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過度日曬痣突變 皮膚癌警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4/06/10 第40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醫藥新知 過度日曬痣突變 皮膚癌警訊
打籃球傷手腕 微創手術2天出院
驚!高3生沒抽菸 鼻咽癌第3期
罹30年乾癬 生物製劑讓他重生
健康焦點 2個月甩肉4.5公斤 小五女變自信
腸病毒高峰 北市急診率上升
保健優概念 高齡化社會 紅十字會改教老人CPR
打太極能長壽?研究登國際期刊

醫藥新知
 
過度日曬痣突變 皮膚癌警訊
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聯合報
「小時候常曬傷嗎?」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表示,小時候常曬傷是皮膚癌的風險因子。

皮膚癌排行國人十大癌症的第8位,平均每3個小時就有一人罹患皮膚癌,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張義芳表示,常見皮膚癌包括基底細胞癌、鱗狀皮膚癌與惡性黑色素細胞瘤,其中黑色素細胞癌比率雖然僅占7.8%,致死率卻高於其他兩種皮膚癌的總和。通常皮膚癌早期的治療方式為切除病灶,一旦癌細胞已 ...

 
打籃球傷手腕 微創手術2天出院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聯合報
18歲小傑熱愛打籃球,有次不慎摔倒手腕受傷,他當成一般扭傷治療,以為針灸、擦藥膏就好,但情況加重,拖了一個月才就醫,幸好接受腕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療,手術傷口很小不到0.5公分,二天就出院且恢復良好。

小傑說,他原本以為只是扭傷,過一段時間會好,但後來狀況惡化,他到彰濱秀傳醫院看診後,才知道原來手腕三角纖維軟骨複合體撕裂,讓他相當擔憂。

彰 ...

 
驚!高3生沒抽菸 鼻咽癌第3期
記者湯智斌/台中報導/聯合報
鼻咽癌有年輕化趨勢,18歲白姓高3生半年前出現鼻塞、耳鳴症狀,左邊脖子出現腫塊,原本診所醫師診斷為感冒,後來由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才發現是鼻咽癌第3期,經化療和放射線治療,病情獲控制。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感冒超過2周以上症狀未改善,或脖子出現腫塊,建議應盡快就醫。

白姓高中生曾到診所就醫吃藥,但症狀並未改善,甚至還發生耳朵疼痛、聽力衰退,卻查不出病因。童綜合耳鼻喉 ...

 
罹30年乾癬 生物製劑讓他重生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40歲黃姓男子罹乾癬30年,工作壓力大雙腿行走困難,皮膚屑掉滿地,每天包得密不透風,臥病在床無法上班,2月經嘉義長庚皮膚科主任紀景琪醫師以健保給付的新一代生物製劑治療,病灶改善重回職場,10年來首次帶女兒游泳圓夢,昨天在嘉義商旅飯店現身說法,贈謝卡給紀主任,呼籲病友不要放棄。

「從沒想到乾癬會讓我無法工作,生活恐慌!」從事木工家具黃男已婚, ...

 
健康焦點
 
2個月甩肉4.5公斤 小五女變自信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調查縣內國小學童體重,發現肥胖率達15.44%,逼近全國平均數,已有多所學校開辦減重班,竹南鎮竹興國小頗有成效,昨天發表成果,有小女生戒掉含糖飲料,2個月甩肉4.5公斤,也變得自信大方。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課督曾慶寧說,102學年度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縣內學童「過輕」比率為7.12%,比全國平均6.65%略高,「肥胖」比率雖比全國平均16.42% ...

 
腸病毒高峰 北市急診率上升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衛生局昨天指出,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北市腸病毒的急診就診率逐周上升,4周平均值近13%,創3年來新高。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表示,家中若有5歲以下幼童感染腸病毒,應勤洗手、戴口罩並適度區隔孩子,以免交叉感染。居家環境可用稀釋漂白水消毒,漂白水和水的比例是2:100。民眾若有問題,可撥防疫專線02-2375-3782。 ...

 
保健優概念
 
高齡化社會 紅十字會改教老人CPR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昨天指出,過去該會推廣急救教育是以成人為主,如今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加上各鄉鎮青壯人口都到都會區謀生,鄉里中的左右鄰居才可能是你的救命恩人。紅十字會心肺復甦術(CPR)急救訓練,改以老人為主,預計今年進行200場老人急救訓練。

王清峰昨出席一場廠商捐贈自動體外電擊器(AED,俗稱傻瓜電擊器)訓練機的儀式中,提到紅十字會推廣CPR課程的轉變。

 
打太極能長壽?研究登國際期刊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太極拳好處多!」享譽國際的中醫針灸醫學宗師林昭庚和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長林欣榮,帶領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太極拳可有效活化及提升幹細胞數量,有助延命益壽;新發表的論文,獲選為最新一期醫學國際權威期刊「cell transplantation細胞移植」封面。

林欣榮指出,這項研究成果不僅獲美國紐約Nature World News、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及中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