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北海道】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村

 
每週 五 出刊.2014.06.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北海道】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村
【北海道】上湧別鬱金香、東藻琴芝櫻
【好康】九州花語湯布院,九十九島遊船樂五日
穿【-4℃涼感衣】電費立省18%
最高降溫4℃!降低空調需求,清涼搶購價↘199
溫泉秘境 

【北海道】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村



四季分明的北海道,擁有的自然景色亦各有特色,春天的賞櫻,夏天的薰衣草,秋天的賞楓,冬天來看雪祭,一年四季都絕對值得到訪。體驗北海道的湖光山色絕對不能錯過洞爺湖,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二十世紀初火山爆發頻繁,陷沒後形成了這座湖泊。洞爺湖由於湖面較寬闊,相比之下外輪山離湖面比較低,只有200∼500公尺,所以給人一種十分廣闊的感覺。湖岸近處有昭和新山,這是1943年在地震造成的斷層處而隆起的一處新地形,至今還在噴發白煙。周長爲43公里的破火山口湖畔有著名的洞爺湖溫泉,這裡是北海道爲數不多的溫泉勝地。湖面在冬天也不會凍結,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一年四季蕩漾著清麗的湖水,在湖中的中島上建有洞爺湖森林博物館,可乘觀光船前往;另外在這裡還可領略垂釣紅鱒和若鷺魚的樂趣。


↑特別和洋式:68㎡的和洋式空間,附窗台的客廳和寢室分開的特別室,打開窗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若想深刻體會洞爺湖湖畔美景當然就要精心挑選一間優質飯店,位在洞爺湖溫泉街中心,鄰近遊船碼頭,地理位置十分優異的TOYA乃の風渡假村於2012年10月重新開業,此飯店乃是野口觀光集團繼「登別望樓」的精心傑作,飯店的核心概念是「CONVENIENCE & CHOICE SPA RESORT」,是北海道最新的高級溫泉飯店,讓旅客可以自由輕鬆享受假期的溫泉渡假村,整體設計表現日本禪意美學兼具時尚質簡的風格,一進大廳便可體會到飯店的廣闊寬敞,不同於一般房間數目多的飯店,房間數目約200間,公共空間十分充足,大廳的整片落地窗,讓您一覽洞爺湖,更可直接與享有別名「蝦夷富士」的羊蹄山來個第一次接觸,感受其倒映在洞爺湖的旖旎風光。


↑展望風呂付客室:56㎡的客室內付天然展望溫泉,邊泡湯邊展望絕景非常享受。

客室

飯店分成兩館一為溫泉度假村館,另一則為俱樂部館,和式、洋式、和洋式房皆有,全館客室均為面湖房,房間內部維持一貫的風格,寬敞簡單,展望風呂付客室的房間內部亦設有個人專屬的湯屋,在房間可以一面沐浴在洞爺湖的優質溫泉中,一面欣賞窗外不同於大廳欣賞角度的湖光山色,可以俯瞰四季變幻的美麗景致,也可以欣賞洞爺湖與羊蹄山的秀峰絕景。

溫泉度假村館


↑標準兩小床洋式:36㎡的洋式空間,沙發就擺在窗邊,悠閒展望洞爺湖風光。


↑標準和洋式:36㎡的和洋式空間,可3~4名利用,大型落地窗可看見朝日升起的感動。


↑特別和洋式:68㎡的和洋式空間,附窗台的客廳和寢室分開的特別室,打開窗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特別和洋式:68㎡的和洋式空間,附窗台的客廳和寢室分開的特別室,打開窗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寵物客室:可攜帶寵物入住的房間,分標準房和豪華房。


↑寵物客室:可攜帶寵物入住的房間,分標準房和豪華房。


↑寵物客室:可攜帶寵物入住的房間,分標準房和豪華房。

乃之風俱樂部館


↑和洋式:56㎡的和洋式,沉著的和風裝飾,放鬆舒適的空間。


↑和洋式:56㎡的和洋式,沉著的和風裝飾,放鬆舒適的空間。


↑展望風呂付客室:56㎡的客室內付天然展望溫泉,邊泡湯邊展望絕景非常享受。


↑展望風呂付客室:56㎡的客室內付天然展望溫泉,邊泡湯邊展望絕景非常享受。


↑特別室 Lake Viwe Suite:112㎡的和洋室付天然展望溫泉,飯店內最高級特別室,全館僅四間。


↑特別室 Lake Viwe Suite:112㎡的和洋室付天然展望溫泉,飯店內最高級特別室,全館僅四間。


↑身心障礙者客室:56㎡無障礙空間洋室,廣大的空間讓身心障礙可輕鬆利用的房間。


↑身心障礙者客室:56㎡無障礙空間洋室,廣大的空間讓身心障礙可輕鬆利用的房間。

設施

大廳

安排在大廳中的躺椅讓您可從不同角度欣賞窗外的景緻,您可以自由輕鬆的在這兒放空身心,飯店提供免費Wi-Fi服務,大廳也有電腦可使用非常便利。若為夏季前往,每年4月底至10月底洞爺湖的花火大會絕對不容錯過,不管是在大廳或在房間內都可直接欣賞到湖上船隻繞著洞爺湖施放的花火,讓您體會日式風格的夏季風采。


