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4)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1 第6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
作者:珍妮佛.尼爾森 親子天下出版

我覺得自己介於他們之間,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我身高中等,父親對這點很失望...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4)
 

第二章

我醒來發現雙手被綁在背後,躺在一輛馬車裡。我腦袋陣陣作痛,被馬車上下顛簸弄得更加難受。康納好歹也弄個軟墊子讓我躺吧。

我很想睜開眼睛,但極力忍住,想等自己搞清楚情況再說。我兩隻手腕被一條粗繩綁在背後,可能是拉馬的韁繩。如果是的話,我想可能是康納臨時才決定把我綁住,他或許沒料到需要動粗。

康納應該想清楚再行動的。這條粗繩對我有利,結比較容易鬆綁。

有人在我身旁咳嗽,聽起來不像康納,可能是其中一名惡手下。

我緩緩睜開眼睛,速度盡量放慢。涼爽的春天已經變得有一點陰霾,但還沒有下雨的意思。真可惜,我還蠻想沖個澡的。

康納的一名手下坐在馬車另一頭,望著車後的風景。這表示康納和另一名手下可能坐在前方的座位上。

又是一聲咳嗽,從我左邊傳來。我趁馬車晃動時稍稍撇頭,看是誰發出聲音。

兩個男孩坐在那兒。比較矮的那個離我最近,咳嗽的人似乎是他。兩個男孩都和我年紀相仿,咳嗽的那個臉色蒼白憔悴,另一個比較壯也比較黑。兩人都是淺棕色頭髮,不過咳嗽的那個比較接近金色,臉也比較圓。我猜他無論出身何處,躺在病床上的時間應該都比工作的時間多,而另一個男孩則是相反。

我覺得自己介於他們之間,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我身高中等,父親對這點很失望(他對我很多地方都很失望),因為他覺得這會妨礙我成功,但我不同意—高的人比較沒地方躲。我的頭髮亂成一團,急需修剪,雖然是深金色,但每個月都會變淡一點點。我還有一張大眾臉,不過這同樣對我有利。

那男孩又咳了一聲。我睜開雙眼,想確定他是生病了,還是有話想說,清喉嚨好引人注意。

只有他發現我在看他。我們目光炯炯盯著對方,已經沒必要假裝昏睡了,至少對他不用。他會打小報告嗎?我希望不要。我需要時間思考,需要時間讓不幸產生的瘀青復原。

然而,時間不站在我這邊。

「他醒了!」是那個比較高的男孩。他這一喊立刻引來後座康納手下的注意。

那名手下俯身過來朝我臉頰甩了一巴掌。其實根本沒必要,因為我早就睜開眼了。我高聲咒罵,那傢伙硬拉我起來坐好,讓我痛得身體一縮。

「別太兇,」康納從座位上回頭說:「他是客人,克雷根。」

那個叫克雷根的手下狠狠瞪著我。我沒再多說什麼,剛才罵的那些話應該已經清楚表達我有多希望他翹辮子了。

「你已經見過克雷根了,」康納說:「駕車的是莫特。」

 
★ 暑假親子健行遊郊山 拜訪內雙溪森林公寓

今年暑假一起來穿梭森林闖關趣!臺北市推出全新大型森林健行闖關活動「叮咚!叮咚!拜訪森林公寓」,邀請大家7/12一起走入內雙溪森林,在舒服愉快的健行過程中挑戰有趣的森林關卡,深入生物居民的生活狀況,一起構思維護森林環境健康的行動 …more

★ 北市5私房景點 聽流水享涼意

炎炎夏日,北市府大地工程處推出內湖區的「圓覺瀑布」、北投區「菁礐溪」、「龍鳳谷」、士林區的「聖人瀑布」、「天溪園」等5處私房景點,讓民眾在炎熱的夏天裡,也能享受山中天然的冷氣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