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我不屬於他們》─ (9)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1 第2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我不屬於他們》
作者:舟•沃頓 繆思出版

這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歉然察覺原來我此刻坐在車內,對他而言就是一個多大的譴責和控訴…

 
我不屬於他們 (9)
作者:舟•沃頓 繆思出版

他在波蘭也有家室嗎?我相信有。波蘭裔的猶太人!所以我有波蘭的血統,或許還有猶太人的血統?我對猶太教的認識完全來自《萊柏維茲的讚歌》和《內在銷亡》;好吧,還有《聖經》,我想。

「我母親自己有些錢,但不多。戰爭結束後,我父親離開皇家空軍,在鐵橋的一家工廠工作。巴特比將他的財產,包括金錢與房產,都留給了我姊姊。我十三歲時,母親在一場意外中喪生。那時,三名已長大成人的姊姊前來參加她的葬禮,安席雅主動提議說要出資送我上學,我父親接受了,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接受她們的資助。接下來的妳也知道,我大學還沒畢業就結了婚。」

「巴特比怎麼了?」我問;他的年紀應該不比外公大多少。

「他在三個女兒滿二十一歲時飲彈自盡。」他說,那語調不容人多加追問。

「那你……現在在做什麼?」我問。

「她們主掌經濟大權,我幫忙管理不動產。」他說,將菸屁股扔進滿出來的菸灰缸裡,「 她們付我薪水,我跟她們同住,非常維多利亞風格。」

「你從離開我們後就一直住在那裡?」我問。

「對。」

「但是她們都說不知道你的下落。我外公還千里迢迢跑來英格蘭,找她們問過。」我忿忿不平地說。

「她們說謊。」他回答,仍然沒有看向我,「妳很在乎我離開妳們這件事嗎?」

「我自己也無法留在她身邊。」我說。雖然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但似乎已經足夠了。

「我知道妳外公外婆一定會好好照顧妳們。」他說。

「他們的確是。」我說,「這你不用擔心。」

「嗯。」他說。

這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歉然察覺原來我此刻坐在車內,對他而言就是一個多大的譴責和控訴。首先,他當初拋下的是一對雙胞胎,現在卻只剩我一人。第二,我是個瘸腿的殘廢。第三,我現在坐在他身旁,就清楚說明了我受不了那個家,才會離家出走。但是沒辦法,我非請他幫忙不可──更糟的是,我還必須透過社福機構才聯繫到他。所以,顯然地,他當初的設想根本一點也不妥當。事實上,此時此刻,我的存在就清楚說明他是一個糟糕透頂的父親;而且說實話,他也的確是。撇開我母親不談,拋棄自己親生稚女本就天理難容──而且實際上呢,光用想的也知道,將嬰兒留給她更是不負責任到了極點。但我自己不也離家出走,逃離她身邊。

「我過得很好。」我說。想起外公外婆,想起谷地,想起家。「真的。我愛那裡的一切,沒有比那更好的童年了。」

「我過陣子就帶妳去見我父親,或許趁期中休假的時候。」他一面說,一面打了方向燈。我們在兩株枯萎的榆樹間拐了個彎,骨碌碌地駛上一條石子路。是阿靈赫斯特,我們到了。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我不屬於他們》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六藝劇團經典小品(一)《孔融不讓梨》

2013年創下開賣24小時內,3場演出全數售罄的票房紀錄,2014不容錯過! 一齣孩子回味、大人驚喜、觀眾歡樂大笑的強檔好戲,讓孩子看完就能琅琅上口的逗趣歌舞,搭配幽默搞笑的豐富劇情,給全家人一個寓教於樂、歡樂又溫馨的幸福回憶。

活動時間:2014-06-28 14:30~16:30
活動場地: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
活動地址:苗栗市自治路50號
票  價:200,300,400,500,600元

 
鐵支路邊創作體-童樂會劇場《王子徹夜未眠2-天方夜譚》

年輕的王子艾桑尼亞,在打敗了邪惡的千年女巫之後,帶著僕人伊果,以及甦醒後的睡美人:歐若拉公主一同回到自己的王國,準備照料生病的國王;沒想到,國王本身沒什麼大礙,反倒是王國大祭司判斷歐若拉的生命所剩無幾。
在大祭司與王子的堂妹:葛洛莉雅女爵的建議下,艾桑尼亞與歐若拉再次踏上征途,前往一個被封印的世界:「天方夜譚」,打算找出某樣能許下願望的神奇至寶,以便救治歐若拉。
豈料,「天方夜譚」裡的某些角色居然失蹤不見;這下子,王子與公主兩人不得不頂替那些消失的故事角色,否則故事一旦接不下去,他們將無法獲得開啟寶藏的鑰匙。
但他們怎樣也想不到,在現實世界裡,竟有一場覆滅王國的詭計陰謀,正同步悄悄醞釀,襲捲而來…

活動時間:2014-08-01 19:30~21:30
活動場地: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原生劇場
場地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3段332號
票  價:350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