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中央開會縣府缺席 桃園縣地鐵促進會抗議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11 第3220期

桃竹苗焦點 中央開會縣府缺席 桃園縣地鐵促進會抗議
桃園新聞 寄宿家庭換跑道 寄養家庭分享愛
山豬湖荒廢多年 桃園縣議員促規畫生態園
沙崙村排水溝 被人亂倒油汙
大園國道下涵洞 大雨就淹將解決
新竹新聞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竹市進TOP7
竹北中正國小旁不設加油站 變更用地
新竹市議員勘油庫 中油:3階段搬遷
苗栗新聞 走進台灣客家 兩岸PK客家藝術

 
桃竹苗焦點
 
中央開會縣府缺席 桃園縣地鐵促進會抗議
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80多名成員,不滿桃園縣府官員未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上表達鐵路地下化的心聲,昨天下午到桃園縣政府抗議。

桃園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出面安撫,指誤會一場,允諾2周內成立跨部門溝通平台, ......

- TOP -

 
桃園新聞
 
寄宿家庭換跑道 寄養家庭分享愛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廖崑崙、鄒惠蓉夫婦原擔任寄宿家庭負責接待外國交換學生,兩年前他們轉換跑道,改當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成為遭遇不幸青少年的暫時避風港。鄒惠蓉感謝有這些寄養小孩的陪伴,因為「只要願意去理解他們,我們反而得到的更多」。

56歲的鄒惠蓉說,她只有一個兒子,小時候曾當過交換學生,接受國外寄宿家庭許多照顧,於是自己也當起寄宿家庭,曾接待來自德國及日本的 ......

- TOP -
山豬湖荒廢多年 桃園縣議員促規畫生態園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大漢溪畔的山豬湖遊樂區,因被檢舉違法經營,被強制拆除而荒廢多年。桃園縣議員李柏坊建議升格直轄市後,「市政府」可以協助設立戶外教學及自然生態休閒園區,發揮地方特色。

李柏坊表示,將近20年前,面積廣達30多公頃的山豬湖算是北台灣最大的戶外教學及休閒園區,擁有陶藝、彩繪、童玩、水生植物等各種專業導覽人員,負責講解教學。

後來山豬湖被檢舉違法使用,證實業者長 ......

- TOP -
沙崙村排水溝 被人亂倒油汙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大園鄉沙崙村排水溝6日發現疑似中油桃園煉油廠油汙,引發村長、村民不滿,向中油廠方抗議,桃園縣環保局昨天表示,油汙是不肖業者偷倒大批油汙桶子,將要求警方協助追查不肖業者。

發現汙油汙染灌排流水時,中油桃園廠被質疑是漏油原凶,中油曾喊冤「若是中油汙染絕不推卸責任」。環保局當時派人至油汙的排水溝取樣檢驗,不料隨後接獲村民檢舉,台61高架道下方 ......

- TOP -
大園國道下涵洞 大雨就淹將解決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大園鄉埔心村中正東路一段840巷的2號國道下方涵洞,每逢豪大雨就淹水,動輒積水60公分到100公分,道路受阻無法通行,大園鄉公所昨天辦理會勘,鄉長呂水田結論,先加大抽水馬達,並決定該涵洞道路墊高60公分。

呂水田表示,為避免台中淹水意外事件發生,必須儘速解決該道路、涵洞積水問題。鄉公所將尋求經費,盡快發包設計施工,希望趕在年底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前完成施工,解決鄉民行的困 ......

- TOP -

 
新竹新聞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竹市進TOP7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入圍2014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 )TOP 7,市長許明財樂得報喜訊說,未來會善用新竹市的科技力,融入生活需求,讓市民過得更方便、更智慧、更幸福。

許明財指出,新竹市2012年底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當年即獲選智慧城市聯盟Smart 21名的肯定,2013和2014年連續兩年都進入TOP 7。尤其在分享新竹市推動「市民卡」內容時,普遍 ......

- TOP -
竹北中正國小旁不設加油站 變更用地
記者羅緗綸、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爭議3年餘的中正國小旁加油站預定地問題,昨天在住戶北上內政部陳情後,都市計畫審議委員尊重地方意見,同意變住宅用地。

原申請建加油站的林姓地主表示,尊重都委會審查決定。至於土地利用,他希望建行政大樓較適合,將等收到結果再考量。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國小周邊住戶昨天上午聚集,訴求「反對住宅、學校附近設加油站」,隨即北上內政部陳情,盼營建署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議中,能 ......

- TOP -
新竹市議員勘油庫 中油:3階段搬遷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你們能想像,365天帶著炸彈生活的日子嗎?」新竹市豐功里長翁秀瓊昨天說,中油新竹油庫在東區20多年,社區2700戶不安寧,可以加快搬遷腳步嗎?

新竹市議會昨天針對中油新竹油庫搬遷計畫現 ......

- TOP -

 
苗栗新聞
 
走進台灣客家 兩岸PK客家藝術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6月24日推出「兩岸僑界交流周─走進台灣客家」活動,安排兩岸客家藝術團隊PK演出「苗栗之夜」,還有藝文展、美食品嘗,要讓鄉親一飽口福與眼福,14日上午8點半起在文觀局服務台開放索取,每人限索2張。

縣 ......

- TOP -

 
訊息公告



青年公益家沈芯菱:不拚一百分,拚一四○分
面對成績,沈芯菱不會花全部的心力拼一百分,而是謹守本分,保持八十分以上,藉此空出更多時間做公益行動。她笑說「比起只拚一件事,得到一百分的人,我可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星星的億萬經濟學
贊助廠商可說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受惠者。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常用 Line 來對話,讓原本在韓國沒有特別受歡迎的 Line 三個月內安裝數達 70 萬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