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排水設施10年沒清 淡水涵管填滿沙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6/10 第3412期

大台北要聞 排水設施10年沒清 淡水涵管填滿沙
台北市焦點 焦元溥、許惠品 談莎樂美
北市申請分戶高難度 放寬規定
公宅達成率不到5趴 北市議員質疑
新北市焦點 勤務獎金 新北消防員也想要
學生幫美甲 奶奶笑開懷
會考後 單車特訓騎完百公里

 
大台北要聞
 
排水設施10年沒清 淡水涵管填滿沙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聯合報
淡水區樹興里山區2001年因暴雨釀土石流造成5死18傷之後,前台北縣政府曾斥資興建水土保持工程,事後卻無人管理,近日大雨又造成附近農田淹水,里長和居民昨天自行徒手清理,一邊做一邊罵。

樹興里長許秋芳說,2001年9月大屯山區驟降豪雨298毫米,淡水與台北市北投區交界的面天山受大雨沖刷,整個山谷下滑,土石泥流直衝里內畚箕湖、興福寮一帶,釀成嚴重傷亡。

事後農業局曾設計興建 ......

- TOP -

 
台北市焦點
 
焦元溥、許惠品 談莎樂美
台北訊/聯合報
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推出「焦元溥談莎樂美•看NSO樂季壓軸歌劇」講談,邀請焦元溥博士抽絲剝繭揭開莎樂美的神秘面紗,更特別安排隨著聲樂家進行排練的鋼琴家許惠品,對談NSO《致命吸引力—莎樂美》排練過程秘辛。

這不朽的創世之作及焦元溥與許惠品經典講談,絕不容錯過。活動日期7月20日星期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活動費用包含講談、甘泉藝文沙龍午餐及NSO歌劇《致命吸引力—莎樂美》票 ......

- TOP -
北市申請分戶高難度 放寬規定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釘自治條例」100年立法後,陸續發生民眾申請增編戶數(分戶),受阻住戶大會開不成或無法取得全體區分所有權人同意書,無法獲准分戶,累計已50件。

北市府民政局為此提出自治條例修正案,放寬「得以社區規約或同一出入口過半數區分所有權人書面同意,替代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上月在市議會三讀通過,預計市府法務局本月公布後3天生效。

修正案新增兩項替 ......

- TOP -
公宅達成率不到5趴 北市議員質疑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昨開「等嘸厝」記者會,質疑郝市長在第二任推出的公營住宅政策嚴重跳票,3年前「保證完成」4808戶,但至今只完成223戶,達成率僅4.6%。

發展局科長簡瑟芳解釋,市府正式發布資料都是指「規畫完成」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勤務獎金 新北消防員也想要
記者邱榆蕙/板橋報導/聯合報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由於新北市勤務繁重,每年有近300位消防人員想調離新北市返中南部服務,新北消防局日前建請市府比照台北市以「勤務獎金」或其他方式,發放「消防勤務繁重加給」。

消防局指出,今年台北市消防局比照警察「首都加給」新增編列1.8億元的首都加給預算,目前已送至市府審查,希望新北市政府也能慰勞打火弟兄。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近4年的119專線,每年受理量達87 ......

- TOP -
學生幫美甲 奶奶笑開懷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聯合報
當其他學生周休二日都在玩時,馬偕專校志工團卻前往一個個銀髮據點,幫爺爺奶奶修指甲、擦指甲油、按摩,並教導如何潔牙,一年下來新北走透透,收穫滿滿。

「奶奶你的指甲有點長,我幫你修一下。」學生吳翊瑄熟練地拿起銼刀,俐落地幫奶奶修指甲,邊修邊聊,兩人都笑得開懷。

吳翊瑄擔任志工團第3年,過去2年服務兒童為主,今年則到社會局的銀髮據點服務,教 ......

- TOP -
會考後 單車特訓騎完百公里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聯合報
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板橋國中昨天舉辦「百K單車騎乘活動」,師生共百人從板橋出發,騎經永和、碧潭、蘆洲、淡水和新莊,最後從新月橋「凱旋歸校」,學生大喊「我們做到了!」

校長吳吉助表示,不希望學生在會考結束後、畢業前,每天只在教室裡發呆、自習,決定結合跨領域知識,讓學生邊學邊玩,因此規畫行經大漢溪、新店溪等生態豐富場合,讓學生運動之餘,也能了解護鄉 ......

- TOP -

 
訊息公告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