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小瑪DIY-微單拍微電!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6/13 第47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小瑪DIY - 微單拍微電!
  HOT發燒商品 - Logitech K810
  NOVA活動快訊 - ASUS畢業季,好禮雙重送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4/6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線上索取請點這裡

CAMERA Classroom
今月の話題:微單拍微電!

在這個幾乎全民微單眼的年代,小瑪當然也搶在大家之前早早入手一台,只不過最近大家越來越流行用微單眼拍攝自己的微電影,走在科技流行與時尚最前線的小瑪怎麼可以不拍一部自己當女主角的微電影呢?但是事情卻不想小瑪想得那麼簡單,光是功能調整跟設定就弄了半天,拍出來的感覺也不像其他人拍出來的那種小清新,魔販生快出列!小瑪要來換新機了!

玩家魔人Profile
小武  樣 (機密)
多年相機通路門市銷售經驗,挑選相機認為規格與畫質最重要,同樣的價格區間一定要貨比十家,同樣的錢能多買到一個功能就是划算。



通路販人Profile

ㄚㄚ 樣 (Top Secrect)
著名相機通路業者,資歷長達10年,身為女生的ㄚㄚ對自拍當然有豐富心得,對於購買相機她認為簡單好上手的操作,以及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功能最重要,規格再強不好上手也是白搭。


【微單眼物語】

現在的微單眼相機跟剛推出的時候越來越不同,除了鏡頭群更完整以外,在各種規格和功能上也直逼專業攝影用的單眼相機,相較之下,體型較輕巧的微單眼成為攝影玩家跟一般使用者都能使用選擇。再加上現在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的熱絡,微單眼更是加上智慧連線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快速的享受攝影帶來的樂趣。

多樣化功能選擇
當然基本對畫質、成像和對焦速度的要求還是要的,在排除這些最基本的功能之後,剩下的比較就是來自於每台微單眼不同的附加功能。像是可以直接在機身上編修照片、套用各種創意或藝術濾鏡等創意功能,也深受消費者喜愛。而越來越多針對連線與分享設計的功能,更讓消費者們愛不釋手。

鏡頭選擇有一套
目前市面上的微單眼相機,多半分為單機身、單鏡組,和雙鏡組三種組合。如果是以人像攝影為主,可以考慮搭大光圈定焦鏡的單鏡組,如果是有拍攝影片、風景等需求,則可以考慮選擇多一顆變焦鏡的雙鏡組。當然也可以透過購買單機身,鏡頭另購的方式,來依照自己需求的不同做出更多變化。

【微單眼守則】
越來越輕巧的微單眼,到現在已經有接近手機同樣大小尺寸的機型出現,在縮小體積的前提下,過去許多設計在機身上的快捷功能鍵,就成了觸控螢幕上的快捷選單。對習慣傳統相機操作的消費者來說,在這樣的轉換過程中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這也更突顯了微單眼相機在操作介面上的重要。

全觸控更輕巧
在更小的體積中要置入同樣多的功能,勢必會把很多功能跟設定選項藏在一層又一層的選單當中,這樣的好處一方面可以換來更大的螢幕尺寸,另一方面也能讓相機更小,更輕。只是在操作上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習慣,不過目前來說,像是錄影專用的快捷鍵,幾乎都還是會保留在機身上。其他功能上就看使用者是選擇要輕巧,還是要方便操作。

螢幕角度變化多
翻轉螢幕對許多使用者來說是購機時的考量點之一,舉例來說女生可能就想要可以180度上翻、或是270度側翻的機種,方便進行自拍。而男生就不一定會需要到這麼大的角度,甚至會覺得如果不能翻轉螢幕但是有電子觀景器更好。翻轉螢幕當然也有它的缺點在,不過如果是剛入門的使用者,透過翻轉螢幕設計,也能有更多構圖跟取景的可能。

小瑪按(not暗!)

相機高手和販人代表,一個強調多變功能,一個要求輕巧外型,魔人跟販人講得都好有道理喔!到底怎樣的微單眼才適合小瑪呢?快來看看他們這次推薦的微單眼有什特異功能!

Part.1
專業效能一級棒

販人一出手就拿出頂級機種,以專業功能導向取勝,不單是拍照功能與專業單眼無異,就連影片拍攝功能就直逼專門拍攝影片用的DV,對於想要更進階功能的使用者來說,買一台等於買兩台。

TEST MODEL #1
Panasonic DMC-GH3

搭載16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最高支援 ISO 25600超高感光度,還有每秒6張高速連拍功能。防滴防塵鎂合金機身打造專業質感,提供多種錄影格式,並支援FullHD 1080p解析度錄影。
建議售價:  約$69,900NT

魔人:GH3在專業功能上真的沒話說,專業的外型設計,在握感上能提供更穩定的拍攝體驗,重點是它還很輕,完全沒有專業機型的笨重感。
販人:在錄影功能上,因為小瑪這次的主題在影片拍攝,所以要特別拿這台出來講一下。它除了拍照功能很強以外,在錄影功能幾乎和Panasonic自家的DV一樣,提供多種格式,還支援1080p錄影,等於同時擁有專業相機和DV。
魔人:不過如果講到錄影的話,其實訊號流量是重要的一部份,這台拍出來的影片跟其他相機拍出來的影片感覺就有差。
販人:沒錯,訊號流量也直接影響了影片的畫質表現,還有在後製的時候訊號流量高的影片剪接起來也會更順暢自然。
魔人:如果是針對錄影使用的話,記憶卡的選擇也很重要。
販人:是啊,如果有經常拍攝影片的需求,在選擇記憶卡的時候最好也搭配專門的記憶卡使用。

小結:
專業的拍照功能加上超強錄影功能,天啊!這台根本就是買一送一了嘛!而且小瑪一拿到手才發現,看起來紮實的機身,拿在手上卻異常輕巧,販人果然很會挑!

