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如佛淨土,盪滌我心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1 第1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編輯小語 心底最美善的渴望
>> 迴聲特報 我心不安,讓禪宗小故事熨貼你
>> 好讀手札 我心狂戀,人世間的情情愛愛《小吵鬧》
>> 好讀推薦 我心奔騰,2014世足賽即將開踢
>> 活動快遞 《發現之旅》紀念珍藏版,買就送手繪紀念海報、明信片組
 
心底最美善的渴望
本週五,有一部佛教小品電影要上映,名為《如佛淨土》(Nainsukh),小編看了簡介和預告片段,一整個唯美的好想觀看啊。這是一部印度背景的宗教藝術片,從一名宮廷畫師、人稱細密畫大師奈恩蘇克的觀點,帶我們從他作畫的筆觸與實際人物身影交疊,大自然與王宮建築形廓的掩映之中,一窺喜馬拉雅山山麓上的宮廷生活點滴。藉著藝術的視角接觸佛教,確實能觸動人心最深層的美善渴望……好美啊,小編的心都飛到世界另一端去了!
我心不安,讓禪宗小故事熨貼你
我們窮極一世,都在尋找真正的快樂。

究竟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是無憂的生活、豐足的財富、健康的身體、自我的實踐、異域的旅行、真愛的尋獲?還是晨飲一口清新香茶,午看空中幾朵白雲閒逛,夜觀滿天星辰閃爍呢?

有一天,三位在家居士跑去禪寺,請問無德禪師一個問題:「禪師,我們做人有好多的煩惱,活著有好多的痛苦,要怎樣才能得到快樂呢?」

無德禪師笑了笑,反問:「那我問你們,你活著是為了什麼呢?有什麼理由讓你們繼續活下去?」

第一位居士說:「因為不想死,所以才活啊。誰願意死呢?每一個人都是不願意死,所以只好活下去。」

第二位居士回答:「我活下去的理由,是為了賺取更多的錢財,讓我和我的家人及後代子孫都能過著衣食無缺、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就是我活著的動力。」

第三位居士的答案是:「我的家庭責任很重大,不得不活下去。我上有雙親,下有子女,全靠我一個人養家活口,所以我必須要活著。」

無德禪師聽後,點頭表示贊同,繼而又問他們:「可是活得再久,死亡還是會到來;錢財賺得再多,總有用盡的時候;而父母和子女有一天也會和你分離。從古至今,這些無常的經歷,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呢?假如你們要抓取這些快樂,就算暫時得到了滿足,可到頭來還是會落空的,既然會落空,就不是真正的快樂。」

經師父這麼一說,三位居士異口同聲地說:「師父,那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無德禪師父提出另一個問題,讓他們思考:「我講的快樂,不見得是你們認為的快樂。請你們好好再想想,撇開責任不說,什麼事情可以讓你們快樂呢?」

第一位居士回答:「愛情!」

第二位居士選擇:「財富!」

第三位居士則是:「名位!」

「嗯!很好。」無德禪師慢條斯理地分析說:「關於愛情,俗話說:『愛恨相隨,有愛就有恨。』很多夫妻往往為了一點點小事,彼此反目成仇,由愛生恨,造成莫大的遺憾。想從愛得到真正的快樂,就要把男女的小愛擴大為慈悲的大愛,用慈悲心來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動物,乃至整個大自然,無私地奉獻付出,這才是真正的愛的快樂。」

無德禪師接著說:「至於財富呢,是五家共有,也就是無情的水災和火災,勒索搶劫的盜賊、敗光家產的不肖兒子,加上一個非要你行賄不可的貪污官吏,這五家,隨便哪一家,都會把你從天堂打入地獄。既然如此,想從財富中得到真正的快樂,就要學習善用財富,將錢財拿來行善布施,扶窮濟貧,這樣所得到的清淨功德最是快樂。」

「最後是名位,當你成名後,雖然帶來了權勢和榮耀,可是相對的你也失去了自由,一舉一動都要被人用放大鏡來檢視,而且你的名聲往往容易遭人利用,引來無端是非,當失去名位時,卻無人理會、甚至被人瞧不起。想從名位中得到真正的快樂,就要發心當一名菩薩,運用名位號召他人成就善業,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這樣所有的人都會更加擁護你。」

經過無德禪師的開示後,這三位居士終於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不管在哪裡,都要快樂地生活著,就算身處困境也要泰然處之,因為快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這是一位印度大師說的話。

