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小民砸百萬 錄下台灣最美的聲音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6/10 第28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小民砸百萬 錄下台灣最美的聲音
新聞提要 家庭訪問到越南 老師跨2千公里
許願瓶嵌校牆 鹽埔國三生留念
初鹿攝影賽評選拖2月 周四揭曉
代天宮神尊官邸 5年入住500尊
退休老師周廷奎 好會把小物變藝術
金門沙雕展/蔣、毛握手 「蘇貞昌」在旁邊
蘭博搶孤特展 來挑戰迷你孤棧

  今日爆報
 
小民砸百萬 錄下台灣最美的聲音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民薛永志每逢假日就扛著頂級錄音器材,到野外收錄蟲鳴鳥叫。
高雄市民薛永志是用聲音記錄台灣之美的有心人,十五年來全台跑透透,上山下海就為了錄下台灣各種不同聲音,深怕錯失一項就成絕響;他說「每種聲音都是台灣的美聲」。

穿著一身樸素、不追求名牌的薛永志,在過去十五年來省吃儉用,就為了實現想要錄下全台灣最動聽聲音的夢想,他砸下百萬積蓄,買頂級的錄音器材後,不論是野外的蟲鳴鳥叫、媽祖遶境、鹽水蜂炮、原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家庭訪問到越南 老師跨2千公里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蔡惠婷老師(左)和學生星儒。

新竹市陽光國小老師蔡惠婷參與「外婆橋計畫」,去年暑假陪小4學生星儒和她媽媽阿然回越南,度過充實21天。蔡惠婷說,這趟跨海家庭訪問,為老師、學生、新住民媽媽帶來改變,星儒和阿然更有自信,星儒會向同學介紹她外婆家,以新住民之子為榮。

阿然回到越南,搖身變成貼身翻譯、文化大使,在媽媽家,她神采奕奕,讓人看到她的光采 ...... [ 詳全文 ]


 
 
許願瓶嵌校牆 鹽埔國三生留念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鹽埔國中國三學生把自己的願望寫進瓶子,再鑲在學校圍牆,有人說「長大後一定再來看」。

國中會考結束,屏東縣鹽埔國中美術老師林素梅昨天帶著國三學生製作「瓶中希望」,讓學生把願望寫入瓶子,再把作品鑲在學校圍牆,有學生形容,這是國中三年最有意義的作品,有人期待地說「將來要帶孩子來看」。

「老 ...... [ 詳全文 ]


 
 
初鹿攝影賽評選拖2月 周四揭曉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初鹿牧場今年初舉辦櫻花祭攝影比賽,原訂4月12日公布得獎名單,到昨天還沒結果,引發投稿者質疑不公、侵吞作品。初鹿牧場莊姓副理說,先前評審時間敲不定造成延宕,本月12日一定揭曉。

投稿者阿文說,這次的比賽,最大獎項是3萬元和初鹿牧場1年免費入園VIP,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參加,他依規定在3月底寄出作品,也提早在評審、名次公佈日向公司請假, ...... [ 詳全文 ]


 
 
代天宮神尊官邸 5年入住500尊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大竿林代天宮開設「神尊官邸」,接納信眾無法繼續奉祀的神像,5年來已收容各式神像超過500尊,總幹事李劉傳笑著說「這裡什麼神都有,還有人開公司沒賺錢,居然把財神爺給送過來」。

代天宮總幹事李劉傳表示,由於家庭結構與祭祀文化逐漸改變,不少人因為家中裝潢或是出國等因素,無法繼續祭祀神像,有民眾到廟裡商量是否可以代為祭祀或寄放,這也促成 ...... [ 詳全文 ]


 
 
退休老師周廷奎 好會把小物變藝術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85歲退休國小老師周廷奎,從年輕時利用隨手可得的檳榔落果、石頭等,教導學童在美勞課發揮創意當教材,退休後,他為防失智,在女兒周姍姍鼓勵下,動腦筋想出多種創意教學,並且出版「隨手玩童趣」,成了他最棒的生日禮物。

周廷奎說,民國58年,他在屏東偏鄉國小任教,當時美勞課是美術與勞動,很多學生上美勞課,因沒有相關課本、教學指引,很多老師都讓學 ...... [ 詳全文 ]


 
 
金門沙雕展/蔣、毛握手 「蘇貞昌」在旁邊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聯合報

夏豔金門海洋風系列活動沙雕作品完工,昔日兩岸國共戰爭蔣、毛等領導人握手言和,就連行政院 前院長蘇貞昌也來「參一咖」,讓人時空錯亂。

縣長李沃士、觀光處長楊鎮浯等人,昨日上午前往后湖海濱公園驗收,對於國內知名沙雕藝術家王松冠團隊跨海創作內容感到滿意,並期待今年軍事意象的主題,能讓上「門」的遊客「好看」。

宜蘭頭城搶孤是當地中元祭典的傳統盛事,蘭陽博物館歷經多年研究與籌備,今年首度推出「搶孤特展」,展出具代表性文物、模具、順風旗等,現場還設置孤棧,讓遊客能體驗攀爬孤柱,帶領遊客認識頭城搶孤文化的內涵。

搶孤特展規劃「烏石港」、「慶元宮」、「放水燈」、「開成寺」、「孤棚腳」、「搶孤勇士」、「孤棧」、「除煞與祈福」及「搶孤風雲」等9大主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