↑大廳

LIVE、SPORT觀戰室GANGA

免費使用的空間,備有大型投影機,可在此觀看體育賽事或唱卡拉OK,旁邊還有自動販賣機,輕鬆的喝個飲料看場比賽,另外想要續攤還兩間付費使用的卡拉OK室,一小時一人收費500日圓。


↑LIVE、SPORT觀戰室GANGA

美術品展示場

洞爺工房製作的玻璃製品和北海道內上好的皮製品,飯店特色商品在此展示販售。


↑商店、特色土產販售處

KIREI

能夠放鬆身心的美容沙龍SPA,提供天然礦物石、香草、炭三種選擇的岩盤浴。


↑SPA


↑岩盤浴

SELECT108

自家農園安心安全的加工品販售,受注目的月浦紅酒、糖果餅乾和日用品也在此販售。

Gateau de Bonheur烘培坊

飯店原創的甜點,起司幕斯、水果派和蛋糕卷,豐富種類的燒菓子應有盡有,也可特別訂製生日蛋糕。


↑Gateau de Bonheur烘培坊

寵物商店

就算您帶了如同家人的寵物也可輕鬆渡假,這兒有提供廣大空間供您與心愛的寵物嬉戲。

料理

飯店餐廳有波之音、風之音、乃之風茶寮、與寵物一起用餐的餐廳及宴會場,洞爺湖周邊為火山灰覆蓋,肥沃土壤所孕育出的自然食材,來自產地質送的新鮮食材,餐廳提供與洞爺湖當地所飼養的「洞爺湖紅毛和牛」料理,依四季不同提供不同食材,從精緻簡單的和式料理到多變豐富的洋式料理,讓您從內而外都體驗到洞爺湖所獨有的自然風貌。


↑當地食材料理


↑和會席料理

溫泉

昭和乃湯

昭和乃湯位於俱樂部館二樓,整體為復古的公共浴池風格,讓人猶如身處昭和時代,置物箱上木頭製的鎖,黃色的搖水盆,大浴池上方的蝦夷富士山圖案充滿童趣,懷舊公共浴池的風情,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傳統澡堂


↑木製鎖


↑充滿懷舊味

天空露天風呂和展望大浴場

為位於溫泉渡假村館頂的九樓,在天空露天風呂TENQOO泡湯,視覺上可體驗到與洞爺湖處於同一水平線上的奇妙享受;展望大浴場EZOFUJI有寢湯、藥湯和例如放滿蘋果之季節限定的湯,一邊眺望洞爺湖180度絕景,一邊浸泡溫泉,極享舒適;不習慣大眾溫泉池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另外付費使用的風呂室。


↑露天風呂


↑季節風呂


↑室內風呂

一同前往北方的國度吧!北海道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涼爽的氣候與新鮮無汙染的大自然,讓您在能找到一處可以完全放鬆與體會自然的最佳場所。

[Info]
TOYA乃之風  http://nonokaze-resort.com
交通資訊
1.從新千歲空港,搭JR快速車程約36分鐘於JR札幌車站下車後至南口搭飯店免費Shuttle Bus
(需事前預約,接:一天1班-13:30(16:00到飯店)╱送:一天1班-10:05(12:30到車站)約150分鐘直達飯店。
2.JR室蘭本線洞爺站下車後,乘坐道南巴士,到洞爺湖温泉站下車,步行3分鐘到達飯店。
3.JR室蘭本線洞爺站下車後,坐計程車約20分鐘。

文╱個人旅行本部  謝如秋、設計課  廖婉喻
圖片提供╱TOYA乃之風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漫遊日本 

【北海道】上湧別鬱金香、東藻琴芝櫻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位於連接遠輕及湧別的國道242號線上,在總面積12.5公頃的土地上,種植了約120萬株的鬱金香,栽種面積將近7公頃。每年5月到6月上旬就會有約120多種的鬱金香爭相競放。每年都會引進不同的新品種調整配置,也有從鬱金香的故鄉荷蘭直接進口的珍貴品種,給您目不暇給的視覺感受。在花季時所舉辦的鬱金香博覽會,安排了鬱金香球根販售等多樣活動,每年更是吸引了約10萬名觀光客前往欣賞嬌豔花姿,是著名的賞花景點。

在日本,鬱金香的歷史要追溯到江戶時代末期。首先是由法國輸入,之後從大正時代(約莫民初時期)開始自行生產球根,接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才開始正式大量栽培。當初北海道開拓時期,湧別町的上湧別地區分到了約4.4公頃的土地,但是這樣的面積對於要在北海道經營農業來說顯得過小,為了要在這樣小面積的土地上增加農家收入,就必須種植高收益的蘆筍或鬱金香,而後町內54戶農家組成鬱金香耕作農會,從荷蘭進口了22種共6萬500球的球根,正式開始上湧別地區的鬱金香種植。


