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颱風前搶收 時薪4百找嘸收蚵工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1 第3234期

雲嘉南焦點 颱風前搶收 時薪4百找嘸收蚵工
台南新聞 18重症兒家庭 共組關懷協會
社大老樹主題活動 市民席地坐
傀儡劇團揭密 劇本、操偶看光光
雲林新聞 土雞價格跌4成 雞農賠本賣了
嘉義新聞 退休消防員 要挖鎮北村文史
動手也動腦 諸羅城科學168展到周三
烈日下當義交 陸配晏梅珍樂在圓夢
菜鳥先飛 蘇澤峰成立競選總部
嘉縣第一選區 選將沒對手
竹崎香蕉王 劉瑞源栽培靠用心

 
雲嘉南焦點
 
颱風前搶收 時薪4百找嘸收蚵工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採蚵工雖然1天工資1500元,但因人數少且非常搶手,颱風前夕很難雇到人。
麥德姆颱風可能直撲台灣,嘉義蚵民昨天忙著搶收牡蠣,不過,因為收蚵工太搶手且人數少,即使時薪高達400多元,很多蚵民還是雇不到蚵工而焦急不已。

蚵民指出,收蚵工雖然很辛苦,但一天工資有1500元,且只要工作3個半小時,換算下來,時薪高達400多元,將近一般工讀生的4倍,但每次他們想雇用時,往往都被「雇用一空」。

陳姓蚵民說,蚵民雇不到收蚵工主要是收蚵工人數太少,全東石鄉可能不到10人,主要與上工率不高有關,因為這群有技術的收蚵工,只有颱風來襲前,才會有老蚵民想雇用,儘管時薪高,但因工作天數不多,因此興趣缺缺。

陳姓蚵民指出,就是因為收蚵工不好找,平時他就有召募固定的「班底」,而且輪流排班讓他們出海幫忙採收牡蠣,一旦颱風來襲,這群「班底」就會義無反顧協助搶收牡蠣,提高牡蠣搶收速度及數量,將損失減到最低。

- TOP -

 
台南新聞
 
18重症兒家庭 共組關懷協會
記者綦守鈺/關廟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重症兒童關懷協會昨天由38名成員、18個家有重症兒的家庭共同成立,理事長許源昌表示,協會成立後希望讓有相同情況的家庭資源共享,彼此加油打氣。

「盼能讓更多重症家庭走出陰霾」,許源昌說,成立協會後將集結社會資源,給予重病孩子更多溫暖與愛護,也給家長一個交流經驗的平台,相互關懷。

就讀保東國小五年級的「小鈞」在小一時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11歲就 ......

- TOP -
社大老樹主題活動 市民席地坐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即將百歲的台南公園,園中不少老樹的健康狀況卻不佳,台南社區大學昨天成果展中舉辦多項老樹活動,期待更多人關心老樹,讓老樹有機會邁向下一個百年。

社大指出,今年的活動有3項主題,分別是「台南公園百年與四季」、「老雨豆樹、木步道」及「老菩提樹.森林舞台」,透過30多項動靜態活動,不僅讓民眾了解社大課程,同時也關心公園裡的老樹。

籌畫活動的社 ......

- TOP -
傀儡劇團揭密 劇本、操偶看光光
記者謝進盛/佳里報導/聯合報
蕭壠文化園區即日起推出「錦飛鳳傀儡戲劇展」,邀請遊客一起重現「桃花女鬥周公」等經典情節,主辦單位以說故事方式展出傀儡戲偶,並有劇團珍藏的百年戲偶、手抄劇本等。現場還有小戲台,讓參觀民眾體驗操作懸絲偶的趣味。

錦飛鳳劇團已有近百年歷史,昨天第3代團長薛熒源出席活動記者會,與參觀民眾互動,現場講解、示範操偶,懸絲偶在他精熟的技巧操作 ......

- TOP -

 
雲林新聞
 
土雞價格跌4成 雞農賠本賣了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聯合報
豬價攀升,土雞肉反而下跌,消費者吃不起豬肉,吃土雞也是不錯的選擇。

養雞戶吳政憲表示,過年後因為氣候冷,土雞雛雞少,價格偏高,隨著氣溫回暖,雞隻飼養數量增加,且夏日消費者對於肉品的需求量較低,才導致此次跌價,從過年後台斤 58元,跌到現在的35元,跌了4成,已在成本以下。

全國土雞飼養量最大的雲林縣,今年5月爆出某土雞場雞隻傳出感染H5N2高 ......

