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新北市環局扮柯南 揪染紅貴子坑溪元凶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3 第3221期

大台北要聞 新北市環局扮柯南 揪染紅貴子坑溪元凶
台北市焦點 北車辦時尚秀 「對銷售沒幫助」
北市重陽禮金 外籍人士也可領
北捷民權西路站 月台門啟用
北市議員憂 敬老禮金發放點維安未加碼
台灣的聲音 明紀念許遠東
7成6銀髮族 運動強度不足
新北市焦點 稅捐27業務 離島人可就近辦
陶藝家尋根 刻出平埔族祖靈細語
警示燈高掛 阻山區彎道超速

 
大台北要聞
 
新北市環局扮柯南 揪染紅貴子坑溪元凶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前天下午遭不明廢水染成「紅河」,怵目驚心,新北市環保局人員為查真相,進入排水涵洞連夜追查,昨天上午在泰安區新生路一帶地毯式搜查,最後找到禍源的一處廠房,查出陳姓屋主隨意棄置染劑肇禍,當場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

貴子坑溪中港西路河段前天下午突然「變色」,遭染紅的溪水綿延近一公里,附近民眾通報新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沿著河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北車辦時尚秀 「對銷售沒幫助」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配合申辦世界設計之都,今年首度舉辦設計師大賽,徵選出29位新銳和潛力設計師,9月8日將在台北車站售票廳舉辦時尚秀,由伊林模特兒詮釋其作品宣傳。

北市府商業處今年投入900萬經費,扶植台灣設計師品牌。透過比賽甄選出19位具1年以上品牌經驗的新銳設計師,以及10位在學中的潛力設計師,提供行銷和通路資源。

市府選在台北車站售票廳舉辦時尚秀,請來 ......

- TOP -
北市重陽禮金 外籍人士也可領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聯合報
10月13日是重陽節,北市府今起開始致贈長者敬老禮金,發放門檻從70歲放寬至65歲以上,也首度實施馬偕計畫致贈46位外籍人士,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北市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門檻今年首度放寬,由70歲調降為65歲,發放金額也由1000元調整為四個級距,分別為65到79歲致送1500元禮金、80到89歲致送2000元禮金、90到98歲致送5000元禮金,以及年滿99歲長輩致送禮金1萬元及 ......

- TOP -
北捷民權西路站 月台門啟用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水線民權西路站已完成月台門安裝與測試,昨天正式啟用。預計今年年底前可完成西門、古亭與中正紀念堂站三站工程,後年可完成全線月台門工程。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目前台北捷運全線104個營運車站中,已有54站完成月台門設置。預計龍山寺站、忠孝敦化站、劍潭站、頂溪站、新埔站、公館站、淡水站、中山站、南港站、板橋站共10個車站,將於明年陸續逐站進行安裝、 ......

- TOP -
北市議員憂 敬老禮金發放點維安未加碼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今年加碼重陽敬老禮金,今天起開始定點、到府發放。市議員戴錫欽質疑今年金額是往年的3倍,已有里長憂心發放點及長者被歹徒覬覦,要求市府加強維安及製發敬老金致送、領取時的安全文宣。

戴錫欽說,今年敬老金致送年齡層調降為65歲,人數較往年增加10萬餘人,總金額6億元是去年2億元的3倍。全市定點致送處共460處,包含里辦公處等地點,其中金額達100萬元376處、200 萬元57處。

......

- TOP -
台灣的聲音 明紀念許遠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央銀行前總裁許遠東夫婦因空難辭世15年,許遠東先生暨夫人紀念基金會及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本周三將舉辦紀念音樂會,以「台灣的聲音」為主題,由作曲家錢南章及金希文譜曲。

許遠東兒子許志平指出,父親一直很喜歡的古典音樂,基金會多年來也大量贊助藝文活動。父母逝世5年、10年時,基金會都舉辦紀念音樂會,包括與父親熟識的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的「封琴音樂會」;5年前在白鷺鷥文 ......

- TOP -
7成6銀髮族 運動強度不足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專業團隊,設計印製「銀髮族.愛運動手冊」,教導銀髮族安全、正確,及易學的運動技巧,並使得120位銀髮族在體適能檢測中有顯著進步。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依據國健署老人生活調查顯示,有近4成的老人沒有運動的習慣。

陳少卿說,65歲以上大同區長青健康活力站學員,有9成以上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稅捐27業務 離島人可就近辦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與金門縣政府推展跨區合作,繼地政、戶政後,昨天起再納入稅捐業務,提供5大稅目、27項業務跨區服務,在新北和金門兩地間旅居約3萬3000名民眾,即日起都可到鄰近稅捐稽徵處,以視訊、代收代送、或線上申辦辦理。

昨天上午,金門縣長李沃士拜訪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兩地公務單位全力配合,提供更多便民措施。

李沃士表示,金門縣約有10到12萬縣民旅居在外地,新北市約有3萬 ......

- TOP -
陶藝家尋根 刻出平埔族祖靈細語
記者邱榆蕙/鶯歌報導/聯合報
陶藝家陳木泉曾因身分未明,一度中止創作,4年前查出自己是平埔族系的「巴宰族」(Pazeh),終於明白為何創作時總不自覺地探究原住民文化,祖靈更常在他耳邊細語。

今年68歲的陳木泉表示,小時候曾懷疑自己是原住民,但當時原住民被列為較低等的民族,日據時代被註記為「青番」、「番仔」等帶有貶義的標籤,使他母親不願意承認身分,這件事也就無疾而終。

陳 ......

- TOP -
警示燈高掛 阻山區彎道超速
記者張祐齊/新莊報導/聯合報
「前面好像有警車!」最近很多車主夜間行經新莊區壽山路彎道,遠遠就看見有巡邏警車在閃燈,紛紛減速以免挨罰,接近彎道時才發現,根本不是警車,只是綁在T型桿上的警示燈,原來是警方的好意。

新莊警分局交通組長王明義表示,這麼做「不是故意要嚇人的啦,只是善意提醒用路人。」因為分局轄區光是上半年,累計已發生5起死亡車禍,其中山區道路就占3件,肇事原 ......

- TOP -

 
訊息公告



戒掉第二習慣,輕鬆存下教育金
一些原本無傷大雅的小習慣,往往就是家庭裡隱藏的財物支出漏洞。盤點自己的生活習慣,把浪費錢的小缺口先堵上,累積小錢為第一桶金,為育兒基金打下好基礎。

為什麼蘋果遲遲不推iTV?
這兩年Apple將推出iTV電視的新聞持續不斷,只是網路三天兩頭就出現下一代iPhone的外殼照,iTV卻連個影子也沒看到,讓人質疑蘋果是否真的要出電視,還是卡在某個環節才無法推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