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外資連七買 台股雙軋行情啟動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06 第32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外資連七買 台股雙軋行情啟動
台股唱「多」 千億量能快來了
台指期 後市續看好
海力士之火 引燃DRAM報價飆漲
生技火紅 炒熱興櫃市場
股市焦點 石化業 上下游全瘦了
蘋果新機效應 新普、台虹、新揚科8月甜
華碩機海戰術 平板連環發
蘋果「雙i」拉貨 大立光營收勁揚
宏達電「三空」 股價破底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外資連七買 台股雙軋行情啟動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際股市多頭攻勢再起,外資昨(5)日連七買台股,推升大盤量價齊漲,季線同步翻揚。證券專家表示,多方有機會趁勝追擊,引爆軋空手及軋空單的雙軋行情,台股在中秋節前有望突破8,265前波高點,後市再挑戰8,439今年最高點。

歐美及日、韓、港股昨天全面上漲,激勵台股上漲85點,收8,169點,成交量擴大至928億元。外資在期現貨齊步作多,單日大買台股97.5億元,累計近七個交易日買超387.7 ...

 
台股唱「多」 千億量能快來了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管會活絡台股的第一支箭「證券自營商得買賣漲停及跌停板個股」措施,將於下周一(9日)實施。證券業界認為,這項政策過去也曾實施過,對台股成交量能具有激勵效果,配合當前大盤多頭攻勢再起,「千億行情」近日就有機會重現。

「證券自營商得買賣漲停及跌停板個股」的措施,曾在2003年SRAS疫情期間及20008年金融海嘯時實施過,刺激台股價量效果都是成功的,業界普遍認為,此次台股衝 ...

 
台指期 後市續看好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期貨及現貨市場近日展現強勢上漲力道,昨(5)日現貨市場在電子股領軍下,台股成交值突破900億元,同時,指數也創下近期新高。

目前期貨雖仍呈現逆價差,不過分析師認為,在多頭掌握盤勢明確下,後市可望由期貨拉高後逐漸收斂價差,短線台股期現貨走勢仍續看好。

在現貨市場方面,美國股市前一晚在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表現亮眼出現大漲,激勵台股早盤以跳高開出;盤中指數一 ...

 
海力士之火 引燃DRAM報價飆漲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韓DRAM大廠海力士(Hynix)大陸無錫廠前天爆炸,震撼全球記憶體市場,昨天DRAM報價一度飆漲超過1成7,「記憶體三雄」南科(2408)、華亞科(3474)、華邦電(2344)股價應聲漲停,DRAM、封測股成為盤面人氣要角。

海力士無錫廠大火將牽動全球12%至15%的DRAM供應量,現貨報價因此「轟然」走高,海力士昨天表示,目前停擺的無錫廠短時間內就可恢復運作,整體生產供應將不受影響。

南 ...

 
生技火紅 炒熱興櫃市場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興櫃市場9月以來因有新兵加入,加上生技股持續火紅,帶動日均值再度回到10億元大關之上,法人認為,生技股在二類醫材釋放利多下,還有話題,也將再激勵生技股續夯,興櫃市場可望受帶動。

興櫃市場在F*太景(4157)於8月30日登錄興櫃後,日均值大幅攀升,昨(5)日該公司成交金額達2.75億元,高居成交金額之冠,占整體興櫃成交比重高達二成以上,也帶動其他生技股量能增溫。

以昨天成 ...

 
股市焦點
石化業 上下游全瘦了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際原油價格飆高,帶動石油腦及其下游乙烯等石化原料行情走高,昨(5)日塑膠原料廠調漲產品外銷報價;但因下游需求不好,無法足額反映,大部分產品仍陷入不賺錢的窘境。

中油、台塑企業主管說,美國即將攻擊敘利亞的戰事,使得原油、石油腦價格處於高點,加上下游需求景氣仍不明朗的情況下,除了SM等極少數的產品外,石化產業的型態成了「上瘦下也瘦」的窘境。

塑膠原料就是五大泛 ...

 
蘋果新機效應 新普、台虹、新揚科8月甜
記者謝艾莉、龍益雲/台北、桃園報/經濟日報
蘋果出新機,相關概念股包含電池模組的新普(6121)、台虹、新揚科技8月營收報佳音,新普營收創今年單月新高,台虹、新揚科連續兩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9月營收可望持續走揚,第4季營運樂觀看待。

台虹、新揚科均生產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上游軟性銅箔基板(FCCL)及保護膜(Cover Laye),下游FPC客戶有台系蘋果供應鏈,本季明顯受惠。

新揚科8月營收1.56億元,優於公司及市場預期 ...

 
華碩機海戰術 平板連環發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華碩(2357)新品密集出籠,昨 (5)日趁著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推出首款8吋平板MeMO Pad 8 在內的多款新品;另外,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下周將赴美參加英特爾開發者論壇(IDF),料將推出搭載英特爾最新行動晶片Bay Trail的筆電、平板「二合一」電腦。

在新品助陣下,華碩昨天股價大漲5.5元,收在244.5元,創下近一個月股價新高價位。

歐洲最大的消費性電 ...

 
蘋果「雙i」拉貨 大立光營收勁揚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聯合報
蘋果「雙i」iPhone5S、iPhone5C下周二(10日)亮相,光學龍頭廠大立光(3008)昨公布8月業績,合併營收24.06億元,月增15%,年成長57%,刷新今年單月新高,市場認為,今天股價至少漲半根停板。

受惠蘋果拉貨動能加溫,大立光8月合併營收突破24億元大關,較7月21.01億成長14.52%,也比去年同期成長56.85%,創今年新高,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154.77億元,年增6成。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 ...

 
宏達電「三空」 股價破底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今年以來,宏達電(2498)新款智慧型手機銷售情況不如預期,加上近期傳出內賊案,加上第3季業績展望仍不樂觀,昨(5)日股價出現破底,股價創下2004年11月以來新低。

不過,由於市場早已預期宏達電下半年業績走向,因此,6月以來融券及借券明顯增加,本波股價重挫,布局宏達電空方勢力勝出。

宏達電股價近期持續創低,昨日股價盤中再度打到跌停價128元,最後以131元收市,以收盤價來 ...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