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跟小鴨到戶外玩 周末高市府廣場見!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06 第3018期

高屏離島焦點 跟小鴨到戶外玩 周末高市府廣場見!
高雄新聞 陸旅遊法衝擊 觀光業:提高自由行人數
高雄港聯外高架 18工安缺失
高雄市文化中心浪費電? 政府:合理使用
騎警隊出巡 澄清湖觀光治安加分
「拔一條河」首映 甲仙媽媽拔河
屏東新聞 小小麻花捲 搓出琉球經濟奇蹟
退休師說故事 孫帶她入純真世界
屏東南榮國中 赴愛爾蘭交流
不老比基尼嘉年華 阿公阿嬤開心露

 
高屏離島焦點
 
跟小鴨到戶外玩 周末高市府廣場見!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縮小版黃色小鴨在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展出,許多民眾前往拍照留念。
高雄市的縮小版黃色小鴨目前在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展出,新聞局將在7日、8日兩天,把小鴨移到四維行政中心戶外廣場展出,讓更多民眾欣賞小鴨可愛的模樣。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高雄市取得授權,將從本月19日到10月20日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高雄的黃色小鴨高18公尺,由國內的大氣層公司趕製中;正在市府中庭展出的縮小版小鴨高180公分,從3日開始展出以來,每天都有許多大小朋友前往拍照留念。

展出第一天,新聞局擔心小鴨充氣機如果24小時運轉,可能無法負荷,當天晚上將「小小鴨」消氣、暫時收起來,第二天再充氣展出,只是不少下班之後帶孩子趕到市府要看小小鴨的民眾撲了空,小朋友感到失望,新聞局因此改讓小鴨24小時展出。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7日、8日是假日,縮小版黃色小鴨卻不會休息,會移到四維行政中心戶外廣場和更多民眾打招呼。

賴瑞隆說,原版黃色小鴨的鴨體與浮台目前製作進度超前,鴨體將會在12日從製運工廠運到駁二旁海域組裝測試。

- TOP -

 
高雄新聞
 
陸旅遊法衝擊 觀光業:提高自由行人數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大陸旅遊法衝擊陸團到台灣數量及觀光業生態,高雄市烹飪公會理事長鄧文裕昨天「拜託」觀光業界,有旅行社搖搖欲墜的消息就快通知餐廳業者,以免被倒帳。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則希望陸客自由行限額,快從每天2千人提高到5千人,以補流失的陸團數量。

交通部觀光 ......

- TOP -
高雄港聯外高架 18工安缺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營造業今年勞動安全事件頻傳,勞檢處昨天大動作突擊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CM01標)工程,執行工安檢查,發現18項缺失,其中4項有造成墜落、崩塌等立即危險,遭要求須停工改善缺失方能復工。

勞檢處處長周登春表示,因工作場所負責人未確實巡視工作場所,依勞工安全衛生法第18條開罰6萬元,並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改善缺失,未來針對丁類危險性工作場所、2億以上公共工程等高風險工程列 ......

- TOP -
高雄市文化中心浪費電? 政府:合理使用
記者蔡容喬、趙彥/高雄報導/聯合報
政府機關帶頭浪費能源?遭到質疑的高雄市文化中心和養工處都強調,所有電力設施和使用都在合理範圍內並且兼顧安全原則。

陳小姐反映,今年夏季動輒30幾度,但居民都知道只要到文化中心走走可立刻「降溫」,文化中心內還有人要穿長袖外套,她質疑文化中心冷氣開太強。而文化中心旁同慶街37號綠地路燈盞數太多、太亮,同樣都有浪費之嫌。

文化中心處長陳英梅表 ......

- TOP -
騎警隊出巡 澄清湖觀光治安加分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澄清湖18日將開放免費入園,但是交通、治安、水質保護、生態維護等仍有許多問題,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等人昨天拜會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時,表達水公司的憂慮,許崑源將促警察局加強巡邏或以專案勤務方式強化維護治安。

胡南澤和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經理蔡茂麟昨天由立委林國正陪同,拜會許崑源,提到18日上午6點起澄清湖將免費入園的事,並說13日會和市政府簽訂行政契約。< ......

- TOP -
「拔一條河」首映 甲仙媽媽拔河
文/徐如宜/聯合報

導演楊力州以八八風災後甲仙重建家園為背景,拍攝的紀錄片「拔一條河」,昨天在高雄舉行首映。市長陳菊表示,人類不能抗衡大自然,透過紀錄片讓全國民眾了解風災過後生命的態度,及甲仙居民凝聚的力量。 導演楊力州以八八風災 ......

- TOP -

 
屏東新聞
 
小小麻花捲 搓出琉球經濟奇蹟
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聯合報
小小一根麻花捲,搓出屏東縣琉球小島的經濟奇蹟!近年來琉球觀光盛行,在往來東港、琉球的渡船碼頭,常可看到遊客手上提著現在島上最夯的「麻花捲」當伴手禮。由於口味多樣、精緻,受到遊客青睞,也讓島上從事麻花捲加工的家庭隨處可見,重現以往台灣「家庭即工廠」的經濟奇蹟。

一到琉球島上,隨處可見家家戶戶擺放桌椅,雙手來回搓個不停,但可別誤會這是搓麻 ......

- TOP -
退休師說故事 孫帶她入純真世界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長治鄉圖書館與大仁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在地資源,擴充硬體設備,提供10台再生電腦,也安排老師每星期說故事,30位香潭幼兒園小朋友,不論是在地故事及世界繪本,聽得津津有味。

潮中高中退休老師張雲娣,誤打誤撞帶著4歲孫子到長治圖書館,發現有很多適合小朋友閱讀的書,而且場地乾淨、舒適,從此就和孫子愛上圖書館。她每天帶孫子來這看1本書,再借10幾本書回家,由媳婦講故事給 ......

- TOP -
屏東南榮國中 赴愛爾蘭交流
記者張進安/崁頂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接受台灣駐愛爾蘭大使曾厚仁邀請,在教育部國際教育計畫經費補助下,明天赴愛爾蘭及英國進行國際交流13天,推展台灣文化藝術及教育成果,並代表台灣與愛爾蘭路肯中學、德國明希貝格中學進行三國文化藝術交流。

南榮國中愛爾蘭文化藝術交流團,由董事會執行長陳純適及資深老師、12名才藝出眾的同學,以深具特色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及茉莉花合唱曲、掌中風華布袋戲及原 ......

- TOP -
不老比基尼嘉年華 阿公阿嬤開心露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一項名為「銀向陽光IN屏東-不老比基尼嘉年華」將於9月28日在墾丁白沙灣熱力登場,屏東縣政府昨天號召一群阿公阿嬤先行試裝,95歲的邱有進第一次穿泳褲、露胸毛,開心得不得了,81歲的阿嬤也說,原來穿泳衣的感覺這麼「爽」!

「不老比基尼 ......

- TOP -

 
訊息公告



幾米品牌,牽出台灣的故事線
台東比西里岸居民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哲學,與幾米品牌追求的價值「平凡又不簡單的生活」,產生了深度共鳴。透過幾米品牌經營的經驗,用專業讓比西里岸發現自己,打造專屬特色。

對比色聰明搭配 讓妳明亮有活力
身上具備對比色的服裝與配件,可讓人顯得更明亮有活力,尤其春夏最適合這類搶眼的色彩,只要在材質、設計、圖騰配色等聰明選擇,就可勇敢嘗試對比色的穿搭,讓自己展現時尚的風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