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一定要甩掉最後一塊贅肉 局部瘦身36計

 
每週 五 出刊.2013.09.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一定要甩掉最後一塊贅肉 局部瘦身36計
News 2013秋冬時尚 美學重返復古
金石堂訂購,贈送洗顏乳∼
終結腳臭【強效除臭襪】下殺$99
穿對襪子、尷尬out!立馬告別鹹魚味!
瘦身新知 

一定要甩掉最後一塊贅肉 局部瘦身36計

蝴蝶袖、小腹、粗大腿,每個女生都有不同的「局部困擾」,以往大多專家認為局部瘦身根本不可行,如今新的科學證據要挑戰這個觀點。




1. 局部瘦身是難以達成的奢望嗎?
多年以來,科學家告訴運動員們「局部瘦身是沒有有效果的」,以往曾有研究,運動能增加局部肌肉的血流量,因此在運動中的確觀察出了局部脂肪代謝增加的現象。其實以全身的角度來看,由於運動肌肉處的皮下脂肪,僅佔全身脂肪的一小部份,為供給運動所需能量,消耗的脂肪大部分還是來自身體的其他部位,但就長久累積的效果而言,在科學證據上還是能成立的。

2. 最新科學報告:高次數、大重量運動,是消除討厭部位的贅肉唯一法門!
丹麥帕農學院的班提史托克博士(Dr. Bente Stallknecht)在學術期刊《肌肉發展(Muscular Development)》上提出了一篇報告,指出局部瘦身確實有效!研究中,他們將受試者手臂和大腿區域的瘦組織和脂肪變化量化,受試者在進行了數週針對這些部位的運動之後,確定局部瘦身是有效的。在實驗中,有別於以往地他們使用了更新的測量技術——用放射性示綜劑來追蹤,這對人體組織密度的變化更為敏感。研究結果顯示,出力運動的肌肉附近的血流量和脂肪分解率都有增加,運動強度越高產生的溫度就越高,也刺激更多兒茶酚胺分泌(腎上腺素的一種,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這項研究推翻了長久以來健身者對局部瘦身觀念的教條式信仰,並下了運動訓練能有效局部消脂的結論:「局部鍛鍊的次數越多、鍛鍊使用負重越重。」

3. 影響脂肪組織代謝的因素
甜食和油炸物,容易促使胰島素分泌,將多餘的能量轉化成脂肪囤積。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也會使脂肪再屯積。脂肪分解需要水分,因此水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另外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新陳代謝降低,脂肪也非常容易囤積。還有性別因素,女性一般來說脂肪組織較男性為多,到了更年期,少了女性賀爾蒙協助,脂肪新陳代謝會減慢,也較容易囤積。
•少吃甜食和油炸食品。
•飲食節制不過量。
•多喝水,不讓身體缺水。
•女性想維持身材,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

4. 全身各部位脂肪代謝的先後順序,是如何決定的?
脂肪代謝通常會從最新堆積的部份獲最多脂肪比率的組織開始分解(如胸部),也會因為局部健身開始形成肌肉,而使該部位的脂肪開始分解,因此想要瘦大腿瘦肚子瘦蝴蝶袖,可以從增進局部血液循環的按摩以及加強局部運動開始。如怕瘦胸部,請不要惡性節食,可多補充蛋白質,如豆漿跟雞蛋,再加上胸部拉提按摩,這樣才不會瘦到胸部喔!

5. 想要KO局部的肥肉,是「只做有氧」、「只做重訓」還是「有氧+重訓」曲線最美、最快看到成效?
先做重訓再做有氧,增加好的肌肉,加速燃燒脂肪,作重訓更可達到局部緊實效果,讓曲線更好看。

6. 用節食的方法,雙下巴、手臂蝴蝶袖、腹部、後腰、臀部、大腿,這六個部位,依照健身教練們的經驗,對女生來說,最瘦最快的順序是?
美蓁教練:手臂、臀部、後腰、大腿、腹部(雙下巴不算)。
裕勝教練:雙下巴、手臂、大腿、後腰、腹部、臀部。
明輝教練:雙下巴、手臂、後腰、大腿、臀部、腹部。

7. 用運動的方法,雙下巴、手臂蝴蝶袖、腹部、後腰、臀部、大腿,這六個部位,依照健身教練們的經驗,對女生來說,最快能雕塑緊實的順序是?
美蓁教練:手臂、臀部、後腰、大腿、腹部,(沒有特別雕塑雙下巴的運動)。
裕勝教練:雙下巴、手臂、大腿、後腰、腹部、臀部,但會依照每人的體質與脂肪分布、以及每天日常生活習性而有所差別。
明輝教練:雙下巴、手臂、後腰、大腿、臀部、腹部。