真正的快樂就在自己的心裡。

《我心不安》一書還有更多禪宗小故事,由作家暨靈氣老師鄭栗兒靜心分享

我心狂戀,人世間的情情愛愛《小吵鬧》
另類童話故事

文/撒空空

富家公子愛上貧家女,不幸遭到家族反對,並在強硬逼迫下與門當戶對的富家女結婚。之後經過一連串抗爭,富家公子終於擊敗惡毒的富家女,與貧家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這,是一般的童話故事。

富家公子愛上貧家女,不幸遭到家族反對,並在強硬逼迫下與門當戶對的富家女結婚。之後經過了解,富家公子發現,本該惡毒傲嬌的富家女並不令人討厭,而且還愛了自己好多年——這就是《小吵鬧》的故事梗概,一個另類的童話故事。

在我目前所寫的故事當中,《小吵鬧》是我的最愛。

女主角秦綺,這個女人有著淡然的外表,卻有著最悲傷的內心,她並不是傳統定義上的天之驕女,在耀眼光環之下,她的出生有著瑕疵。她一直都是寂寞的,她的愛情也是寂寞而悠長的。

男主角唐宋也並非傳統定義上的好男人,他較為優柔,因此深深傷害了秦綺。在前女友的問題上,很多男人都讓人詬病,他也不例外。幸好這個故事由我主筆,可以避免白玫瑰與白飯粒、紅玫瑰與蚊子血的憂傷。唐宋在最後,終於學會了取捨,因此贏回了秦綺。

男配角和一、譚瑋瑋的呼聲較高,因為他們謹遵著言情小說的規則,一直深愛著女主角。可是人家女主角愛的就是唐宋,那個白襯衫飄飄的唐宋,那個溫文爾雅的唐宋,那個曾在樓梯間扶住自己的唐宋。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沒有任何道理可言,因此,和一與譚瑋瑋敗北。

血緣是很奇怪的東西──秦綺的母親,秦綺的妹妹,還有秦綺自己,秦家的三個女人都愛得決絕,以致一個抱憾終身;一個香消玉殞;而秦綺的運氣還算好,只不過付出了近十年的悲慘暗戀時光。我一向覺得,愛情是屬於女人的東西,這樣的決絕只有在女人身上才能體現,這是女人的不幸,也是幸運。

在故事的最後,富家女秦綺終於打敗了貧家女范韻,贏得了富家公子唐宋的心,兩人和和美美地誕下了一對龍鳳胎。

這是一個另類的童話故事,但,我很喜歡。

《小吵鬧》裡,女主角默默愛了男主角八年,他們之間無愛的婚姻究竟算什麼?

我心奔騰,2014世足賽即將開踢

一本就懂世界足球 修訂新版

世界盃足球賽來了!你還苦於看不懂足球,不知道足球該如何入門嗎?

為何全世界如此著迷於足球,世界各地的足球風氣又是如何?

知名權威足球球評傑拉德與多位足球專家合寫這本《一本就懂世界足球》,因應四年來的足球情報進行全新改版,給您最新的世界足球一流資訊。

一本搞定足球!-帶你完全了解足球的工具書-

只要有一顆球,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人都可以玩足球。

讓你愛上足球,成為國際達人。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今年6月在巴西展開,四年一度的世足賽,總是帶來數不盡的熱力與激情。足球已經是世界的潮流,在其他人還在對足球一知半解的時候,掌握本書,就能早一步成為足球達人。

讓你一本就懂世界足球!!你知道世足是怎麼來的?為什麼它能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運動賽事?影響力甚至超越了奧運!

本書內容並不僅介紹世界盃,從足球的基本規則開始,擴展到世界上所有知名的足球聯賽,並介紹台灣足球發展&足球彩券分析,可以說包羅所有足球相關內容,是一本足球完整的介紹書&工具書。

〉〉〉足球達人一致推薦的球迷工具書

《發現之旅》紀念珍藏版,買就送手繪紀念海報、明信片組
《發現之旅》買就送精美書衣海報、自然史手繪明信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藝術裡的秘密》特價五折,解析維梅爾特展重量級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黑白雙貓跳恰恰》送雙貓心情貼紙,內有黑白雙貓桌布免費下載喔!

青年公益家沈芯菱:不拚一百分,拚一四○分
面對成績,沈芯菱不會花全部的心力拼一百分,而是謹守本分,保持八十分以上,藉此空出更多時間做公益行動。她笑說「比起只拚一件事,得到一百分的人,我可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星星的億萬經濟學
贊助廠商可說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受惠者。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常用 Line 來對話,讓原本在韓國沒有特別受歡迎的 Line 三個月內安裝數達 70 萬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