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林又立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每週 四 出刊.2014.07.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林又立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迎接無汗味夏天!涼感衣↘199
最高降溫4℃,吸排兼除臭,穿過都說讚!
BODY雜誌 beauty 

林又立 跑步帶自己看見世界

想到超馬大家想到什麼?不外乎是烈日、汗水、黝黑的皮膚和一條彷彿無盡的道路,當一位名模出現在這條路上是否有點突兀呢?台灣第一位完成250公里極地越野超馬的女性參賽者-林又立,從厭惡跑步到夢想實現的故事,她跑出自信大步大步地向前走!




不一樣的動機 挑戰極限勇敢追夢
聽到一位名模去參加極地超馬的反應都是「為甚麼會想去啊?」又立細數了來參加的跑者不僅是熱愛運動,更富有理想和背負的使命,而她卻露出招牌笑容可愛地對我們說:「我只是以為這很好玩……」在超馬旅途中,面對同行夥伴的疑問時也是這麼回答。「其實我很喜歡到處亂跑,就像一個野孩子啦。」又立自己打趣自己,她本來就喜歡去一些新的地方,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儘管覺得跑步很無趣,卻依然愛上了它,便是因為跑步這項運動,可以用雙腳帶她到不同地方,看見罕見的美景而有了更深層的意義,每一次跑完後的成就感,更是其他東西所換不來的深刻感受。
旅遊的方式難道不能滿足她開拓視野的慾望嗎?又立回憶,其實在完成這次極地越野超馬前就有過一趟摩洛哥之旅,見識到沙漠懾人的美景,更讓她下定決心要付諸行動。「用雙腳實實在在的去感受整個沙漠還是不一樣,有些感動是旅遊時沒辦法得到的,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事。」她喜歡極限運動挑戰自我,浪漫好奇並且充滿了勇氣,跑步帶領著她到了更遼闊的世界!


持續不懈的步伐
為了參加這次的沙漠路跑,林又立每天都要早起練習,不管天氣如何,即便下雨也是要穿著防水風衣繼續跑;因為只要一天偷懶,體能就會馬上退步!
面對各種魔鬼訓練與起伏的地形,即使跑得很累也不敢停下來稍作休息,「再累還是要努力讓腳離地,跑起來!」又立屬於不服輸的個性,也喜歡與朋友一起跑步互相督促,也比較不孤獨,她笑著說:「所以千萬不可以跟容易放棄的人一起跑步!」就算要一早爬起來練習,但是到達終點時看到的風景和滿足感,還是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



單純生活讓她跑出自信
又立回想那七天六夜的歡樂與感動,「好懷念在沙漠裡的單純,不管是什麼人!」CEO也好、名模也罷,在那當下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雖然辛苦但是在當下大家聊的都是同一件事、而非平常的煩惱,共同為了相同目標而努力著。「圍在廣大沙漠的營火旁會好像把一個人打回原形。」她感性地說,在各種艱苦的環境下,反而體悟到其實平常我們需要的東西很少,大部分都是在追求附加品。聽著大家的故事,分享自己參賽的動機、跑步的歷程,又立說:「那是一輩子一定要有的經驗,這趟旅程帶給我最多的不僅是感動,還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放棄原來比堅持更難
過程中遭遇的病痛,又立忍著膝蓋滑囊炎、腳上起水泡的痛苦,即便留著眼淚、嚎啕大哭,依然堅持跑完全程。她說,如果說放棄就放棄,那不僅是捨棄一直以來的夢想,還有每天不停努力鍛鍊的汗水,更是放棄過程中已經完成的那幾十公里!
聽起來說放棄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更難,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經過這次經驗後她才發現,以前有許多事情與經驗是不得已一定要放棄,任誰也強求不來。但是這次比賽不同,跑步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跑與不跑都是能自己決定,「既然如此為甚麼要輕易的放棄自己?」當她意識到失敗離自己越來越近時,更能感受到自己的意志力有多強烈,相信她能跑到她心裡想去的每個新鮮世界。


「終點的美景是前進的動力,用自己的雙腳去跑遍世界各個角落,目標設定遠一點,期待可以得更多新的體悟!」


更多精彩完整內容請看BODY雜誌183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7-17 2014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
2014-07-10 【金纖大賞評審保養大公開】名...
2014-07-03 涼感衣選購指南 涼爽衣夏
2014-06-26 遠離腦鬆族!變成腦精人 腦細...
主編推薦  
夏天消暑也要吃對東西
免人擠人~台北近郊好夜景
臉書瘋傳~超可口鄰家女孩
人間天堂馬爾地夫恐將陸沉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