Part.2
復古文青小清新

Olympus一向是文青機的代表品牌,充滿濃厚文藝氣息的外型設計,結合強大的功能,以及多樣化的藝術濾鏡設計,讓它成為熱賣不斷的話題商品。輕巧中帶著設計感的外型,最適合像小瑪一樣有氣質的人囉∼

TEST MODEL #2
OLYMPUS PEN E-P5

支援電子觀景器和翻轉螢幕,提供更多元化的取景與構圖方式,進化版的五軸防手震功能,不論移度中、手持或是低光源夜拍,都能提供更好的表現。1310萬Live MOS感光元件,讓畫質更清晰,色彩更艷麗。
建議售價: $26,800NT
魔人:Olympus大家都覺得它的相片顏色跟造型很出色,但是它在錄影的表現上也是可圈可點,尤其是搭載五軸防手震之後,對於想要拍寵物或是拍小朋友的使用者來說,更大幅提升了畫面穩定性。
販人:在這麼小的機身裡能做到五軸防手震的確是很厲害,再加上它的外型很討喜,許多客人在看過它的實拍照片跟影片後都愛上它的發色,最後投入O家的懷抱。
魔人:它的藝術濾鏡從一推出就在市場上獲得熱烈討論,透過這些濾鏡,就像機身裡內建好幾台LOMO相機一樣,也讓它成為文青的最愛,哈哈哈。
販人:真的要說起來的話,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螢幕翻轉的角度,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說可能少了一點誘因。
魔人:這倒是真的,不過我覺得瑕不掩瑜啦,畢竟如果要再做到可以180度或270度翻轉的話,會讓機身體積更大,當然也會直接反應到成本跟售價上。
販人:不過它也支援Wi-Fi連線和透過手機App遙控拍攝,也是很不錯的附加功能。

小結:
魔人跟小瑪推薦的這款Olympus E-P5果然是小清新微電影的代表,對小瑪這個文藝美少女來說,拿著相機就覺得自己好像變身成電影女主角一樣,還可以拍出LOMO風格的照片,真是太吸引人啦!

Part.3
極致輕巧口袋機

將微單眼機身縮小到極致,尺寸跟厚薄都幾乎與手機無異,在這樣的極限空間中仍然保有完整的快捷鍵跟翻轉螢幕設計,重量更是只有不到200公克,搭配餅乾鏡幾乎可以裝在口袋裡帶著走。

TEST MODEL #3
SAMSUNG NX mini

輕巧便攜的時尚設計,令人驚艷的影像畫質,在 NFC 與 Wi-Fi 功能的支援下,可輕鬆迅速地將作品與好友即時分享。採用2050萬畫素1吋BSI CMOS感光元件,提供高速每秒6連拍功能,在輕巧的機身中蘊藏強勁規格。
建議售價: 約$12,990NT
魔人:NX mini也是最近市場上詢問度很高的機種,很特別的是它把螢幕掀起來就會自動進入自拍模式,這點讓許多女生趨之若鶩,而且它搭配餅乾鏡真的很輕。
販人:先不考慮鏡頭的話,NX mini的機身大小幾乎跟一隻手機一樣大,這也是我會推薦它的原因之一,因為攜帶實在太方便了,當你有一台這樣的相機的時候,你就會一直帶它出門拍照。
魔人:它真的把很多東西做到極限,像是快捷鍵的設置跟感光元件的大小,在這麼小的機身裡全部做進去。不過我覺得它在快捷鍵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做得比較小,所以感覺起來不是那麼好按。
販人:我想可能跟它想主打女性消費者市場有關,對男生來說這樣的按鍵會偏小,但對女生來說就還好,再加上它可以跟手機連線,透過手機遙控拍照,也能調整一些功能設定,算是用其他功能把它補強了。
魔人:真的要說起來,我覺得它最方便還是在自拍跟拍合照的時候,這樣的設計真的有差。不過我覺得在鏡頭的選擇上偏少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販人:以一般使用者的習慣來說,9mm定焦跟9-27mm變焦兩顆鏡頭,已經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使用情況,不過如果要再搭配其他鏡頭的話,可能就要小心會不會頭重腳輕。

小結:
天啊,沒想到這台巴掌大的相機居然也是微單眼!販人一開始拿出來的時候小瑪還以為販人在開玩笑呢。不過這台NX mini真是懂得討女生歡心,這麼方便的自拍功能,體積還這麼小,簡直就是逼小瑪每天拿起來自拍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4-06-06 特別企劃- 4G智慧 新「速」代!
◎2014-05-30 BUY家不敗家1-什麼人玩什麼Pad
◎2014-05-23 數位鑑定團- HTC One M8新機王「鑑」賞!
◎2014-05-16 小瑪DIY-智慧導航發摟GPS!

Logitech K810


  • Delta Zero感應科技
  • 可調式200 DPI-12,000 DPI
  • 左右按鍵皆為獨立鍵板
  • 搭載11個可自訂按鍵
  • 雙模式捲動滾輪,服貼合手的橡膠握把
  • 提供三年有限硬體保固

Kingston HyperX Cloud電競耳機


  • 可替換記憶海綿耳墊
  • 皮革頭帶繡上HyperX字樣
  • PC與PS4™主機相容
  • 可拆式的麥克風和53mm大口徑驅動單體
  • 享有兩年保固和HyperX技術服務
  • 頻率響應:15Hz - 25KHz
ASUS畢業季,好禮雙重送
3C夏殺。$1元競標會
8th生日慶•買888抽8,800
酷夏年中慶 Zenfone週週抽
冰夏購3C 強片請你看!!
Facebook粉絲送Trywin三合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