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