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希拉蕊自爆:柯林頓卸任 破產又負債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10 第44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希拉蕊自爆:柯林頓卸任 破產又負債
新聞提要 台卸任總統 月領25萬禮遇金
經濟示範區交鋒 江揆左批學運 右打小英
觀察站/臨時會 恐又一事無成
南海爭議升溫 陸向聯國告狀 控越侵犯主權
雲梯車翻覆 消防員疑酒駕
長程預警雷達 軍方澄清僅設1座
暑假,火大? 近半爸媽常罵孩子
老人是負擔? 逾八成年輕人不認同
鳥叫聲擾鄰 鳥店賠6萬

快報頭條
希拉蕊自爆:柯林頓卸任 破產又負債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最近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為新書「艱難抉擇」 (Hard Choices)的巡迴宣傳暖身;這位前第一夫人說,她與丈夫前總統柯林頓離開白宮時「不但破產,而且負債」,為了打官司積欠大筆律師費;共和黨人批評希拉蕊「跟現實脫節」。

希拉蕊極有可能爭取2016年民主黨總統提名,但她本人一直不露口風;這場新書巡迴之旅,免不了被解讀成投入競選前的 ...

   
新聞提要
台卸任總統 月領25萬禮遇金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我國總統卸任後每個月可領取新台幣25萬元禮遇金,副總統禮遇金每月也有18萬元,事務費用還可另外計算。禮遇效期和任期一樣,也就是當一任總統可禮遇4年、連任者禮遇8年。

此外,根據「總統副總統待遇支給條例」,明定正、副總統待遇分為月俸與政務加給,總統月俸按2700點記給、副總統2000點;經換算後,總統月薪約46萬元,副總統月薪為34萬元。

卸 ...

   
經濟示範區交鋒 江揆左批學運 右打小英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視為立法院臨時會推動的優先法案,示範區將有助台灣加入區域整合,與世界接軌、強化競爭力時,希望在野黨重新思考這個對國家經濟前途至為重大的新制度的創建,「不要再用負面、有限、封閉的眼光,來看待這個重大經建決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在民進黨內共識營時,對示範區多所批評,並宣示臨時會 ...

   
觀察站/臨時會 恐又一事無成
記者程平/特稿/聯合晚報
立法院將在本周五起舉行臨時會,現在國、民兩黨都已經開始叫陣,馬英九總統重申希望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經濟示範區要有具體成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是嗆聲,政府與民意背道而馳,「臨時會將是一場激烈的戰鬥!」由此看來,這次臨時會恐怕又會一事無成。

馬總統希望能在這次臨時會中通過的議案,其實都是朝野爭議延宕已久的案子;不過,馬總統的喊話恐怕只是給朝野增添抗爭柴火。 ...

   
南海爭議升溫 陸向聯國告狀 控越侵犯主權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中國大陸上個月在南海爭議海域設置鑽油平台引起越南不滿,並引發越南排華暴動,中國9日再度照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將中方「立場文件」發給聯合國全體193個會員國。中國指控越南侵犯主權、干擾鑽油平台運作。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照會潘基文,轉去「981鑽井平台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文件,並要求散發給全體會員國。文件附有中國企業在 ...

   
雲梯車翻覆 消防員疑酒駕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晚報

雲林縣斗六消防分隊員陳煌信(46歲)今天上午7時45分左右開著雲梯車試車,行經斗六市內環路橋時,疑似車速過快撞上停在路邊的小貨車翻覆,撞斷電線桿,波及四戶民宅,200多戶民宅因此停電,現場有45.5公尺的剎車痕跡,所幸除駕駛陳煌信多處擦傷,其餘無人受傷。

邱姓民眾當時正在家門前,目擊雲梯車搖晃幾乎快要衝至家門口,趕緊躲進屋內,回憶事發經過, ...

   
長程預警雷達 軍方澄清僅設1座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近來美國透過各種管道,要求我國編列預算興建第二座長程預警雷達,不過國防部已明確向美方傳遞消息,無力再負擔第二座。由於外交部研設會主任介文汲日前赴美訪問,拜會當地華盛頓時報談到此一話題,卻引發國防、外交兩部「報導錯誤」論戰,讓此一議題再度搬上檯面。

美國學者費學禮日前在詹氏防衛週刊上撰文指稱,台灣花費逾10億3800萬美元打造的偵蒐雷達計畫(S ...

   
暑假,火大? 近半爸媽常罵孩子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暑假將到,家扶基金會今天發布一項調查指出,近八成的家長認為長假期間親職負荷增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關注孩子狀況,且有4成4家長表示,寒暑假期間較常對孩子發脾氣,作息時間是家長最常與孩子發生衝突的問題。長假期間負向親子互動可能增加,成為長假期間兒保事件發生的隱憂。

家扶調查顯示,6成8家長表示寒暑假期間親職工作時間增加約3.29小時,增加內容首位 ...

   
老人是負擔? 逾八成年輕人不認同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健康署上午公布「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調查」,發現僅14%年輕人認為老人是「家人或社會的負擔」,但65歲以上長輩,約5成覺得自己是家人負擔。年輕人對長輩的多持正向看法,反而是長者對自己的感覺較負面。

該項調查電訪2萬4624名15歲以上民眾對於老年人的看法,結果有33.7%同意老人是「體弱多病」,但有78.8%認同老人「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指出,這項研究打破 ...

   
鳥叫聲擾鄰 鳥店賠6萬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噪音擾人,部分民眾遭遇公害問題,常以公害陳情方式由環保單位受理與稽查。環保署管考處長蕭慧娟上午提醒,公害汙染若已造成人身或財產損害,民眾還可尋求環保署提供的法律扶助服務,獲得法律諮詢與協助,透過公害糾紛處理程序或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這項法律扶助就成功協助200多名飽受噪音、汙染之苦的民眾,獲得協助或理賠。例如新北市某家電機工程公司在大樓內設置辦公室,每天24小時 ...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