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五月二日.裸魂.分享工作裡,難忘的甘苦談 (上)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1 第9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五月二日
    裸魂
散  文 分享工作裡,難忘的甘苦談 (上)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五月二日
墨紅

詩人,我讀,我思,我感覺

「37℃ ~ 黑染紅的衣裳」部落格:
http://shiouyunfang.blogspot.
co.uk/
 

十三年前的今天

你紅通的臉頰
你棕橘的外衣
如窗的口袋

那酒窩激盪  容納的迷惑
是濃情的器皿

那眼睛穩妥  閃爍的峭魂
是性感的發射器

這幅畫一一包羅
你歡你愉的。

 
裸魂

兩根指針一碰關節
搖啊搖
晃啊晃

心一甩
裹白紗
裸似的神情
偷偷地  誘了你魔
勾了你魂

知曉?
愛相隨

 
分享工作裡,難忘的甘苦談 (上)
白琳琳

 

我老闆長的很慈祥,個子矮矮,體格胖胖,總是推滿笑容跟人說話,可能經營五金行近三十年了,基於服務精神使然,他說話語氣表情有種「大愛劇場」的溫柔。但我現在我要鄭重的說:這傢伙偽善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五金行工作本來就屬於勞動性質居多,要處理每日百樣進貨,要花時間包裝再步行到每一區逐一上架。而我工作的五金行在工作方面男女有別,男的負責以上我說的,但,女生就不同了,除了也一樣負責以上所說的之外,多了櫃台收銀工作,老闆是說門市等於門面,還是由女孩子負責比較好。

我呢,乃一介剛入行的新人,工作態度是老闆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可我工作滿一年後覺得不對勁,因為我是同事間資歷最淺的,所以拿的薪水才會一直處於新人價嗎?只有一萬九千耶我的月薪,每天做死做活9個小時半,我的月薪一年來始終如一,連家人也開始問我做這麼久,為什麼薪水還兩萬不到?

當初面試時那個胖胖矮矮慈祥的胖老闆說:「等妳滿三個月過試用期後會調薪。」我都工作一年以上了喂!幾次想跟老闆問一下確認當初的承諾是不是幻聽,可是一想到現在工作難找,我又受限於體型肥胖屢屢被打槍,若惹的老闆不快,可能這份工作就不保了,所以我根本問都不敢問。

工作期間總會碰到颱風天,瞎的是,老闆規定颱風天照常上班,不來上班者扣薪水!沒全勤!在那之後我才知道這間五金行有多不人道,員工要用性命才換得到這份工作!不是我說誇張了,去年男同事在颱風天下班回家途中,被掉下來的行道樹枝打到手臂,為了全勤他隔天一早先去早安門診掛中醫,因為他整個手臂腫了一圈,一出力就劇痛。敷上氣味濃郁的藥膏布後,男同事照常來上班,但沉重的工作不會因為他受傷而減量,該搬的貨他一樣要處理。

在五金行是各司其職,五個員工裡,一個女的負責會計,一個女的負責櫃台,兩個男的負責進貨搬運包裝處理,剩下最後一個女的,是我,因為是新人,綜合以上兩種職務我都需學習,所以都要做。所以我更無暇幫忙受傷的男同事。這時候我發現,還有一位隱藏版的男同事咧?我說的是老闆!他每天除了一早拉開鐵門放員工進來工作,人就上二樓辦公室看電視了。在這最需要他支援的時刻,他仍然好整以暇的在他辦公室吹冷氣,身上還大辣辣穿著象徵精神團結統一的員工制服,超諷刺的!

五金行這份工作對身體的負擔很大,尤其是關節,想想,猶如小型百貨公司的占地,數十萬計的商品量,員工只有五個,實際下場處理貨物上架的只有三個人,不斷重覆抱著放滿商品的藍子,用走的一個一個一區區放上架子,有些商品放在兩人高的位置,又要去找、去搬不知道放在哪一區的椅子,然後在回頭來站上去放上架,每天這樣連續好幾個小時走下來,在我工作滿一年半時傷了膝蓋和手腕。……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