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安心校園 中市364所學校配「傻瓜電擊器」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6 第3038期

中彰投焦點 安心校園 中市364所學校配「傻瓜電擊器」
台中新聞 一中商圈送Pizza 小球員大快朵頤
胡志強趕行程 拇指被車門夾傷
沙鹿治水協調會 里長罵聲不斷
彰化新聞 福興自行車道 可望明年完工
躲房間偷哭… 技職生拚到鍍金
無人機空拍八卦山 坡地無異常
南投新聞 文旦比去年貴 宅配竟然缺貨
超怕狂犬鼬獾 南投暑假零盜獵
國際養生美食賽 同德家商奪金

 
中彰投焦點
 
安心校園 中市364所學校配「傻瓜電擊器」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新學期開始,台中市教育局、衛生局在全市364所高中職以下所有學校,都設置1台「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教育局長吳榕峰說,要打造每所學校都是「安心校園」。

AED俗稱「傻瓜電擊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讓心臟恢復正常運作,透過電池供電 ......

- TOP -

 
台中新聞
 
一中商圈送Pizza 小球員大快朵頤
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聯合報
一中新天地商圈發起的愛心待用餐平台持續散播,愛心人士捐贈熱呼呼的Pizza,昨天邀力行國小棒球隊學童品嘗。
一中新天地商圈發起愛心平台,希望可以藉愛心待用餐,讓棒球小球員及教練,享用店家提供的餐點補身體。小球員每天練球食量大,繼上次提供300份餐點,昨天響應愛心待用餐店家,也提供熱呼呼的Pizza,溫暖小球員的心。

一中新天地商圈主委謝佩君表示,今年4月起迄今募集的愛心待用餐點已超過1000份,愛心持續升溫,有5家不同型態餐飲業者加入,捐拉麵、炒飯、便當、滷味.化零為整將很多人愛心捐款,透過餐點讓有需要的學子安心吃飽,業者做生意,愛心不落人後。

整個漫長暑假,力行國小棒球隊不間斷練習,出征韓國、中國大陸參加比賽及交換練習,愛心捐款人買下了50個比薩,其中20份已在暑假送給台灣體育大學同學,另外30份指定要招待在學期間住宿棒球隊宿舍的小球員。

小球員住宿學校,一整天都辛苦練球。球隊教練及總教練師母,當起小球員臨時家長,除球隊體能、球技訓練,也要盯緊他們課業,張羅小球員三餐,尤其是練球後的點心,一中新天地商圈提供熱呼呼的現烤Pizza,希望他們也能到商圈逛逛品嘗美食,暫時放輕鬆一下。

- TOP -
胡志強趕行程 拇指被車門夾傷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一早出門趕行程,右手大拇指被車門夾傷,血流如注,指甲都快脫落,趕緊就醫包紮,他笑稱自己成了「熱血青年」,大拇指裹著紗布成了他昨天為活動宣傳的「標記」。

胡志強一早參加一場女性論壇,又回市府,宣布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都建置「傻瓜電擊器」,又趕去參加IKEA開幕;下午還到台北故宮,參觀聯合報系主辦「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晚上還有一場 ......

- TOP -
沙鹿治水協調會 里長罵聲不斷
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聯合報

針對沙鹿地區日前嚴重淹水,立委顏寬�昨天召開治水協調會,邀集水利署、市府水利局、公路總局,及沙鹿區里長、里民參加,會中里長罵聲不斷,認為各單位互踢皮球,根本無法體會居民所苦,場面一度尷尬。里長、里民們希望政府拿出誠意,市府 ......

- TOP -

 
彰化新聞
 
福興自行車道 可望明年完工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福興鄉至埔鹽全長6.5公里的「糖鐵綠廊」自行車道可望明年完工,昨天福興鄉長粘禮淞率領車隊遊走車道,盼未來車道可以帶動鄉村休閒旅遊。

粘禮淞說,早期台糖舊鐵軌5分車是福興至埔鹽的重要交通工具,糖鐵停駛後,鐵路周邊陸續被開發成住宅區及商業區,但車道沒有拆除,部分閒置用地變成菜園甚至荒廢,相當可惜。

他指出,這項工程是利用現有台糖舊鐵軌道串聯自行車步道,由福 ......

- TOP -
躲房間偷哭… 技職生拚到鍍金
記者簡慧珍、何炯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第四十三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彰師附工榮獲6金3銀2銅,得獎學生不需參加升學測驗,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也有4名學生得獎,如同拿到就業保證書。

雖然技職體系出路佳,但在大學招生不易壓力下,台中市私立嶺東科技大學決定主動出擊,設計學院院長陳健文帶領4系精選50件學生得獎的設計作品,舉辦全台巡迴展覽,昨天首站來到國立員林家商展出1個月 ......

- TOP -
無人機空拍八卦山 坡地無異常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康芮颱風來襲期間,彰化市安溪東路51巷28戶民宅傾斜,縣政府昨天首次委託民間技術公司出動無人飛機空拍地形地貌,將對照衛星地圖,建立彰化市大竹里八卦山區的地理資料庫,日後民眾興建住宅可申請使用,保障建築安全。

傾斜民 ......

- TOP -

 
南投新聞
 
文旦比去年貴 宅配竟然缺貨
記者游柔恩/埔里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將至,傳統市場已出現搶購文旦的民眾。南投縣埔里農會供銷部表示,今年文旦雖量減價揚,但因是中秋應景水果,民眾買來自用、送禮都不手軟。

主婦也表示,最近向產地宅配訂購,家人吃了覺得不錯,想要加訂分送給親友,竟然已經沒貨了。 ......

- TOP -
超怕狂犬鼬獾 南投暑假零盜獵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聯合報
狂犬病延燒至今,南投警方發現往年暑假也是盜獵高峰,今年卻罕聞盜獵;南投地區資深獵人說,說不怕是騙人的,很多獵人都很怕獵狗萬一咬動物不成,反被染病野生動物咬一口,麻煩就大了,打獵減少6成。南投縣信義鄉雙龍部社區前理事長谷自勇說,往昔部落獵人只要有空就會上山獵捕些野生動物打牙祭,狂犬病爆發後,有打獵經驗的村民都變保守,鄉內至少有5至6成獵人都停止出獵。

資深獵人表 ......

- TOP -
國際養生美食賽 同德家商奪金
記者張家樂/草屯報導/聯合報
私立同德家商餐飲科師生赴馬來西亞參加「第九屆國際養生美食大賽」,師生發揮創意,善用在地食材,在12個國家,60多個城隊伍中,拿下團體賽金牌;指導老師廖昱翔和曹舜為被評審封為「世界美食藥膳名師」。

餐飲科學生曾允成、徐哲穎跟隨廖昱翔和曹舜為學習廚藝,報名參賽後,老師不斷灌輸,烹調養生料理的新觀念,不但要注重色香味,還要發揮刀法。

到馬來西 ......

- TOP -

 
訊息公告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