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蜘蛛肚子裡有蜘蛛絲嗎?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1 第1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本期焦點
智慧動腦學習館:思維偵探遊戲-水中的贓款、盲人的遺囑  
古典文學漫畫館:三國演義漫畫連載-第十三回:威震長板橋-3  
知識漫畫學習館:蜘蛛肚子裡有蜘蛛絲嗎?  
活動報報:【幼幼專用拼圖】Food超人寶寶益智拼圖,系列每盒6款拼圖喔!  
 

《思維偵探遊戲》水中的贓款、盲人的遺囑
>>>你的觀察力、推理能力、反應能力或許會因此而被關注著。

第一題:水中的贓款
  年邁的父親在臨死之前把兩個不爭氣的兒子叫到床前說:"你們兩個已過而立之年,卻沒能娶妻生子,雖然路是自己走的,但父親也有一定的責任,在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我希望你們二人能互幫互助,找一條發財之路,也算是了卻我心中最大的心願。"
  兄弟二人把父親妥善安葬之後,決定要找一條發財致富之道,兩個人經過反復商量,最後決定搶銀行。從一開始的蹲坑踩點,到熟知進退路線,再到瞭解銀行的內部結構,兩個人可以說是下了很大工夫才全部完成的。
  案發當晚,兩個人在搶劫過程中沒有遇到任何麻煩,很順利地逃離了現場,在經過一條護城河時,哥哥為了行動自如,更好的引開員警追捕,把裝著整整一皮箱子的現金扔進了河�。
  "哥,你怎麼把錢扔進河�了?"弟弟不解地問。
  "笨蛋,我怕員警在這個時間追上來,所以才出此下策,這條河的水很深,箱子沉入河底是不會被發現的,等明天晚上,咱倆再來這�把錢撈走。"哥哥一邊跑一邊對身邊的弟弟說。
  第二天一早,兩個人打開電視機,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新聞",主持人在報導中說:"今早,一位好心的老大爺在護城河河邊晨練,無意中發現河邊有個皮箱,老人撿到皮箱後將其交給警方。經警方證實,箱子�裝的正是昨晚我市一家銀行被搶走的現金,雖然被搶錢財已經找到,但罪犯仍在潛逃,不過警方表示有信心在一個月之內抓住兇手。"
  兄弟二人看完之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傻了眼。
  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第二題:盲人的遺囑
  兩個從小一起經歷風雨的盲人兄弟,轉眼間已成為白髮蒼蒼的老人。這天盲人凱蒂來看望將不久于人世的盲人作曲家史蒂芬。凱蒂坐在床前握住史蒂芬的手說:"好兄弟,你有什麼遺言對我說嗎?"
  喘息有些急促的史蒂芬對凱蒂說:"我要走了,但是我對這個世界還是充滿愛的,雖然雙目失明,可我為能有你這樣一個好兄弟感到欣慰。我還有些積蓄,我不想都留給家人,我要拿出一半捐給像我們一樣雙目失明的人,雖然不能用眼睛看這個世界,但可以讓他們用心靈感受明亮,你幫我把紙和筆拿過來。"
  一直在旁邊聽著的史蒂芬的妻子拿來筆和紙。史蒂芬寫好後,親手交到凱蒂手�,並囑咐:"一定要把我最後的心願完成。"
  幾天後史蒂芬在家中死去,凱蒂把史蒂芬的遺囑交給福利機構。可當工作人員打開遺囑時卻發現�面是一張白紙。
  在場的警員詢問了凱蒂事情的經過,然後對不解的凱蒂說:"你放心,這張白紙依然是有效的遺囑。"
  你知道警員為什麼會這麼說嗎?

 

資料摘錄自《每天一個思維偵探遊戲
第一題答案:水中的贓款
  皮箱和�面的現鈔密度小,入水後並不會沉入河底,而是漂浮在水面上。因此才會被晨練的老人第一時間發現。

第二題答案:盲人的遺囑
  史蒂芬臨死之前確實寫了一份遺囑,但問題就出在他的妻子身上,為了得到全部遺產她故意拿來一隻沒有水的圓珠筆讓史蒂芬寫字。但是即使是這樣,白紙上還是會留下圓珠筆寫字的痕跡,只要仔細看就能看到史蒂芬的遺囑。因此遺囑仍然是有效的。

 


【三國演義劇畫版】第十二回:威震長板橋-3

 

 

<<< 待續 >>>
資料摘錄自《三國演義-漫畫文學經典名著

【科學常識漫畫】蜘蛛肚子裡有蜘蛛絲嗎?

資料摘錄自《科學常識漫畫




 
青年公益家沈芯菱:不拚一百分,拚一四○分
面對成績,沈芯菱不會花全部的心力拼一百分,而是謹守本分,保持八十分以上,藉此空出更多時間做公益行動。她笑說「比起只拚一件事,得到一百分的人,我可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星星的億萬經濟學
贊助廠商可說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受惠者。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常用 Line 來對話,讓原本在韓國沒有特別受歡迎的 Line 三個月內安裝數達 70 萬次。
 
更多訊息,請上【風車寶貝線上購物網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
歡迎學校、企業、組織團體和我們聯絡 服務專線:02-2695-9502分機235 陳先生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使用讀者信箱:eservice@windmill.com.tw
本著作權屬於風車書版集團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95-9502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