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關公文化節 秀太極拳玩彩繪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1 第3253期

中彰投焦點 關公文化節 秀太極拳玩彩繪
台中新聞 家扶孩子獨立了 「再忙都回來」
「北捷案太震撼」 帶女學防身
彰化新聞 田尾鄉社區老攜幼 動手修老宅夾泥牆
老闆變宅男 黏假葉造人工盆栽
南投新聞 下屆要改選區域立委 蔡煌瑯訪基層
桃米親水公園戲水 見鐵釘木板堆池旁

 
中彰投焦點
 
關公文化節 秀太極拳玩彩繪
記者賴香珊、郭宣彣/連線報/聯合報
不少民眾一起動手彩繪陀螺活動,相當有趣。
為慶祝武聖關公誕辰,草屯鎮惠德宮和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昨都舉辦祭典除依循古禮三獻禮,也安排詩詞吟唱、舞關刀、太極拳等表演。

彰化八卦山大佛寺恩主殿昨天也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彰化縣長卓伯源、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等人也與會,表揚關聖帝君的忠義及仁愛精神。

埔里育化堂聯合縣內生活美學、民俗音樂等藝文團體舉辦「關公文化節」,安排詩詞吟唱、太極拳表演,也舉辦書法、讀經和繪畫等各項賽事,還有陀螺彩繪活動,吸引鎮內大小朋友一起動手DIY,育化堂廟埕前擠滿了民眾,大家或坐或站的,有的動手繪畫,有的則在欣賞表演。

居民徐秀枝說,幫陀螺上色很好玩,還能帶回家做紀念;廖姓學童則說,第一次參加讀經比賽很緊張,但可以挑戰自己真的很有意義,埔里鎮長周義雄說,關公聖誕原僅是宗教儀式,但廟方與公所合作將單純的宗教祭典融合文化活動,改以「文化季」辦理,吸引民眾體驗傳統文化,未來將擴大舉辦,帶動地方觀光。

- TOP -

 
台中新聞
 
家扶孩子獨立了 「再忙都回來」
記者宋柏誼/豐原報導/聯合報
從家扶中心「畢業」多年的蕭誌群、張素蘭等人,都因家裡貧困受到照顧,現已在社會上獨立自強,北台中家扶中心每年都會邀他們回「娘家」,幫孩子們加油打氣,昨日在石岡區沙連墩露營區,辦熱血探索營隊,邀他們為100多位受扶助的孩子打氣。

「沒有背景,只好靠自己!」從小就在家扶中心長大的張素蘭,當時因家中嗷嗷待哺的成員眾多,國中畢業後就到鞋廠當學徒,一路走來已30年,現在已是 ......

- TOP -
「北捷案太震撼」 帶女學防身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警方昨辦婦女防身術活動,民眾簡淑卿帶念高中的女兒參加,她說看到北捷殺人案很擔心女兒安全,決定和女兒一起學防身術,自己曾遇過色狼,當時只會尖叫腿軟,現在懂得自我保護。

台中市警局辦暑假學生防身成長營活動,安排4梯次馬上都額滿,昨天是第2梯次結業。教練宋國棟說,這次教的防身術簡單易學,讓女性知道遇暴力犯,如何解脫,或攻擊對方要害,例如踢 ......

- TOP -

 
彰化新聞
 
田尾鄉社區老攜幼 動手修老宅夾泥牆
記者凌筠婷/田尾報導/聯合報
田尾鄉南鎮村民為了活化社區,長輩們帶著新一代的孩子捲起袖子,一起修繕村內極有歷史的薛家祖厝,昨天進行夾泥牆施作教學,小朋友們看到以前的牆壁用竹子編成,抹上泥漿就能變成涼爽透氣的牆壁,都覺得很神奇。

62歲的薛嘉哲說,小時候就住在老三合院內,眼見老家逐漸破損相當不捨,恰巧社區參與農村再造計畫,村民一起動手修繕祖厝,本來不願意參加的人,眼見 ......

- TOP -
老闆變宅男 黏假葉造人工盆栽
記者林宛諭/大村報導/聯合報
大村鄉鋁門窗公司老闆賴建智手藝靈巧,兩年前他用枯枝黏上假葉、假花,做出一盆盆五葉松、楓樹等人造盆栽幾可亂真,讓人嘖嘖稱奇。

賴建智說,二年前朋友送他一株龍柏,因為沒照顧好枯死,他覺得很可惜,有一天突發奇想,何不想辦法讓龍柏再「活過來」,他在龍柏的枝幹上用電鑽鑽小洞,再黏上假葉片,由於做得太逼真,很多朋友都以為是真盆栽,他也一做上癮,開 ......

- TOP -

 
南投新聞
 
下屆要改選區域立委 蔡煌瑯訪基層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煌瑯最近幾次在竹山地區拜訪基層,他說,自己已當了三屆不分區立委,下屆要投入區域立委選舉,因民進黨在烏溪線人才濟濟,他不想和同志擠在一起競爭,下屆可能改選濁水線立委。

南投縣的立委選區,依烏溪和濁水溪二大水系,劃分為二個選區,蔡煌瑯的老家在埔里鎮,屬於烏溪線選區,若他要改選濁水線立委,就要遷戶籍了。

蔡煌瑯說,民進黨在烏溪線的人才很多,像 ......

- TOP -
桃米親水公園戲水 見鐵釘木板堆池旁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聯合報
天氣炎熱,全台氣溫持續攀高,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帶著小朋友到埔里鎮桃米生態村親水公園戲水打水仗,但公園內廁所老舊損壞,部分木造設施因腐朽掉落,還有帶著鐵釘的木板堆置在水池旁,不少家長在一旁皺著眉頭,直呼「好危險」。

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建設組長陳榮俊說,親水公園平時委由當地民眾維護,日前得知現場設備損壞,就馬上派員實勘,並編列相關經費維修,待 ......

- TOP -

 
訊息公告



打破22K限制的職場心法
想打破22K的薪資限制,你只要學習幾招職場心法,如:學歷,不如學力、價值與價格……等,加上落實運用。不用幾年,你的薪資就會以倍增速度爬升。

五彩繽紛杯子蛋糕 卡哇伊指數破表!
「Magnolia Bakery」造成風潮的杯子蛋糕非常可愛,以馬卡龍色的奶油裝飾得很漂亮,光是盯著就讓人心花怒放,可說是可愛作品的杯子蛋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