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監聽他案 意外查出法務部長關說疑案…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06 第42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監聽他案 意外查出法務部長關說疑案…
新聞提要 暗指黃世銘?曾勇夫:自家人陷害 令人不齒
「玉石俱焚」? 檢察總長黃世銘大動作
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 黨內一片驚訝、混亂
國防部拒絕「被觀光」 大膽、二膽撤軍
CIA密訓敘反抗軍 擬擴大
史諾登揭密:你的網路加密 早就被破解
G20峰會/中日領袖不期而遇 交談5分鐘
甘利明 安倍「第三箭」關鍵人物
阿拉斯加州「貓鎮長」 遭犬襲

快報頭條
監聽他案 意外查出法務部長關說疑案…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法務部驚爆部長曾勇夫為立委柯建銘關說疑案。特偵組上午指出,柯建銘涉及全民電通案今年6月更一審判決無罪後,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曾勇夫、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要求蒞庭的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收判後不要上訴,讓案子確定,特偵組將曾勇夫送監察院議處違法責任,陳守煌則依法官法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

至於王金平、柯建銘協助關說及關說部分,特偵組表示,事涉立法委員行 ...

   
新聞提要
暗指黃世銘?曾勇夫:自家人陷害 令人不齒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沒有做過關說的事 不會辭職

被指受立法院長王金平之託關說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中午以措詞嚴厲而罕見的語氣,意指遭自家人陷害、羅織罪名,讓他感到痛心與不齒。曾勇夫強調,他絕對沒有介入個案的關說,希望監察院深入調查,還他清白。曾勇夫還透露,本案有無私人恩怨的報復,外界可以去了解,沒做過關說的事,他不會 ...

   
「玉石俱焚」? 檢察總長黃世銘大動作
記者董介白/特稿/聯合晚報
檢察總長黃世銘上午指示特偵組,以「重大司法風紀」,「切勿錯過」為由,對外召開記者會,有法界人士認為黃世銘在卸任倒數之際的舉動,格外引發司法圈內的揣測。

黃世銘的驚爆大動作,熟悉內情的人士以「玉石俱焚」來形容。不少資深檢察官以「反撲」來形容黃世銘拋出的震撼彈,指出黃世銘以檢察總長之姿,更凸顯和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心結。

黃、曾不和,早已浮上檯面。來自司法圈內的 ...

   
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 黨內一片驚訝、混亂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立法院長王金平幫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關說,消息傳回國民黨中央,如投下一顆震撼彈,引起一陣混亂。黨內紛紛互相詢問「真的嗎?」不過多數人更好奇的倒不是「王院長關說」,而是「怎麼會是幫柯建銘關說?」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雖未掛任何黨職,但在黨內威望、影響力甚高,也是現存仍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唯一常在黨內被認為可與馬英九總統「平起平坐」的人。此次涉及為柯建銘司法官說,對 ...

   
國防部拒絕「被觀光」 大膽、二膽撤軍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為了因應地方發展觀光的需求,國防部上午證實,軍方將在明年中自金門距離僅數千公尺的大膽、二膽島撤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大、二膽島將移交金門縣政府管理,未來由警察機關或海巡部隊,負責島上與周邊海域的犯罪偵防、走私偷渡及安全維護等治安與守備任務,戰時再由陸軍金門防衛部全面接管。

據了解,金門縣政府曾要求,大膽島原守軍應繼續留駐,成 ...

   
CIA密訓敘反抗軍 擬擴大
編譯彭淮棟/美聯社華盛頓5日電/聯合晚報
美國官員5日表示,歐巴馬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計畫,派美國軍方訓練員協助提升敘利亞反抗軍的戰力。計畫落實的話,目前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悄悄在約旦實施的訓練方案將會大幅擴增。

官員說,任何訓練都將在敘利亞境外實施,比較可能的地點是約旦。官員表示,全案現在尚無決定,但政府高層已著手討論。

敘利亞內戰已擾攘兩年半,歐巴馬政府一直避免介入,但8月21日傳出敘利亞政府以 ...

   
史諾登揭密:你的網路加密 早就被破解
編譯彭淮棟/美聯社華盛頓5日電/聯合晚報
根據最新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英國政府過去十年來一直在合作破解無數網路用戶用來保護其電子通訊與私密資料的加密科技。

《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及非營利網站ProPublica報導,NSA迂迴繞過或根本破解了企業和一般網路用戶的電子加密。報導說,NSA從2000年以來斥資數十億美元,目的使幾乎每一個人的秘密都能為美國政府所用。

NSA打造了功能強大的超級電腦來破解密碼, ...

   
G20峰會/中日領袖不期而遇 交談5分鐘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G20高峰會開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各國領導人等候的貴賓室相遇,雙方禮貌性握手並寒暄。日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領袖仍展現友善態度。

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發言人大槻耕太郎告訴法新社,安倍和習近平談了大約五分鐘。他又說,不清楚這次談話詳細內容,也無法評估這次會面的重要性。

新華社、中新社報導,習近平向安倍表示,「近來中日關係面臨嚴重困難,這 ...

   
甘利明 安倍「第三箭」關鍵人物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甘利明是日本安倍政府中的超重量級人物,主要頭銜是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經濟再生、一體化改革、經濟財政擔當),但負責的事務實在太多,如果把所有職稱都印上去,足可把一張名片塞爆。

「彭博市場」雜誌把甘利明列為全球金融界5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他的辦公室位於東京市中心區,和安倍首相府只隔一條馬路對望。

現年64歲的甘利明每天都蹙著眉頭,思 ...

   
阿拉斯加州「貓鎮長」 遭犬襲
文/美聯社/聯合晚報

美國阿拉斯加州小鎮塔基特納的榮譽鎮長「史達布斯」日前遭到惡犬攻擊重傷,正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消息傳出,各界的慰問、祝福湧向牠的臉書網頁,甚至有澳洲人捐款協助支付醫藥費。

塔基特納只有900人。15年前,當地居民不喜歡當時的鎮長候選人,以在選票上填寫支持對象的方式(write-in)推選史達布斯為鎮長。牠平常在當地雜貨店逗留,或到隔壁酒吧享用倒 ...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