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全球最紅的小豬奧莉薇,帶孩子告別公主病,擁抱自信!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27 第 6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格林繪本網
 
【格林手札】 誰說女孩一定要當公主?全球最紅的小豬奧莉薇又來了!
【本期主打星】 奧莉薇─ 再見夢幻公主
【繪本新視界】 能和孩子一起成長,就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活動大看板】

【格林20週年】百大選書79折倒數計時

【下載專區】 2013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
 
 

誰說女孩一定要當公主?
全球最紅的小豬奧莉薇又來了!

奧莉薇有一個大煩惱:我不知道我要當什麼才好?
全世界的女孩都想當粉紅閃亮小公主,可是大家都一樣,一點也不好!奧莉薇想要當一個非常特別的人,奧莉薇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啊!我知道我要當什麼了!

奧莉薇告訴你:做自己,最快樂!

 
  ↑top  
 

也許每個女孩心中都住著一個公主,
可是,你真的想當公主嗎?

  本書的封面以奧莉薇穿著夢幻公主裝、拿著粉紅色鏡子審視自己的樣子,點出主旨「尋找自我」。從奧莉薇的表情和動作,我們可以發現她對鏡中自己的困惑和質疑:
「這樣的我真的是最好的嗎?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嗎?這真的適合我嗎?」

故事一開始,奧莉薇覺得很沮喪,因為她發現身邊的每個女孩都想當公主,
可是人人都是公主,那公主還有什麼了不起?奧莉薇嘗試做各種改變,她努力變成各種模樣,


認真地在尋找自我,直到故事的最後,她終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闔上書,我們發現封底的奧莉薇脫下公主裝,帥氣的往前走,
彷彿在告訴我們:我已經往前邁出一步了,你一定也可以!

生活中,我們在常常在不知不覺間盲目地跟從別人,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而只是把大家都認為最好的、大眾潮流套在自己身上,好像跟別人不一樣就是不對的,
忘了認真思考自己是否喜歡。有的時候太多外在的東西反而變成了壓力,
讓我們太過壓抑、 喘不過氣。在陪奧莉薇尋找自我的過程中,
也喚起了我們心中的渴望, 描繪出我們心裡想成為的模樣。
這個故事幫助想破繭而出的孩子們勇敢戳破粉紅泡泡,
活出自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樣子,邁向成功的人生。

 
  ↑top  
 

能和孩子一起成長,就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從兒子出生的第一天開始,
多了責任,少了自由,多了壓力,少了睡眠,
多了煩惱,少了清閒。
一切的付出有辛勞,但是不辛苦,

 當爸爸的每一天
經過兩百八十天的漫長等待,新生命的誕生當然很令人興奮,早在寶寶出生以前,
爸爸媽媽就迫不及待想了好多有趣的事,等著和他一起做,像是一起到動物園、遊樂園,
握著他的小手教他寫字……等等。但是一直到寶寶出生,把他抱在懷中的那一刻起,
爸爸媽媽才深刻的體會到自己肩負的是何其沉重的責任,
畢竟有幸福的回憶,就一定有辛苦的付出。

俗話說:「每個人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做父母。」做爸爸媽媽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頭一次遭遇時,都足以讓人手足無措。
《這就是我》畫家威希特以他一貫的輕柔筆觸,搭配簡短得幾乎只描述情境的文字中,
在《和兒子一起長大》中,陪著讀者一同經歷育兒生活中的難忘回憶。
威希特以人父的角度和讀者分享,和兒子一起長大的日子,雖然有辛勞,但是卻不辛苦,
因為這些努力付出,都會是未來回憶裡閃閃發光的珍珠。


威希特的作品筆觸簡單、風格簡約,卻能深入內心,撫慰心中最柔軟的角落,
在《和兒子一起長大》中,威希特的簡單深刻的風格依舊,用色卻有別以往,
顯得更加輕柔淡雅,就如同有了孩子以後的生活,每一天都很平凡、很微不足道,
但是一點一滴就堆疊出不平凡的喜悅。從新好男人變身新好爸爸的過程,會面臨許多挑戰,
《和兒子一起長大》寫出爸爸共同的心聲,將能陪伴新手爸爸走過那些兵荒馬亂的時刻。

《和兒子一起長大》

作者:威希特 Philip Waechter
繪者:威希特 Philip Waechter
 

定價:260元

 
  ↑top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