- TOP -

 
嘉義新聞
 
退休消防員 要挖鎮北村文史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雄鄉也有延平郡王祠,相傳鄭成功後代是開墾鎮北村祖先,早年當地土庫仔等村落都姓鄭,消防人員退休的鄭漢上接任開山廟主委,努力尋找地方文史,包括七星樹傳奇,他還希望能完成族譜。

鎮北村傳奇的七星公,相傳早年神明指示在村落四周栽種7棵樹守護村落,但經過300多年變遷,村民早已忘了七星樹,加上50多年前的土地重劃,七星樹有的變成在私人土地、農田,有的乏人照顧,有的 ......

- TOP -
動手也動腦 諸羅城科學168展到周三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創意諸羅城 科學168」科學與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昨天熱鬧上場,逢假日吸引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活動將到23日結束,參與民眾及學生可領到闖關卡,達到20、45關都可兌換獎品。

科學168攤位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動手體驗組裝立方體紙偶,從中學習幾何圖形、培養空間概念;也有媽媽抱著孩子感受燈泡熱度,體驗不同燈泡的省電功能;還有感受電流磁效應的電磁 ......

- TOP -
烈日下當義交 陸配晏梅珍樂在圓夢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差點成了落跑新娘的大陸籍新住民晏梅珍,16年前嫁到台灣後就被台灣的土地黏住了,她學廚藝做台灣菜給公婆吃,參加整復鬆筋師、保險、保母等培訓,還去學當義交,頂著烈日指揮交通,樂在其中。

晏梅珍父親在大陸是醫生,她從小憧憬當警察,也想當軍人,但為了繼承父業而放棄夢想,她考取醫生證書後在家鄉行醫,前景看好。

「妳有沒有男朋友,我幫妳介紹好不好 ......

- TOP -
菜鳥先飛 蘇澤峰成立競選總部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年底選舉還有4個多月,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的兒子蘇澤峰,將投入嘉義市西區市議員選舉,昨天並率先成立競選總部,蘇澤峰強調自己是新人,必須認真打拚,當然要提早開跑。

競總總部成立時,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地方名人盧照琴等人到場慶賀,由蘇金煌幫兒子披掛競選綵帶,曾任3屆市議員的舅舅陳盛龍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中」,諸羅山同濟會會友送「好彩頭」 ......

- TOP -
嘉縣第一選區 選將沒對手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第一選區水上鄉、鹿草鄉及太保市長選舉,目前都「唱獨腳戲」,至今仍未有競爭對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黃耀仁說水上、鹿草仍在尋覓人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蔡易餘則說,勸進縣議員黃傑參選太保市長。

民進黨現任議員劉敬祥在水上鄉深耕多年,基層服務也受肯定,縣黨部在第一波提名無異議由他代表競選水上鄉長。反觀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對於現任鄉長王啟澧任滿後,卻一直找不到接 ......

- TOP -
竹崎香蕉王 劉瑞源栽培靠用心
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聯合報

種植香蕉從年輕到老、將近半世紀的劉瑞源,在今年勇摘竹崎鄉公所舉辦香蕉王比賽冠軍;另亞軍林建明、季軍邱創達及優質獎劉傳萬等11人,其中邱創達由兒子邱垂澤代表領獎,年輕面孔在蕉農中顯得突出,頗有接班架 ......

- TOP -

 
訊息公告



打破22K限制的職場心法
想打破22K的薪資限制,你只要學習幾招職場心法,如:學歷,不如學力、價值與價格……等,加上落實運用。不用幾年,你的薪資就會以倍增速度爬升。

五彩繽紛杯子蛋糕 卡哇伊指數破表!
「Magnolia Bakery」造成風潮的杯子蛋糕非常可愛,以馬卡龍色的奶油裝飾得很漂亮,光是盯著就讓人心花怒放,可說是可愛作品的杯子蛋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