8. 想要瘦身又能雕塑局部,健身教練們分別推薦做什麼運動雕塑?
美蓁教練:跑步、騎自行車。
裕勝教練:瑜珈、皮拉提斯、墊上核心雕塑等。
明輝教練:推薦 TRX懸吊式訓練或是拳擊有氧。

9. 把運動變好玩
讓運動變得更有樂趣吧!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是最簡單也最有效果的,用音樂的長短來規劃運動時間,就能順利做完計畫的量,如:今天要跑聽5首歌的時間。像球類運動這樣有競爭性的活動,也更能增加運動時的趣味性,不讓人感到無聊。

10. 正面思考能幫助你養成運動習慣
正面的思緒不只能幫助你在每次運動中表現更好,也能幫助你維持運動的習慣。想想運動能燃燒掉多少脂肪和卡路里、運動一段時間後曲線會變得如何不同、你會變得更好看更健康,在運動時讓這些正面樂觀的畫面在腦海中重覆播放,會讓每次運動都變得更輕鬆。
 
 
News 2013秋冬時尚 美學重返復古

蕾絲、黑色小禮服,從好萊塢有黑白電影開始,就是讓人瘋狂慾求的時尚單品,不敗的是那完美吻合女人曲線的剪綵,在光與影的洗禮下化做性感的幻象。而我們心裡對大自然的渴望也讓時尚回歸單純,經典設計沉穩沒有侵略性的美好讓人安心,讓主張和時尚一起返璞歸真。



Aveda探索原始簡樸之美
長時間被高科技產品與環境圍繞,反而讓人開始尋求回歸簡單的生活;我們開始購買當地產品、食用當地食材,並且開始留意生活中的重要小事,例如:美麗的日常景緻、生活中每張親切迷人的臉龐,以及早晨令人甦醒愉悅的氣息等。今年的 AVEDA秋冬趨勢,正是由這些簡單美好的事物啟發而來;主要概念環繞著簡樸之美,剪裁與造型保留著自然不過分裝飾的原則,呈現另類的簡樸前衛風格。

2013Aveda 秋冬趨勢-Heart Lands 誕生與孕育的過程皆在美國明尼蘇達,拍攝的場景距離 Aveda 總部僅有幾哩之遠;透過這次作品重新感受了以手做為主的生活,人們伴隨著,而土壤、陽光與雨水滋養著大地。頭髮造型包含了隨興鬆軟的輪廓,剪裁有如玉米穗黃的滑順,髮色則呼應了大地溫暖的日落。

造型 向簡單原始致敬

透過多面向的頭髮剪裁保留了長度與女性柔美感,同時擁有著前衛風格。突出有型的髮捲束,彷彿將傳統的髮辮融合了村莊的原始簡樸感,也同時展現了側邊短剪裁與內層深髮色的巧思。Aveda 全球造型創意指導 Allen Ruiz 分享: 「在現代造型工具發明的幾世紀之前,女性僅使用雙手、梳子來打理具有風格且華麗的髮型;這次作品的各種造型皆掌握了此簡單原始的特點出發。」

New Balance經典工藝傳承
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為迎接996復古鞋25週年,推出結合質感與新科技的MRL996復古鞋。作為990系列後繼鞋款,MRL996復古鞋承襲了990復古鞋優良血統及百年卓越製鞋技術,完美融合經典鞋款與現代科技,其歷史軌跡與工藝價值更增鞋款收藏價值。鞋款搭載NB獨家研發科技REVLite超輕量避震中底與CR方向控制穩定裝置,提供從腳跟到腳趾輕盈舒適穿著感。


 
 
金石堂訂購,贈送洗顏乳∼

即日起至金石堂,訂購BODY雜誌173期,
就送Dr. Meiling希望極光系列-淨白修護洗顏乳30ml(市價540元)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8-30 熱死人! 夏熱浪、秋老虎 中...
2013-08-23 【2013金纖大賞】 入圍榮譽榜
2013-08-16 博客來訂購 就送Deary 玫瑰Q1...
2013-08-09 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LuLu快瘦美...
主編推薦  
4檔好股票6年變百萬
抓住夏天尾巴 大嗑芒果冰
卡位興櫃好股四大黃金買點
外拍美眉現場跳起火辣熱舞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