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萬善同居廟 迎4米長鯨魚骨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9/03 第269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萬善同居廟 迎4米長鯨魚骨
新聞提要 閒置大禹車站 充滿童趣又乾淨
連3颱苦撐 26歲男徒步環全台
按下「魔幻試衣鏡」 3D服裝上身
奉天宮聖母遶境 申列文化資產
「石頭」種花草 環保玩造型
鶯料理創辦人之孫 捐「台灣第一刀」
幾米展閉幕 「毛毛兔」跳到三仙台

  今日爆報
 
萬善同居廟 迎4米長鯨魚骨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東石漁民陳福助贈給「萬善同居廟」的鯨魚骨經3個月裱框後,昨天被迎請進廟內。
嘉義縣東石漁民陳福助依塭港村「萬善同居廟」供奉的「陳主帥」托夢 「指示」,將他撈獲的一根長4公尺、重達百公斤的鯨魚骨,捐贈給廟宇供信眾參觀及參拜,近百名信徒昨天參與迎請儀式,萬善同居廟成了全國唯一供奉「鯨神」的廟宇。

陳福助16年前在外傘頂洲海域作業時,意外在海底70公尺處撈到這根大魚骨,經專家鑑定是鯨魚的左下顎,由於很珍貴,陳福助一直收藏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閒置大禹車站 充滿童趣又乾淨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玉里鎮大禹車站廢棄多年,大禹里民3年前申請計畫,請來專家協助設計,把閒置空間規劃得充滿童趣,昨天花蓮縣環保局抽查環境,大讚大禹車站周邊的空氣好、夠乾淨。

昨天行政院環保署考核社區環境,因為臨時性的「清淨家園」大突襲,五、六名考核委員由縣環保局人員陪同,騎著單車到大禹里的每個角落查看環境清潔。

「 ...... [ 詳全文 ]


 
 
連3颱苦撐 26歲男徒步環全台
記者張祐齊/新莊報導/聯合報
新莊區豐年國小校友張成崗花34天獨自徒步環島,昨天抵達母校。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3個颱風,但還是要冒雨前進,沿途遇到很多愛心人士送水給他喝,讓他相當感動。

26歲的張成崗說,徒步環島可以鍛鍊自己意志力,環島行程順利結束,體重從95公斤掉到87公斤,算是另類收穫;學弟妹們若想徒步環島,一定要練好身體,即使腳底磨破起水泡,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 [ 詳全文 ]


 
 
按下「魔幻試衣鏡」 3D服裝上身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台南時尚SHOW,5日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行,市府經濟發展局邀請在地紡織、成衣、內衣、鞋及袋包等8家業者發表最新產品,還有科技公司展示虛擬試衣間,只要對「魔幻試衣鏡」按下服飾,即出現衣服穿上身的3D鏡頭,看合身與否。

經發局昨舉行記者會,由宏遠興業、和明紡織、腳的眼鏡、PG美人網(霈姬時尚)及織足工作室5家台南時尚自有品牌及設計師的產品,搭配專業模 ...... [ 詳全文 ]


 
 
奉天宮聖母遶境 申列文化資產
記者謝恩得/新港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的「天上聖母元宵遶境」民俗,已由嘉義縣政府登錄為縣定民俗,最近經中央研究院等專家學者調查,找出更多文化資料,奉天宮已向文化部申請成為「國家指定無形文化資產」。

奉天宮表示,已委託專業的歷史與文物鑑定團隊,為奉天宮的神像、文物、匾額及楹聯等調查,未來更打算申請「有形文化資產」,展現奉天宮對文化保存和推廣的用心。

奉天宮的「天上聖母元宵遶境」 ...... [ 詳全文 ]


 
 
「石頭」種花草 環保玩造型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聯合報
不論是庭園造景或是盆栽培植,土壤都是最基本的要素,但是,喜歡花花草草的郭力騰聚化木炭等自然物質製成「木炭綠植岩」,依植岩造型和栽種需求作多用途使用,不僅質輕易做變化,還可以避免泥土汙染居家與過度施肥對人體的傷害。

原本從事汽車裝潢與材料生意的郭力騰,10多年前,因日本友人參觀他擺設的山水造景與盆栽愛不釋手,原欲相贈卻因石頭太重又有檢疫問 ...... [ 詳全文 ]


 
 
鶯料理創辦人之孫 捐「台灣第一刀」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料亭「鶯料理」創辦人天野久吉之孫天野朝夫,昨將一批相關的文物贈送給台南市政府,包括當年被喻為「台灣第一刀」的天野久吉所使用的料理刀,文化局表示,未來可望在整修後的現場展示。

「沒想到能看到鶯料理被整建,回日本後將到祖父與父親的墳前報告這個消息」,67歲的天野朝夫非常感動地說。

鶯料理在今年7月整建完成,天野朝夫獲 ...... [ 詳全文 ]


 
 
幾米展閉幕 「毛毛兔」跳到三仙台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毛毛兔再見!」名繪本、插畫家幾米畫中的毛毛兔,陪伴台東民眾度過暑假,隨著展覽結束,昨天牠搬家到成功鎮三仙台,不少參觀民眾都為牠送別,台東美術館也為牠辦畫畫比賽,留下影像的記憶。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暑假50天左右的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戒掉第二習慣,輕鬆存下教育金
一些原本無傷大雅的小習慣,往往就是家庭裡隱藏的財物支出漏洞。盤點自己的生活習慣,把浪費錢的小缺口先堵上,累積小錢為第一桶金,為育兒基金打下好基礎。

為什麼蘋果遲遲不推iTV?
這兩年Apple將推出iTV電視的新聞持續不斷,只是網路三天兩頭就出現下一代iPhone的外殼照,iTV卻連個影子也沒看到,讓人質疑蘋果是否真的要出電視,還是卡在某個環節才無法推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