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簡潔SUKHOTHAI 一嚐泰式傳統街邊美食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2 第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英卓美食網
 
英卓餐廳評鑑 SUKHOTHAI(臺北喜來登大飯店)SUKHOTHAI (Sheraton Taipei Hotel)
英卓美食新聞 寒舍集團館外餐廳——夏日泰繽紛
星光主廚雙人套餐
英卓一番鮮 創意麵條新生活 打滷麵
英卓美味食譜 三味雞
SUKHOTHAI(臺北喜來登大飯店)SUKHOTHAI (Sheraton Taipei Hotel)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02) 2321-1818 #8271
料理風格:泰式料理 每人平均消費:NT$400∼800

餐廳簡介

位於喜來登內的「SUKHOTHAI」是臺北首家五星級飯店內開設的泰國料理餐廳,提供結合時尚裝潢與傳統佳餚的美味組合予本地饕客。

食物

主打泰國北中南各地的道地街邊美食,並特聘前「晶湯匙」的泰籍主廚李明仁(Phonlaphat Susaidee)掌杓,香料與食材亦多從泰國進口。【青木瓜蝦沙拉 Green Papaya Salad with Shrimp in Spicy Line Bressing】脆口的木瓜絲搭配新鮮的蝦子,滋味細緻、酸甜適中。【南洋生葉捲 Combination of Herbs & Spinach Leaves with Mieng Sauce】以蝦米、椰絲、碎紅蔥、小辣椒等八樣配料搭配特製的泰式甜麵醬,依個人喜好取波菜葉包裹後一口入嘴,酸辣香甜兼具,刺激性的味覺層次分明,且每次可嘗試不同配料組合,相當開胃。【酸辣拌海鮮 Spicy Seafood Salad】加入醃漬大蒜提味,酸甜拌醬搭配海鮮甘甜Q脆肉質,濃郁開胃。【酸辣炸牡蠣 Fried Oysters in Hot and Sour Sauce】鮮嫩肥美的炸牡蠣搭配生菜清爽不油膩,入口後酸辣的滋味巧妙地點出牡蠣本身的鮮甜。季節性餐點【咖哩炒紅蟳 Fried Spotted Crab with Yellow Curry and Coconut Milk】咖哩醬汁濃而不膩、甜中帶辣,且不遮蔽蟹肉本身的甜味,而酥炸後的蟹卵,口感頗像烏魚子。【酸辣蝦湯 Thai Style Hot and Sour Soup with Shrimp】以雞高湯為底,加入泰國蝦、檸檬汁、魚露與鮮奶等熬煮,入口先是明顯的酸味,繼而甜味與鮮味一起湧出,層次井然而豐富,充滿彈性的蝦肉與草菇裡亦含甘美的湯汁,辣度不高,可開胃亦可解膩。【南瓜燉布丁 Pumpkin Custard】主廚特製香濃順口的布丁,搭配綿密細緻的南瓜,在口裡融化出甜蜜好滋味。

服務

服務人員約有12名,均年輕而有朝氣,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對於菜單與酒單的介紹清楚而有條理,動作迅速有效率,整體品質頗符合五星級大飯店水準。此地酌收開瓶費葡萄酒NT$500/瓶、烈酒NT$1,000/瓶。

氣氛

以現代簡潔風為主軸,黑色天花板與原木地板交織出典雅的氣息,搭配東方古典木質窗戶、深褐色與淺綠色系交錯的桌椅排列、米白色調的餐桌以及開放式的大理石吧檯,整體氣氛摩登而不失古意。適合家庭與友人聚餐。

TOP
寒舍集團館外餐廳——夏日泰繽紛
炎炎夏日,寒舍集團館外餐廳聯袂推出多款充滿濃濃泰式風情的冰品,和您一同對抗酷暑的襲擊!由泰籍行政主廚李明芢領軍的五星主廚團隊,6月16日起由 SUKHOTHAI 新光信義店搶先祭出「泰繽紛甜品吧」,凡點用晚間精選套餐,或於店內單點消費只要加價 NT$280,即可無限享用 …
繼續閱讀
TOP
星光主廚雙人套餐
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大利餐廳於夏日時光推出「星光主廚雙人套餐」NT$5000+10%,集合多款頂級海味變化出道道米其林主廚星級創意料理,要讓您在炎炎夏日胃口大開、品嚐星級美饌! …
繼續閱讀
TOP
創意麵條新生活 打滷麵
打滷麵也是老北京的傳統食物,逢年過節時是餐桌上的必備菜色,雖其貌不揚,但因融合不同的蕈類,故味道極為鮮美,而且,也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例如,香菇具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特點;黃花菜含高單位的維生素E,有「健腦菜」的美譽;黑木耳鐵元素含量豐富;口蘑則富含硒元素。

做法也不難,先將香菇、黃花、木耳、口蘑浸泡在熱水中(發開後水不要倒掉,可濾淨用來打滷);雞蛋打入碗內,拌勻備用;起水鍋,放入蔥、薑、五花肉,煮熟後取出切成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新起的鍋,並倒入煮肉的湯和發菇的水燉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勾芡,加入蛋汁,盛出即做成滷;煮麵澆滷即成。

TOP
三味雞
1. 將水煮開並置入高湯塊。
2. 將生雞肉和烏骨雞以高湯水煮,至水再度滾開後約5分鐘便可撈起。
3. 準備一個附蓋的陶製鍋具,並將白粗糖全數置入。
4. 將步驟2撈起的白雞肉分半,其中一半以鐵網或鐵架墊高放入陶鍋中以大火悶燒。
繼續閱讀
TOP
 
EG
英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Enjoy Int'l Inc.
Map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1號4樓之2
Tel Tel:+886 2 2781-3098
Mail
Web
FB
Cod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