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堅持要求遷廠 金碩說明民眾拒聽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11 第3207期

雲嘉南焦點 堅持要求遷廠 金碩說明民眾拒聽
台南新聞 誰上第一志願? 教育工會促公布
府中街違建多 20店家收拆除通知
身障者演舞台劇 帶你遊山玩水
波麗士請進 周末賞雙雕您免費
雲林新聞 揚子小小畢典 歡送5外籍生
雲林固農 7500萬留做災後補助
一暴雨就溪水倒灌 擬建抽水站
嘉義新聞 隔壁工地洪水溢流 受災戶索賠
黃家班宴客 嘉縣長議長給足面子

 
雲嘉南焦點
 
堅持要求遷廠 金碩說明民眾拒聽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白河區秀祐里等6里里民昨走上街頭,抗議金碩公司涉排放廢氣,手持標語及白布條,當面送交抗議書給廠方,要求金碩遷出白河,也使得原定說明會沒開成。金碩副總經理周宗毅表示,公司並未違法,里民多項指控與事實不符,會再和地方溝通。

永安、秀祐、白河、庄內、外角及大竹6里民,上午由白河公所出發步行前往秀祐里的金碩公司,民眾手持標語及白布條,要求金碩遷 ......

- TOP -

 
台南新聞
 
誰上第一志願? 教育工會促公布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12年國教首度會考各考區選填志願頻遭抱怨,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認為目前鬆綁的政策方向是對的,建議之後應公布學生進入高中職的志願序比率等資料,強化12年國教目標。

對於教育工會的呼籲,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作業結束後會進行相關檢討,不排除公布這些資料。

教育工會理事長許又仁說,國中生進入高中職志願序比例資料是指某一國中今年免試入學生當中,經過選填志願,有多少 ......

- TOP -
府中街違建多 20店家收拆除通知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人潮洶湧的中西區府中街孔廟商圈,近日約20戶店家接到市府違建拆除通知,業者憂心拆屋恐影響整體商圈風貌及生意,盼市府先行協調勿強制拆除。工務局表示,該區違建除占用公有地外,也有屋頂違建,現場確定是違建後將擇期拆除。

接獲違建通知的鄭姓業者拿出寄自市府工務局的違建公文及區公所違建查報單,內容表示業者須在1個月內申請取得建築執照,或自行撤離占 ......

- TOP -
身障者演舞台劇 帶你遊山玩水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一齣由聽障、視障及肢障朋友參與演出的舞台劇「我帶你遊山玩水」,18、19日兩天將在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演出。

這齣戲之前在台北上演時,因特殊的製作受到好評,票房長紅,由文化部委託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策畫,長期推動視障藝術的朱萬花製作,汪其楣擔任導播。劇情改編自作家康芸薇的同名作品,以台灣家庭生活故事為題材,18名演員有一般劇場演員 ......

- TOP -
波麗士請進 周末賞雙雕您免費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聯合報
配合警察節將至、一見雙雕藝術季推出「波麗士大人主題鹽雕」,主辦單位昨天宣布七股鹽雕及馬沙溝沙雕會場14、15兩日全國警察免費入場、家眷半票。

主辦藝術季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特別打造一座專屬鹽雕向勞苦功高的警察表達敬意,作品刻有警察公仔搭配小朋友拿太陽花獻給機器戰警畫面,可愛又溫馨。

「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到8月31日,分 ......

- TOP -

 
雲林新聞
 
揚子小小畢典 歡送5外籍生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揚子中學來自俄羅斯與韓國、巴西、法國5名外籍交換生,來台學習中文將近1年,月底將離台,學校昨辦小型畢業會,5個接待班級表演動歌曲歡送道別,離情依依。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揚子中學校長魏本洲說,外籍生收穫滿滿,帶著祝福返國,學校因他們的加入,邁向國際化,也希望他們回國後,將台灣文化與家人、同學分享。

高中部一年仁班為來自法國的 ......

- TOP -
雲林固農 7500萬留做災後補助
記者劉明岩/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議會昨天審議農業安定基金3億2750萬元墊付案時,部分縣議員要求保留一部分做為固本農漁業發展安定基金,因縣長蘇治芬一直未點頭,大會數度休息折衝,最後決議保留7500萬元化解僵局。

台塑企業分4年支付雲林縣政府30億元農業安定基金,縣府多用於補助農民興建溫網室或添購農業機具等,至今僅剩3億2750萬元,縣府在本次縣議會定期會針對這筆款項提出墊付案,但包括副議長林逢錦、縣 ......

- TOP -
一暴雨就溪水倒灌 擬建抽水站
記者姜宜菁/元長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元長鄉後湖村溪底部落因位於舊虎尾溪下游低窪地區,每逢大雨舊虎尾溪溪水暴漲,排水即無法排出,甚至出現溪水倒灌,令居民苦不堪言,立委張嘉郡昨天邀請第五河川局長洪丕振等人現場會勘,初步擬規劃一簡易抽水站。

針對居民訴求,洪丕振表示,當地確實必須設置簡易抽水站來解決排水問題,但到底抽水站規劃要多大,必須經過規劃之後才能向鄉親做具體報告。

元長鄉長李洒濱表示 ......

- TOP -

 
嘉義新聞
 
隔壁工地洪水溢流 受災戶索賠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本月3日暴雨造成嘉義市施工中的湖子內區段徵收工程工地洪水溢流,大量泥水淹灌進湖子內溪底居民黃添福住家及倉庫,越南加工食品及家具家電泡水損失200多萬元,屋外泥濘至今未清除,豪雨警報再起,他憂心忡忡,要求市府及包商賠償,協助清理家園。

黃添福滿臉愁容,昨天手指著平房外泡水泥濘家具、家電、音響不滿說,3日洪水從毗鄰湖子內區段徵收工地水井溢出, ......

- TOP -
黃家班宴客 嘉縣長議長給足面子
記者黃煌權、謝恩得/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進黨的「黃家班」前晚在朴子市為神明慶生宴請親友,席開近50桌,但新任的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易餘及立委陳明文都未出席,引發基層黨員的議論,大家都非常憂心民進黨分裂,恐對年底5合1選情造成衝擊。

蔡易餘說,黃家有透過友人邀請他,但是因前天他有事北上,因此無法參加,近日他會主動拜會民進黨前主委黃麗貞並向她請益。

陳明文立法院辦公室助 ......

- TOP -

 
訊息公告



青年公益家沈芯菱:不拚一百分,拚一四○分
面對成績,沈芯菱不會花全部的心力拼一百分,而是謹守本分,保持八十分以上,藉此空出更多時間做公益行動。她笑說「比起只拚一件事,得到一百分的人,我可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星星的億萬經濟學
贊助廠商可說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受惠者。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常用 Line 來對話,讓原本在韓國沒有特別受歡迎的 Line 三個月內安裝數達 70 萬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