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第一名哲學:追求「相對強」讓人愈來愈有自信,追求「絕對強」則讓人愈來愈變態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1 第11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第一名哲學:追求「相對強」讓人愈來愈有自信,追求「絕對強」則讓人愈來愈變態

有一個主管,已經六十幾歲,幾年前的某天和我們分享他的「第一名哲學」

是這樣的,他的求學過程很特別,小學他是全班第一名,而那個年代是要考初中的,他考運不佳,考上了公立最差的學校,但進去之後,他努力念書,仍是全班第一名。

然後,他考高中,不幸考到私立後半段,但他依然是全班第一名畢業。

考大學又進了掉車尾的學校,但,沒錯你猜對了,他仍是系排名第一。

他說,和許多優秀學校但排行後面的人相比,他很確定的是,他的求學過程,一直都「很有成就感」而且「很有信心」。雖然他從來不是最好最好的那間學校(他的學校不怎樣),但他永遠都覺得自己是最棒最棒的人(因為他都是那間學校全班第一名),所以他樂於奮鬥、樂於付出之後取得回饋;那些青少年痛苦的回憶譬如熬夜念書或擠補習班,對他來說都是「快樂」。


他的「第一名哲學」就是,不必當全國第一名,只須在所知小小世界裡面,做第一名。

他碰到的都是鼓勵與讚賞,他也樂於繼續當他世界裡的天霸王。

然後,他將這個「第一名哲學」,帶到了某一間雜誌社。而我剛好是他的部屬。

這故事可精彩了──

一開始,這間雜誌社原本調來一位業界知名的女主管,她一上任,就號稱她帶的人向來都是最嚴謹的「部隊」,而在她的高壓領導下,有人三天無法回家睡覺,很快的,裡面的人都走光光了,大家私底下稱她「變態」。

她做不出成績,很快也離職了。

換成另一位女主管。

這位女主管,野心也不小,一上任就喊出了「半年內變國內第一」的目標,在這口號下,大家拚了命的衝啊、衝啊,但也是到了一個月後,黑眼圈加深,也不見「第一」的名號。

她又和老闆衝突,也只能先離職了。

然後,就輪到我剛剛這位主管。

他第一天上任,就告訴我們以上的故事,也是他的「第一名哲學」。

他將第一名哲學,教給我們。

當他帶我們部門的那段時間,從不要拿我們的東西不斷的和業界其他競爭雜誌相比較,他只希望──

只希望,我們每次都做得比「上一次」好。

然後,要求我們做得比我們的同事好。

或是比他好。

就這樣。

那段時間,我們不再著急的東張西望,我們關上窗子,只看我們自己。

我離職後,揣摩他的「第一名哲學」,真的很有意思。你看看──

追求「相對強」讓人愈來愈有自信。

而,追求「絕對強」,則讓人愈來愈變態。

你要變得更有自信,還是更變態?

當一個人設定目標,是根據外面市場所設定的「絕對強」,要打敗所有人,變成大王,那,這目標本身,就已埋下了失敗的種子!

有時候,目標喊得如此大,可以說他根本沒有成功過,才會這樣亂設目標。

因此,有時候,關起門來,專心的做自己世界裡的最強(相對強),自己快樂,也保有一份「戰力」,還有心裡最原始的那一份、對成功的「憧憬」。

從來都沒在某個產業工作過,如何在那個夢想中的產業,找到一份好工作呢?

倘若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沒有參加過任何行銷專案,又要怎麼找到一份夢想中的行銷job

NET-MBA」幫你!

超過三百位網路創業家、行銷人員、創意工作者,從2009年開始陸續來上過的「NET-MBA」成功行銷案例系列課程,即將邁入新的階段!

過去八年來,Mr.6在部落格上面提供各式各樣網路上的網站商務模式、行銷成功案例, Mr.6團隊也已經成長成一間成熟的行銷創意公司,超過200間企業客戶配合,培育了上百位各有所長的行銷專才。我們希望能接觸到更多對行銷有熱情的人才,讓更多的「腦汁」與「經驗」投入到企業客戶,因此,推出了國內第一個真正「成功案例教學 + 實際案子操作 + 收入歸你所有」的行銷學程。

意思是說──

你來上課,不只學到超過500個行銷案例,還可以在上課期間,實際執行到有趣的行銷案。

而且,只要你貢獻了你寶貴的智慧與時間,你不只親手執行到有趣的行銷案,而且,該案的收入,完全歸你本人所有(你可以現場和同學組隊,若需要我們會幫你拼出完整資源)。

有趣吧?

如果你自認在行銷方面有天份、感興趣、想學習,但一直苦無「實際操作」的經歷,來到這裡,可以取得你第一份行銷操作的經驗。

如果你一直待在同一產業,想試試某一個夢想中的產業(精品、房產、金融),也可以考慮從行銷工作遞出履歷。NET-MBA讓你有機會在夢想中的產業實際操作行銷案,讓你有機會切入該產業,開始你夢想中的工作。

若你想在網路上「創業」,苦無執行經驗,也沒有認識執行團隊,也歡迎來NET-MBA。這是一個菁英聚集的課程,過往已經有好幾個成功網路創業團隊,在NET-MBA譜出「緣份」。

NET-MBA的「大量成功案例教學 + 實際案子操作 + 收入歸你所有」適合在某產業已有經驗的行銷、公關、創意人士,亦適合學有所長卻和行銷領域無關的初階工作者,以及對「marketing」有熱情卻不知道如何再更精進的白領上班族。

這公式就是:大量的成功案例教學 + 實際案子操作 + 收入歸你所有。

「NET-MBA」總共6堂課,一邊修完6堂課(共12小時、共2個月時間),一邊即可依學員吸收狀況,獲派NET-MBA網站轉介實際行銷案子進行企畫與實際執行(費用依客戶付與100%給與學員,NET-MBA僅負責轉介),並在上課固定的時間內,開會、溝通。

課程如下:


網路行銷001:網路行銷活動整合規畫、設計、創意100個成功案例解析(低成本、中成本、高成本)

網路行銷002:Facebook粉絲團及社群行銷實際操作150個成功案例解析

網路行銷003:YouTube影片爆紅故事行銷策略100個成功案例解析、執行方法

網路行銷004:自媒體與內容行銷操作55個成功案例解析、執行方法

網路商業模式001:部落客月入10萬以上成功案例分類解析

網路商業模式002:網路獲利模式50個成功案例分類解析(各種電商、服務、廣告…與其他獲利模式整理)


「NET-MBA」課程目的,讓學員能在短時間內對網路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並得到實際的作品,帶走變成自己的履歷的一部份。

此課程原本為分開進行,目前加上實際操作機會(共六堂課、12小時課程、為期兩個月,外加實際執行機會,收入歸學員所有),歡迎對行銷有熱情的人士,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加入這個行銷菁英組成的共榮互助圈。

(圖片來源:Neal Fowler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