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這樣吃,早餐不NG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1 第16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金柏莉「美容排毒蔬果昔」每天給《哈啦瑪莉》導演神奇活力!

  每當在片場耗費大量的時間拍電影時,總是會讓我感到筋疲力盡。我在拍上一部電影時認識了金柏莉和她驚人的配方─「美容排毒蔬果昔」,我每天都喝,並且愛上它的味道以及它賦予我滿滿活力的神奇效果,它同時能填補我兩餐之間的飢餓感。金柏莉在健康與營養上的知識豐富,她在這方面的熱情活力是具有感染力的,真的能鼓舞你去追求健康。

─彼得•法拉利,《哈啦瑪莉》、《阿呆與阿瓜》導演

  

這樣吃,早餐不NG

 

  早晨到上午的時間,是身體淨化與完成排毒作用的關鍵階段。我們的身體一天只有這麼多的能量可以使用,因此必須小心的保留起來。一天當中,從我們開始進食的那一刻開始,身體便會關掉淨化機制,能量就被導入到消化作用中。   

  早晨是淨化身體的好時機,身體可以趁這個時候根除毒素、排除廢棄物質。當我說排除時,沒錯,我指的就是上廁所!最重要的是,盡量不要妨礙到身體的排除工作。假如我們阻礙身體的排除功能,身體就無法徹底的擺脫不斷累積起來的廢棄物質,最後會形成毒素,體重就會一直增加且難以消除,我們的美麗也迅速地衰退。   

  典型的早餐食物──像是原味燕麥片或吐司抹奶油等濃縮的澱粉類,即使有經過適當地搭配,在胃裡至少也要待上幾個小時。更何況大部分的人根本沒有吃到適當搭配的早餐!舉例來說,一份含有煎蛋白捲、全麥吐司或貝果抹低脂奶油乳酪的早餐,就是不良搭配的示範。食物可以在胃裡待上好幾小時,吸光我們珍貴的美容能量。   

  諷刺的是:在小腸吸收了食物的營養素之前,我們都無法吸收到食物中的能量。在我們能夠吸收這些典型早餐的能量之前,它們都必須花好幾個小時通過消化道。而在前面的幾個小時裡,那些食物就一直停留在我們的胃裡,等待消化—還沒從食物中得到能量,你就得耗費身體的能量去分解、消化它們!這些最常見的早餐類型,幾乎都是搭配不良的示範,因此你的身體會花更多能量處理這些工作。   

  為了達到美容排毒的效果,早餐應該先吃水果,然後再吃蔬菜棒或綠色蔬果汁。果汁是所有食物之中最純淨的,因為它不是固態,而是液態的食物,每次都應該空腹飲用,才能讓身體先吸收到它的營養。假如我們在水果、蔬菜或蔬果汁之後才吃吐司或熱穀片(如果要吃的話),這些沒那麼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不會在消化系統中堵住最輕淡食物的去路。

  一早吃到輕淡的食物會讓我們感覺很棒,隨著時間過去,對於食物的渴望也相對銳減。相信我,我曾經很迷戀早餐,一早起床就飢腸轆轆,然後在早餐時大快朵頤。從前,我在早餐吃根香蕉、橘子、杏仁茶、幾片胚芽穀類麵包、一大碗燕麥片,或者兩顆蛋,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克服了以前的習慣,相信你也可以。

  習慣了早晨輕淡的食物後,我很明確的感覺到自己一整天精神都很好。早餐的輕食改善了我整個人生,這麼說一點都不誇張!我不用沉溺於自己的食物選擇,而釋放出的能量讓我受益無窮,我很開心─而我也可以看出那些能量為我的身體和美麗所做的改變,從肌膚到頭髮、到指甲,更不用說能讓我輕鬆的維持理想體重了!

TOP

喝對水,排毒又瘦身

 

  據研究發現,人可以十七天不進食,但四十八小時不喝水將極可能導致死亡,充足的水分是維持身體正常機能的必備條件,不僅只是解除身體生理所需,也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維持正常的腦部運作與身體平衡系統,同時將重要的養分、礦物質與維生素帶給所有器官,包括了骨骼、肌肉系統,當然還能排除體內廢物與垃圾,活化腸內益生菌及酵素。

  一般而言,我們人體一天的排尿量大約一五○○CC,再加上汗水、皮膚上直接蒸發的水分、肺呼出的水分及糞便等,估計起來,每日流失的水分大約有二○○○∼三○○○CC,因此,水分的補充量最好是在此一範圍之內。

  新陳代謝科醫師認為「喝水本來就能幫助減肥」,就算喝一般白開水,也會藉著增加飽足感而減少進食(攝取熱量),達到減重目的。雖然身體需要利用礦物質才能正常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但是目前並沒有研究證據指出,攝取多少的礦物質就一定能收到減肥效果。

  口渴就喝水,是自然生理反應,不過現代人總是以含糖飲料代替水分的攝取,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熱量,卻沒有達到解渴的目的,還可能使血液變得比較濃稠。水的角色像人體的清道夫,參與新陳代謝和排出廢物的工作,要是喝得不夠,身體的代謝作用便會遲緩不順暢,廢物累積體內,容易導致便祕、結石等問題,也讓人精神變差、容易疲累。

早上1杯水,滋潤「微脫水」的身體

  早上起床,空腹先喝一杯五○○CC的好水,因為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會藉著流汗及皮膚蒸發而排出一些水分,所以早晨我們多半處在輕微「脫水」的狀態,即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 一早喝水還有個好處,水分進入體內可以喚醒胃腸,讓胃腸開始蠕動,促進排便,尤其是喝冷水,刺激性比較大,對經常便祕的人具有改善效果。

喝水的好時辰

◆成人每天飲用1500∼2000c.c.好水

◆喝水時間:起床後500c.c.   

      午、晚餐前30分鐘∼1小時各補充500c.c.   

      晚上睡前1∼2小時再補充350∼500c.c.

  不幸的是,一般人所喝的自來水有各種汙染,如消毒、殺菌用的氯或漂白劑、工業和農業的汙染、細菌和水管內的金屬和塑膠,總而言之,自來水裡溶有整個環境的汙染。因此,喝清潔的水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們希望水能在身體內發揮作用,多喝水是絕對必要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宜大量喝水;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頂多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促進體內廢物的排除。進行排毒減重的朋友也要多喝水,而且是要喝有功能性的水,幫助淨化體內毒素之外,也能預防水腫型肥胖。

 

──摘自《全球首創基因瘦身法》

TOP

讀者「寶寶」推薦《26》:令人大呼過癮!

  作者張啟疆以冷靜精緻的文筆,或文言或白話,或虛擬或實境,或明示或暗諷「核災」的可能性,創造出幽微詭譎的氛圍,既魔幻又真實,呈現一股難以抗拒的魅惑力量!善用「同字諧音」,增加閱讀樂趣,其實更具諷刺性!涉及的知性空間延伸到神魔、宗教、醫學、詩歌、文字學、昆蟲世界,真是令人大呼過癮!

完整心得→

 

TOP

青年公益家沈芯菱:不拚一百分,拚一四○分
面對成績,沈芯菱不會花全部的心力拼一百分,而是謹守本分,保持八十分以上,藉此空出更多時間做公益行動。她笑說「比起只拚一件事,得到一百分的人,我可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星星的億萬經濟學
贊助廠商可說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受惠者。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常用 Line 來對話,讓原本在韓國沒有特別受歡迎的 Line 三個月內安裝數達 70 萬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