↑五顏六色鬱金香齊放

上湧別生產的鬱金香品質優良多數外銷國外,看似順利的鬱金香種植在昭和41年(1966年)遇到了世界市場價格低迷以及因社會風氣影響國內市場難以擴大的打擊,生產農家逐一地減少,但還是有不少農民難捨長期以來對鬱金香的熱愛,持續於自家庭院或是田地的一隅繼續栽種鬱金香,這樣的風氣漸漸推廣開來,而後在昭和51年(1976年)鬱金香正式被指定為湧別町的代表花卉。  由於持續栽種鬱金香的農家不少,漸漸的每年春天都會有觀光客為了欣賞盛開的鬱金香來到此地,因此在昭和62年(1988年)正式規劃成如今的鬱金香公園。公園中央可愛的風車,以及園區裡放置的眼熟大木靴,讓人不禁聯想起鬱金香的故鄉-荷蘭的風情,從風車的展望台還可一望整個公園由120萬株鬱金香所交織而成的美妙景色。早期引進鬱金香種植技術後,讓上湧別町的農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為了讓後世子孫也能夠長久的欣賞到此美景以及不忘記先人用心良苦,由當地居民自行規劃種植出如此別出心裁的田地。

為了讓遊客能夠悠閒地欣賞花草,園內貼心安排了可周遊園區的電動巴士;除此之外還有安排球根販賣,除了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鬱金香外還可以體驗DIY挖球根的樂趣。在寬廣的園地中,色彩鮮豔、種類豐富的鬱金香與北海道壯闊的自然景色互相輝映,再加上鄂霍次克的蔚藍天空,美妙景致讓人讚嘆不已。


↑鬱金香花田就像一幅畫

[Info]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http://www.town.yubetsu.lg.jp/tulippark

東藻琴芝櫻公園

位於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的「東藻琴芝櫻公園」,每年5月上旬到6月上旬是芝櫻盛開的季節,在這裡可看到180度大規模的芝櫻景色。其規模為日本首屈一指,是非常著名的賞芝櫻名所,寬廣的園內有遊覽車可悠閒地欣賞大片芝櫻,還有趣味釣魚等各式各樣活動。


↑芝櫻粉紅色地毯

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起源,是由當時當地一位喜愛花草的年輕人-中鉢末吉先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在自家庭院種植的一小株芝櫻開始的,中鉢末吉先生一株一株地、一點一滴的種植,約莫花了8年的時間,完成了東藻琴町初夏時節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每天從日出到日落,將山丘上的雜草剷除後,植入一株一株的芝櫻苗,由於傾斜度過高無法使用農耕機,全靠中鉢先生一人親手進行,寫成文字看似簡單,但實際上真的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呢!就這樣大約以一年一公頃的進度慢慢開墾,經過8年左右的時間才完成了現今我們所看到的美麗粉紅山丘。


↑芝櫻粉紅色地毯

芝櫻雖然名字中帶有「櫻」字,但其實它並不是櫻花,屬於花蔥科的多年生草本。由於其花瓣與櫻花非常相似,盛開後又如草皮(日文中「芝」為「草皮」之意)一般,因此被稱作「芝櫻」。進入芝櫻公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以粉紅色、白色及紅色的芝櫻所種植出來的可愛牛兒圖案,而這也是芝櫻公園的代表吉祥物;加上各處皆有綠意點綴,看起來就好像是以廣大的山丘當作畫布繪製出來的一大幅圖畫似的。一整片的粉紅,加上淡淡的甜甜香氣,讓人有像是進入了夢幻童話王國般的錯覺。

往山丘上有287階的階梯,可一邊走一邊享受不同的景色變化,清爽的初夏青空、澄澈的空氣、加上舒暢的清風,緩慢散步其中煞是愜意,順著階梯而上,首先會看到「山津見神社」的粉紅色鳥居,雖然不是我們印象中氣派的大神社,但神明的保佑是一點也不會縮水的喔!山丘的最上方,是欣賞芝櫻公園景色的絕佳地點,將近10公頃的廣大斜面,就像是鋪上了粉紅色的地毯般,美得令人嘆息。


↑跟櫻花的顏色真的很像,卻不是櫻花

大空町的芝櫻除了面積非常大之外,加上芝櫻是盛開在傾斜的丘陵上,更是壯觀。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遊樂的景點。


↑把握每年5月上旬到6月上旬盛開時趕快來喔!

[Info] 東藻琴芝櫻公園   http://www.shibazakura.net

文╱產品企劃本部 王正佳
圖片提供╱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好康快報 

【好康】九州花語湯布院,九十九島遊船樂五日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6-06 【熊本】利索納久住飯店
2014-05-30 【大阪】OSAKA STATION CITY
2014-03-21 【秋田】內陸小火車
2014-02-21 【兵庫】神戶 LA SUITE 飯店(...
主編推薦  
沖繩最便宜行程一覽表
天啊!我又來尼泊爾了
不可不知擴展人脈必去之處
罹患腎臟病三高影響為主因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平洋旅行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