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麥德姆不排除變強颱 周二陸警 恐直撲花東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0 第45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麥德姆不排除變強颱 周二陸警 恐直撲花東
新聞提要 馬航殘骸 發現1封寄台灣的信
蔡英文:民進黨要用價值說服選民
北市/柯文哲帶小雞? 綠議員憂心…
北市/連勝文:提很多政策 但文宣沒跟上
不吸菸女性 肺癌5大危險因子
乳癌患者多運動 提升存活率
軍事衝突+技術不佳 巴基斯坦寶石業正崩潰
美債神秘攀升 推手…是中國
英國小王子 喬治滿周歲了

快報頭條
麥德姆不排除變強颱 周二陸警 恐直撲花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明晚海警 後天上午陸警

中度颱風麥德姆將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中央氣局表示,若目前行進方向不變,麥德姆將直撲花東而來,預計明晚發布海上警報,後天上午發布陸上警報,而且不排除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

比預期北移 恐直撲花東

   
新聞提要
馬航殘骸 發現1封寄台灣的信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歐洲圖片新聞社20日發布的一張照片中,拍到一封寫給台灣人的明信片,與其他航空郵件散落在馬航MH17的殘骸中。

這張明信片上面蓋有阿姆斯特丹郵戳,日期是7 月10日,收信人是住在桃園縣的蔡X樺先生。這明信片研判應是這位民眾的親人或朋友,到阿姆斯特丹以後在當地寫給他的。明信片結尾除污漬覆蓋部份,可看到寄出日期為7月7日。

信中提到,「來到荷蘭阿 ...

   
蔡英文:民進黨要用價值說服選民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進黨下午舉行蔡英文回任黨主席後首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蔡英文將以「政治,就是強力的回應國家當前的處境」為題致詞。蔡英文表示,在台灣意識仍屬禁忌的年代,他們就主張台灣前途應由全體人民來決定;他們也在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定義了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任何可能改變現狀的決定,都必須經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這個主張, ...

   
北市/柯文哲帶小雞? 綠議員憂心…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姚立明點頭加入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出任競選總幹事,被認為成功強化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跨藍綠色彩,但也引發黨內異議;民進黨內人士認為,柯文哲的選戰打破傳統選舉模式,卻無法在七合一選戰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甚至可能讓不滿的綠營支持者轉投「深綠」,凸顯民進黨當前的挑戰。

姚立明加入柯陣營,幕僚認為「是張漂亮的牌」,但這支有6成 ...

   
北市/連勝文:提很多政策 但文宣沒跟上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日上午直搗北投地區,他在出席關渡宮的北投婦女會成年禮活動受訪時坦言,文宣戰慢了對手柯文哲一步,自己已提出許多政策,「但文宣沒跟上來,宣傳效果並不好」;他說,團隊對此已作出重大調整,希望徹底改善政策宣傳面的效果,希望很快看到果。

至於涉收賄貪起訴並被國民黨停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上午也以地主身分陪同連勝文出席關聖帝君遶境活動 ...

   
不吸菸女性 肺癌5大危險因子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內每年新增上萬名肺癌患者,在台灣,女性肺癌患者有九成不吸菸,國衛院研究女性不吸菸肺癌患者的危險因子,發現有肺癌家族史、有結核病史、罹患肺癌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工作場所有二手菸暴露則會提高1.5倍。

另外,廚房油煙暴露也是一個重要危險因子。煮的次數越多,肺癌風險越高,但如果能使用抽油煙機,則可以降低43%的肺癌機率。

舞蹈家羅曼 ...

   
乳癌患者多運動 提升存活率
陳麗婷/聯合晚報

美國最近發表的一篇研究認為,大多數乳癌婦女運動量太少,但適當的運動,有助提升乳癌患者存活率、並讓生活品質更好。

這項由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進行的研究,刊登在癌症期刊線上版;研究團隊分析卡羅來納州1735名罹患乳癌婦女的運動量,這些婦女年紀介於20至74歲,於2008至2011年間知道自己罹患乳癌,研究主要是了解她們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運動量是否改變 ...

   
軍事衝突+技術不佳 巴基斯坦寶石業正崩潰
編譯彭淮棟/法新社白夏瓦十六日電/聯合晚報

四百年來,巴基斯坦白夏瓦的珠寶匠和交易商切割、琢磨、裝飾、討價還價買賣無數從巴基斯坦西北崎嶇山中挖出來的寶石。巴基斯坦的寶石和珠寶出口,直到近年還欣欣向榮。

但神學士的暴力、造成百業癱瘓的電力危機,以及過時的生產方法,共同傷害白夏瓦。交易商說,過去12個月來,生意掉得嚇人。

在白夏瓦(通往巴基斯坦西北的門戶),市集仍然活絡,交易員圓 ...

   
美債神秘攀升 推手…是中國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雖然美國聯準會穩定減少債券收購規模,美國公債行情今年來卻神秘地一路攀升,曾讓投資人百思不解,上周這個謎團終於獲得一個可能的解答:中國的熱烈收購。

美國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前五個月,中國持有的一年期以上美國公債增加了1072.1億美元。CRT資本集團的債券策略師林根說,這是1977年有紀錄以來,中國增持美國債券速率最快的一次,甚至超過中國201 ...

   
英國小王子 喬治滿周歲了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英國小小王子、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喬治,周二 (22日)要過一歲生日了。

喬治當天將在他父母住的肯辛頓宮慶生。老爸威廉和老媽凱特為了讓他別照太多媒體鎂光燈,慶生將維持低調,但19日公布他一張新照片,給大家看看小子長多大了。

照片是數周前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拍的,喬治雙臂大張,步履自信,望之王氣十足。專家品頭論足,說這是個心志果斷的小壯丁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