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地下水管爆裂 三峽復興路一片黃海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6 第3224期

大台北要聞 地下水管爆裂 三峽復興路一片黃海
台北市焦點 大樹、小鳥…北寧路地下停車場 變美了
拆欄杆 設平台 大安森林公園可就近賞鳥
中正戶所 打造性別友善廁所
支持同志婚 明千人「伴桌」
郝龍斌掛保證 庇護工場糕點 驗過才上市
新北市焦點 烏來瀑布遊客中心 推福山鐵馬行
讓員工幸福 新北十企業獲表揚
友善校園周 清水師生宣誓反毒
玉山有愛 興福國小圖書館啟用

 
大台北要聞
 
地下水管爆裂 三峽復興路一片黃海
記者邱榆蕙/三峽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地底水管昨天上午突然破裂,一輛停放路邊的車子陷入被水淘空的坑內,復興路及民生街10餘戶住家店面淹水;電器行老闆說,「淹太快,家電根本來不及搬!」

這起意外造成三峽及土城近9千戶停水,自來水公司表示,最快今天中午才能恢復供水。

昨天上午11時,三峽復興路43號前道路側溝地底自來水管線突然破裂,大量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大樹、小鳥…北寧路地下停車場 變美了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有別於以往地下停車場陰暗、悶熱的印象,北寧路地下停車場日前斥資250多萬元進行停車場美化,不僅將所有燈管換成LED燈,還以「尋找幸福的藍色精靈」為主題,將停車場牆面漆滿各式各樣的藍色圖騰,不少民眾直呼好特別。

停管處表示,未來除約滿,重新委外的地下停車場外,公營停車場部分,也將視人力狀況部分委外,並請廠商提計畫書,逐步改善停車場的整體環境。< ......

- TOP -
拆欄杆 設平台 大安森林公園可就近賞鳥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樹鵲。
候鳥季節就要來臨,想賞鳥不必到郊區,大安森林公園新打造生態水池設施,將周圍鐵欄杆拆除,改為低矮護欄,並設置賞鳥平台,可對照解說圖,就近觀察、欣賞鳥類生態。

目前在公園築巢的鳥類約有10餘種,包含小白鷺、紅冠水雞、白腹秧雞、紅嘴黑鵯、夜鷺、黑冠麻鷺、綠繡眼、噪鵑母鳥、五色鳥、黃頸黑鷺、黑鶇、朱連雀等。

大安森林公園占地26公頃,是國內首座都會森林公園,各類樹種約有6千餘棵。公園西南處有座人工生態池,經過20年培養,吸引各種鳥類聚集。

台北野鳥協會大安森林公園調查志工黃緯觀察,過去15年來,公園鳥類數量成長一倍,已有60餘種,甚至出現鳳頭蒼鷹。食物鏈最高級獵食者猛禽現身,代表完整食物鏈成形。

黃緯說,由於公園食物鏈發生變化,加上植栽日益茂密,不少鳥類從鄰近的台大、金華國中等校園,或從植物園飛來休憩,就連生活在山區的台灣藍鵲也曾出現。

過去生態池以鐵欄杆圍住,民眾無法靠近。今年市府公園處拆除欄杆,新打造低矮木頭護欄,並在生態池南北兩側打造賞鳥平台,放上圖文解說牌,介紹30種常見鳥類特徵。

公園處表示,最佳賞鳥季節為3至6月鳥類繁殖期。鳥類怕熱,夏天賞鳥時機為上午6到8點、下午3點半到5點,春秋冬建議可在上午7至12點、下午2至4點前往。

此外,10月底至11月是候鳥來臨的季節,灰鶺鴒、黃鶺鴒、白眉鶇、赤腹鶇、白腹鶇、虎鶇都會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每年8、9月至隔年4月,紅尾伯勞會來報到。

想前往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水池,可從位在建國南路上的3號入口進入,步行約5至10分可抵達。

- TOP -
中正戶所 打造性別友善廁所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打造友善同志城市環境、滿足多元性別民眾的如廁需求,北市府民政局率公部門之先,把中正戶政事務所的廁所改建成男女共用的「性別友善廁所」,預計10月完工。

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肯定市府的用心,認為友善公廁具多重效益。

民政局主祕江慶輝說,公家的公廁過去只分男、女廁且各有標誌,常不符現代社會多元性別民眾的需求。2年前就有同志因使用公廁常有不愉快經驗而經常憋尿, ......

- TOP -
支持同志婚 明千人「伴桌」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聯合報
「請讓我們結婚吧!」38歲的George和35歲的Peter交往多時,想要結為連理,照顧彼此的後半輩子,他們期盼婚姻平權、伴侶制度的立法可以盡快通過,讓每個人都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幸福未來。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明天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千人「伴桌」,將為新人舉辦集體成家儀式,「伴桌」推行以來,有上千位支持者買票支持「伴桌」,當天將憑票入場。昨 ......

- TOP -
郝龍斌掛保證 庇護工場糕點 驗過才上市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將屆,幫庇護工場促銷,北市府勞工局昨天聯合41家庇護工場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庇護工場的產品多元,包括月餅、布丁、蛋糕、茶、米、饅頭、香皂等全都有,且還須通過衛生局的檢驗後才上市銷售,保證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烏來瀑布遊客中心 推福山鐵馬行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烏來瀑布旁的「烏來瀑布遊客中心」,去年底規畫委外經營,經一個多月封館整修,後天上午將重新開幕,提供餐飲、DIY體驗、自行車租借,並推出「福山鐵馬悠遊行」套裝行程,可由專人帶領一路慢騎進福山部落,體驗烏來最豐富的自然生態。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去年11月16日新北市啟用的「烏來遊客中心」,鄰近立體停車場和烏來老街商圈,遊客一抵達烏來風 ......

- TOP -
讓員工幸福 新北十企業獲表揚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勞工局首次舉辦「幸福心職場表揚大會」,被表揚的十大優良企業,如獲獎的輝瑞藥廠、科林儀器等企業,員工享有「靈魂洗滌假」、「特別旅遊假」等,讓許多人羨慕不已。

「員工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特別在表揚大會中讚許獲獎的十大企業,他強調,企業改善工作環境,提供優渥勞動條件,員工將會全心在工作上付出心力。

獲得金心獎的輝瑞藥廠,為了員工貼心建 ......

- TOP -
友善校園周 清水師生宣誓反毒
記者余佳穎/土城報導/聯合報
今年新北市推動「校園反毒行動年」,希望達到防止校園霸凌、黑幫、藥物濫用介入校園,特別將本周訂為「新北市友善校園周」,昨在清水高中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宣誓建立友善校園,勇敢向毒品說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友善校園概念已推動多年,「如果有好的環境,霸凌等問題就能降到最低。」他期勉學生,要好好思考如何找到價值、好的生活方式,「遠離是非」。

他指出,新北市府今 ......

- TOP -
玉山有愛 興福國小圖書館啟用
記者吳文良/林口報導/聯合報

林口區偏遠的興福國小新設「玉山圖書館」昨天啟用,這是玉山銀行以顧客刷卡回饋金等所興建的第67所,往後玉山每年會供給2萬元管理維護費,每2年供應500本新書,讓這所圖書館永續經營。

興福是新北市濱海最南端國小,距林口市區10公里,玉山已 ......

- TOP -

 
訊息公告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