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家長協會支持 苗栗學生午餐擬續辦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6 第3032期

桃竹苗焦點 家長協會支持 苗栗學生午餐擬續辦
桃園新聞 封街鋪路1年3次 鄉民:別有下1次
10大宮廟遶境 周末平鎮登場
桃科二期環評 縣府將力爭
水溝亂倒餿水 新明夜市攤商惹怨
回應商家連署 東龍路鋪回柏油路
新竹新聞 宗教百景票選 投竹縣抽好禮
美3隻長頸鹿 中秋六福村亮相
十八尖山黑板樹枯萎 誰是謀殺者?

 
桃竹苗焦點
 
家長協會支持 苗栗學生午餐擬續辦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張肇浩(右)昨天拜會縣長劉政鴻,拜託明年續辦國中、小學免費學生午餐,劉政鴻允諾會努力爭取。
苗栗縣實施5年,每年約五萬名國中、小學生受惠的免費學生午餐,因部分媒體負面報導,縣府考量整體財政研擬喊「卡」,苗栗縣家長協會昨天表達心聲,希望延續這項「幸福政策」,縣長劉政鴻允諾會努力爭取明年4.2億元預算續辦。

部分媒體報導苗栗縣府財政困難,卻辦免費學生午餐,還有學校把免費學生午餐視為「縣長德政」,被批有拍馬屁之嫌,昨天在縣府明年預算概算會議中發酵,部分審查委員認為,如果外界對免費學生午餐的評價不高,研擬刪減一般生學生免費午餐補助經費3.2億元,只保留弱勢學生免費午餐補助經費1億元。

苗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張肇浩、榮譽理事長林佛樹等家長代表昨天聽到消息,馬上趕到縣府舉行「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記者會,張肇浩等人說,雙薪家庭多,免費學生午餐不僅減少家長準備午餐的困擾與負擔,且弱勢學生不會被標籤化,兼顧品質、衛生、營養,希望縣府明年續辦。

大湖國小家長會長辛中鏵說,好的政策就是德政,免費學生午餐是好的政策,也是幸福政策,許多縣市都沒有,說是德政也不為過,希望縣府堅持這項政策。

劉政鴻說,家長一早把學生交給學校,學生午餐有營養師把關,每周還有一天素食,學生吃得衛生、健康、營養,有些老師會把剩下的菜飯打包,交給貧困的學生帶回家,此外,放學還有課後輔導,讓家長放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縣府率先於2009年2月開辦免費學生午餐,5年花了22億元,因部分媒體負面報導,概算會議才會傳出喊卡的聲音,他認為茲事體大,目前還沒有定案。

劉政鴻要求教育處研擬再說明,並請家長協會下周二派代表列席概算會議表達心聲,設法說服審查委員續編4.2億元預算。

- TOP -

 
桃園新聞
 
封街鋪路1年3次 鄉民:別有下1次
記者楊孟立、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元宮前的東龍路在短短的一年時間內,三度封街鋪路,柏油路面被改鋪設人行地磚,再鋪回柏油路面,這樣的施工規劃,不免讓民眾有「浪費公帑」的質疑。

龍元宮附近的林姓店家認為,東龍路一年內封了三次,相當不便民,每次封路商家生意都受到影響,最誇張的是兩次鋪設了人行地磚,還是無法鋪得平整,「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公家經費這樣亂花,實在很不 ......

- TOP -
10大宮廟遶境 周末平鎮登場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聯合報
客委會客庄12大節慶「麒麟迎神.平安賜福」活動,周末將在平鎮登場。為期2天、徒步進行的「10大宮廟神尊聯合遶境」,7日早上8時從福明宮出發,上千信眾護轎、隨香,遶境路程2天約28公里。

7日及8日晚上7時在福明宮舉辦的「謝平安晚會」,以「舞麒麟」為主題,邀請著名的武德堂聚英館、中壢市龍岡國小麒麟獅隊大匯演,會中也安排何欣頻舞團表演麒麟舞秋陽,前500名觀眾可獲贈擺飾。

......

