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宜蘭百歲人瑞 當封面拍微電影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6 第3030期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百歲人瑞 當封面拍微電影
基隆新聞 基市府參議頂樓違建 法院判免拆
請走好兄弟 基隆老大公廟關龕門
基隆海事校門口 畫紫色禁菸線
基隆正濱國中對面 候車亭地基淘空
宜蘭新聞 蘭女科研赴日奪冠 國內獲6獎
花蓮新聞 花蓮路邊停車 9日起收費
油?甜? 花市幼兒園餐點稽查
台東新聞 台東衛生所 有醫生師駐診了!
台東縣府拍賣 16年沙發賣6千被嫌貴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百歲人瑞 當封面拍微電影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昨天首映國內第一部由百歲人瑞拍攝的微電影,劇中女主角因為採訪人瑞,重新找回已逝阿公的疼愛和溫暖,縣長林聰賢看了之後,感動掉淚;此外還有「幸福百分百」的專書,很多家屬看到阿祖、阿太成了專書封面主角,好珍惜、好感謝。< ......

- TOP -

 
基隆新聞
 
基市府參議頂樓違建 法院判免拆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府參議王圳宏在和平島購置的公寓頂樓因加蓋六樓引發住戶糾紛,但基隆地院認定公寓住戶合意分管公共空間,判不用拆除。
基隆市政府參議王圳宏夫婦購買和平島1棟5樓公寓的4、5樓,住1樓的陳姓夫婦告兩人占用頂樓加蓋6樓,要求拆除。基隆地方法院審理,認定「6樓」至少存在29年,公寓各屋主間有分管契約,由5樓屋主使用,就如同騎樓空間歸1樓屋主使用一樣,因此不用拆除。

家住台北市的王圳宏說,先前擔任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時,考量通勤花費不少時間,因此買下和一路一處公寓的4、5樓自住,去年雇工裝修4、5、6樓時,被樓下住戶控告占用頂樓空間。

基隆地院去年審結,判王圳宏夫婦要拆除6樓約19坪的建物,把頂樓空間返還其他住戶共同使用,王圳宏夫婦不服上訴。

判決書指出,市府在31年前核發這棟公寓1到5樓的使用執照,6樓建物為「二次施工」的違建,依稅務機關的資料,研判6樓違建至少存在29年,建成日期相近。

各樓層住戶間雖未訂立書面內容,但樓下住戶過去並未反對5樓住戶使用6樓違建,代表默示分管契約成立,判決王圳宏夫婦免拆6樓。全案不得上訴。

王圳宏得知判決後說「本來就沒有事」,對購屋裝修時引發鄰居間的不快感到無奈。

陳姓夫婦投訴本報說,1到5樓建物和6樓違建相隔兩年建成,法官竟「瞎說」相近。王圳宏夫婦裝修頂樓時,他們也曾向市府檢舉,代表住戶間並無分管契約存在,無法接受判決。

- TOP -
請走好兄弟 基隆老大公廟關龕門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農曆8月初一,依照慣例,基隆市開基老大公廟傍晚舉行「關龕門」儀式,請「好兄弟」返回陰間,結束為期1個月的中元祭。

廟方指出,一般外縣市多選在農曆7月最後一天關鬼門,但有民間說法指出,有些孤魂野鬼會到較遠的地方遊歷,要有充裕的時間讓各路兄弟回家,因此基隆地區的習俗都是在農曆8月第一天關鬼門。

各氏宗親會依循古禮進行,宣讀祭文後,老大 ......

- TOP -
基隆海事校門口 畫紫色禁菸線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衛生局自今年5月起,陸續在全市共6家學校校門口地上,畫上紫色禁菸線,昨天再到基隆海事職校門口完成畫設第7家學校禁菸線,同時舉辦宣導菸害防制活動。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希望藉此能不讓校園飄進二手菸,維護空氣清新及學生健康。

衛生局指出,今年5月在基隆高中校門口左右2側人行道地上,畫上紫色禁菸線並公告線內禁止吸菸後,附近等公車或接學生下課 ......

- TOP -
基隆正濱國中對面 候車亭地基淘空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聯合報
受上周六大雨影響,正濱國中對面公車候車亭地基被淘空。公車處長王朝青表示,周一已經派人前往會勘,也拉起封鎖線。

近日將移除候車亭,等相關單位修復路面後,再立簡易候車亭。

基隆市僅有「105路」及「802路」兩路線行經正濱國中站牌,公車班次不多。正濱國中校長張文雄表示,學生多來自社區,平時都是走路上學,僅有少數學生會搭公車。雖然影響不大,候車 ......

- TOP -

 
宜蘭新聞
 
蘭女科研赴日奪冠 國內獲6獎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國立蘭陽女中科學競賽成績揚名國內外,最近出征日本,奪下靜岡青少年科學工程論壇分組第一,迎戰國內高瞻競賽,6項全獲獎,得獎學生昨說:「獲獎雖然光榮,但參賽的經驗更是無價!」

蘭陽女中學生今年暑假在日本靜岡的青少年科學工程論壇中,學生陳昱秀、陳品筑、陳思羽在多國好手競爭下,拿下生物多樣組的第一名。這項競賽有8國、27所學校參加,蘭陽女中與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路邊停車 9日起收費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警察局辦理路邊停車收費重新招標,最近完成簽約及行政程序,9日(周一)起恢復收費機制,以每半小時10元方式計價。

花蓮縣收費停車格從5月中旬起,因委外廠商違約跳票,已經有幾個月沒有收費。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表示,暫停收費後,民眾長時間的占用車位,導致市區違停、併排嚴重,恢復收費將有助於改善情況。

黃增樟指出,停車格開始收費後,民眾占用情況可望減少,隨 ......

- TOP -
油?甜? 花市幼兒園餐點稽查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聯合報
為確保幼兒園孩童飲食安全與衛生,花蓮市公所餐點稽查小組昨天到幼兒園抽檢食材、菜色及學童是否習慣餐點菜色。

市公所餐點稽查小組由主任秘書陳志強帶隊,抽查幼兒園餐廳的原物料品質、烹調流程是否符合衛生,也查看每月、每日菜單,了解餐點對小朋友身心成長發展的助益,提供小朋友營養均衡的膳食。

陳志強等人以試紙測量肉類食材,確保食材的安全性,並當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衛生所 有醫生師駐診了!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衛生所與台東縣慢性病防治所9月開始成立「聯合診所」;縣衛生局表示,台東市衛生所已15年無醫師,以往由慢防所主任兼診,最近有新醫師進駐看診,同時加入公衛推廣行列,可增加下鄉宣導的信服力與效益。

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早期民眾依賴到衛生所看診,掛號費較私人診所或醫院便宜,推行健保後,衛生所就診率降低,除了偏鄉地區,台東市民眾到各大醫院、診所就醫方便,台東 ......

- TOP -
台東縣府拍賣 16年沙發賣6千被嫌貴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E拍網上有豐田國小拍賣汰除的櫥櫃及沙發組,不過,2項年限超過15年以上,底標價卻分別為4千及6千元,有買家認為比二手家具市場還貴,直呼「很不合理」。

縣府財政處公有財產科長吳俊璋表示,網拍底標價格訂定都由物品主管機關自行訂定,但縣府有品管機制,如果實際物品有瑕疵或價格不合理,會要求更新價格。

他強調,這2項物品還保持非常完整,也 ......

- TOP -

 
訊息公告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