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電信三雄 搶第三方支付大餅

udn資訊科技電子報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0 第335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網際網路 電信三雄 搶第三方支付大餅
第三方支付商機千億 電信業下個主戰場
展覽動態 Computex落幕 商機7,500億
資訊硬體 指紋辨識 台廠須再加把勁
微控制板 打開互動新天地
資訊短波 12機關搶預算 競提4G計畫

網際網路

電信三雄 搶第三方支付大餅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電信三雄搶進第三方支付,中華電信及台灣大今年股東會將通過把第三方支付納入公司章程,中華電計畫與玉山銀策略合作,台灣大則是電子商務及第三方支付雙管齊下,遠傳則結合遠東集團資源,電信業搶進第三方支付大戰就等法規通過,最快下半年開打。

第三方支付專法「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已進入立法程序,電 ......


第三方支付商機千億 電信業下個主戰場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根據市場統計,行動商務、電子商務、第三方支付商機都是千億元起跳,不僅是金融、電子商務、電信業者眼中大餅,更成為今年電信產業力拚4G商機以外的下一個主戰場。

據資策會調查,現在每年台灣電子商務產值達數千億元,且每年以二位數成長,看好2015年可望突破1兆元。此外,台灣每年零售商機約3.9兆元,銀行業者也看好未來有機會透過第三方支付的比率超過一成。龐大商機,不僅銀行、零 ......


展覽動態

Computex落幕 商機7,500億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7)日閉幕,外貿協會指出,今年共吸引近3.8萬名國際買主,較去年成長約1%,參觀人數逾13萬人,展會促成商機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500億元),大致與去年持平。

貿協指出,今年計迎接全球166國的國際賣主,前十大買主國與地區分別是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香港、南韓、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德國與俄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陸買主超過5,000名, ......


資訊硬體

指紋辨識 台廠須再加把勁
楊仲瑜/經濟日報
蘋果2012年中收購電容式指紋辨識感測器大廠AuthenTec後,緊接著在2013年就推出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5s,成功創造市場話題。HTC及Samsung等智慧型手機業者也跟著發表新款指紋辨識智慧型手機「One Max」及「Galaxy S5」,引發市場指紋辨識關注度大增。

指紋辨識手機並非創新產品,對於蘋果在手機上新增指紋辨識功能,各界關心的是手機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應用環境是否已經 ......


微控制板 打開互動新天地
郭家蓉/經濟日報
Arduino開放源碼的微控制板自2005年問世以來,在嵌入式系統的世界掀起一陣旋風。2011年5月在Google I/O大會上,Google推出基於Arduino平台的Android開發套件: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ADK);2013年9月歐洲Maker Faire大會上,英特爾推出「搭載x86處理器的Arduino」:Galileo。

微控制板通常包含一個內建記憶體的微處理器,能以特定程式語言編程,可外接各種裝置,如感測器與電動馬 ......


資訊短波

12機關搶預算 競提4G計畫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因應4G業者提前開台,今起兩周行政院科技會報將針對12機關提出26項扶植4G計畫,啟動政策審查,盼今年底、明年初,能催生第一波4G創新應用服務上架,鼓勵國人愛用4G 。

行政院長江宜樺近期將指定科技政務委員蔣丙煌,出任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計畫」指導小組召集人。

今年起,政府科技預算審查制度改為「政策審」與「技術審」,由科技會報、科技部分別把關。今起兩周,科技會報將啟動 ......


訊息公告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