- TOP -
桃科二期環評 縣府將力爭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高等行政法院撤銷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開發計畫 (桃科二期)環評案,桃園縣地政局昨天表示,環評是開發案程序的一部分,先前由環保署審議過關,全案目前仍按既定程序進行,而且已經通過內政部開發許可審議,環評被法院撤銷是過去從來沒有的事,環保署明天召集相關單位研商,地政局會據理力爭。

地政局指出,環評過關卻被法院撤銷的重大開發案有3個,大甲、大安溪輸水工程7月就被撤銷, ......

- TOP -
水溝亂倒餿水 新明夜市攤商惹怨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新明觀光夜市部分餐飲攤商,每天打烊後,將廚餘、餿水、廢油順手從路旁人孔蓋倒入水溝內,水溝長期堆積廚餘、廢油後,造成新明國小周邊水溝惡臭難聞,困擾上課師生與周邊住戶。

中壢市民代表林朱燕玉兼新明國小家長會長獲悉後,多次拜託中壢市公所清潔隊員協助清通水溝,每次在新明國小周邊的人孔蓋,清除5 、6大桶餿水殘渣、廢油汙與垃圾,惡臭難聞,讓 ......

- TOP -
回應商家連署 東龍路鋪回柏油路
記者楊孟立、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龍元宮前的東龍路,去年底因應轉型徒步商圈計畫,兩度封街鋪設行人地磚,但卻始終無法鋪平,民怨連連。地方商家更連署要求鄉公所鋪回柏油路面,公所近日順應民情,第三度封街鋪設柏油路面,預計周日開放通行。

龍元宮去年被編列為客委會「客庄常民生活改善計畫」,內容包含廟埕廣場空間改善,規畫洗石子的故事牆、祈福牆及展示空間,龍元宮對街戲台結構補強,以及龍元宮前的東龍 ......

- TOP -

 
新竹新聞
 
宗教百景票選 投竹縣抽好禮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內政部舉辦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新竹縣長邱鏡淳強力為竹縣拉票,請鄉親踴躍投票,讓分布在竹縣山、海、湖的13家寺廟、教堂入選,為竹縣觀光再加分。

「請投我一票!」竹縣入圍的3家寺廟、教堂代表人,昨天到縣府說明特色並拉票。縣府表示,依內政部統計,台灣廟宇、教堂總數達15000多座,有417間廟宇入圍。

入圍的分別是竹東五指山觀音寺、新豐池和宮、湖 ......

- TOP -
美3隻長頸鹿 中秋六福村亮相
記者張郁國/關西報導/聯合報
六福村從美國引進三隻小長頸鹿,除預計中秋節可亮相,讓民眾近距離看到美國來的長頸鹿,期待能在台灣繁衍後代。

六福村行銷公關部經理葉忠岳表示,三隻小長頸鹿正在檢疫階段,健康狀況良好。8月18日當天飛機抵達,馬上觀察三位嬌客,是否有暈機狀況?所幸三隻長頸鹿精神奕奕。

葉忠岳說,長頸鹿搭飛機比起其他動物複雜度更高,包括訓練走進移動籠,健康 ......

- TOP -
十八尖山黑板樹枯萎 誰是謀殺者?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十八尖山廣場旁黑板樹,樹根疑遭鋪設柏油及矮牆阻礙生長,造成養分無法輸送上樹幹,樹枝大量枯萎。民眾向市府反映,市府卻告知「蟲害」,認為市府消極態度是黑板樹的「謀殺者」。

新竹市府觀光設施科長游蘭英說,當時接獲反映,擔心公文往返時間太久,便積極先將枯葉等樣本寄送檢驗,才得知是蟲害造成。市府尊重林業試驗所現地診察後專業意見,會盡力整理 ......

- TOP -

 
訊息公告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