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中國藝術收藏精神,節約又環保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典藏藝術網_首頁 典藏藝術網_古美術
2014/06/10 63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本期精選/中國藝術收藏精神,節約又環保

前一陣子關於核能用電在安全、環保、經濟和民生等議題,引發社會熱烈關切,廢除核能發電之後該如何開源節流以及如何改變生活型態等問題,也再次搬上了檯面。

□ 動態/專訪邦瀚斯亞洲主席Colin Sheaf

近年來拍賣公司紛紛成立多功能藝廊,已是全球三大藝術品交易中心的香港,從蘇富比、佳士得到保利香港,皆已在全世界最價昂的香港島成立兼具藝廊展示與小型拍賣廳功能的藝術空間,邦瀚斯亦在今年5月加入此一大戰。

□ 新書/《讀老子》
本書為史作檉讀老子《道德經》筆記62則,不走文學、不言道、更不談宗教;從人身起,找到老子哲學中被遺漏未談的「自然、嬰兒、樸、無名」四大概念。


【 紅絲絨電影院特映場】

仗藝之言

日 期/2014.6.12(四)
時 間/19:00開始放映
播放影片/《仗藝之言》,導演:連馬克(MARK.LIEN)不同的想法和想像~

 
 
筆記

典藏《古美術》261期6月號封面。

中國藝術收藏精神,節約又環保 top
文/鄭婷婷

前一陣子關於核能用電在安全、環保、經濟和民生等議題,引發社會熱烈關切,廢除核能發電之後該如何開源節流以及如何改變生活型態等問題,也再次搬上了檯面。

人類文明的不斷進步令物質生活更加舒適便利,然而這種進步基本上是順應著滿足人類欲望的方向發展,愈進步、愈便利,背後暗示著的正是所需要滿足的欲望愈大。不變的道理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此同時,勢必也在某方面付出了重大的代價。如今有識之士體會到了所付出的代價有多重大、多不可逆轉而想要避免時,便開始有所反思。

核能安全問題和之前所爆發的食品安全問題、日月光廢水汙染事件甚至全球金融風暴……,其實都是同一個問題,那就是所有的人都想要用最小的成本去換取極大化的利益,終究還是欲望這個問題,所以真正的兇手並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所造成的種種後果是大家的共業,與其花力氣去指責別人,還不如事事反求諸己才是正途,也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如果明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道理,當我們願意付出高昂代價去獲取優質產品時,廠商才不會因為過高的成本而在削價競爭的市場中無法生存,也才有條件去生產優質產品,而我們以高昂的代價購得優質的產品之後,自然會生發珍惜的心理,惜物、愛物的結果便是不再鋪張浪費,不再無謂地消耗資源,並因而能持續保持在每一次使用該優質產品時獲得同樣程度的身心滿足,進而達到身體、心靈以及環境的保育。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古美術】六月號•261期

 
動態

邦瀚斯亞洲主席施福(Colin Sheaf)。

專訪邦瀚斯亞洲主席Colin Sheaf  
文/林亞偉、李欣葦

5月8日,邦瀚斯在香港成立藝廊,繼倫敦、舊金山、紐約之後,成為邦瀚斯全球第四座集展示、拍賣、舉辦各式活動等多用途於一身的藝廊。近年來拍賣公司紛紛成立多功能藝廊,已是全球三大藝術品交易中心的香港,從蘇富比、佳士得到保利香港,皆已在全世界最價昂的香港島成立兼具藝廊展示與小型拍賣廳功能的藝術空間,邦瀚斯亦在今年5月加入此一大戰。

但,迥異於蘇富比、佳士得乃至保利香港,遵循著亞洲拍賣一年兩季大拍的固定拍賣模式,邦瀚斯在亞洲主席施福(Colin Sheaf)的領軍下,要成立一個月月有拍賣,季季有精品的固定拍賣經營模式,如同邦瀚斯在其兩大總部倫敦與紐約一樣。亞洲收藏家能否接受邦瀚斯的新模式,施福在亞洲的創新,能否得到回報?本刊專訪邦瀚斯亞洲主席施福,請他與讀者分享邦瀚斯香港的大膽策略。

Q 香港島寸土寸金,請問邦瀚斯在香港太古廣場,成立新藝術中心的成本是多少?

A 這目前還不能透露。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去年11月在倫敦成立了新的總部,花費大約是3000萬英鎊。我們有個非常傑出的建築師,他蓋過橋、餐廳、百貨公司,參與過英國最大的建築計畫,不過設計拍賣公司和前述的其他建築是完全不同的。

Q 在香港設立一個新的藝廊兼拍賣會場是相當大的投資,特別是此地的金鐘太古廣場辦公室租金高昂。請問邦瀚斯的整體考量為何?

A 邦瀚斯2007年開始進駐香港,那時我們在香港還沒有拍賣,也沒有辦公室。當時在倫敦、舊金山、紐約都有大生意。對我們來說,亞洲完全是個新領域。因此,倫敦董事決定在亞洲找一個可以經營拍賣的據點和辦公室。負責美洲的高德莎(Dessa Golddard)和負責歐洲的我,為此一起創制了一個新的架構:以香港作為亞洲的拍賣據點,周圍環繞著北京、東京、台北、新加坡四個辦公室。

為什麼我們挹注這麼大的投資?因為我們想要改變亞洲的拍賣運作模式。邦瀚斯在倫敦、舊金山和紐約經營的三大中心,一整年度都持續進行著拍賣生意。你不需要租賃香格里拉酒店或灣仔的會議展覽中心。如果你要整年都持續有拍賣活動進行,你只需要有個自己的空間。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把專場分散在整年度當中,這樣便有充裕的時間,一年至少可以辦五或六次預展和拍賣。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古美術】六月號•261期

 
新書出版
 
《讀老子》 top

作者:史作檉

史作檉80後讀老子,重遇真自然之初始。

本書為史作檉讀老子《道德經》筆記62則,不走文學、不言道、更不談宗教;從人身起,找到老子哲學中被遺漏未談的「自然、嬰兒、樸、無名」四大概念,探詢老子所言,由「逝」、「遠」而「反」的歸返自然歷程,也拋展開中國哲學形而上高度。
read more...


top
訊息公告
延續企業生命力:把過客變顧客、顧客變熟客
有些店家總是門可羅雀,卻能屹立數十年,為什麼?秘密就在老主顧。忠誠顧客有多麼重要?數據分析公司RJMetrics統計發現網路零售商75%的營收來自回流顧客。

破解10大懷孕禁忌
雖然民智已開,但民間還是存在許多懷孕禁忌,本次請民俗專家與婦產科醫師、中醫師一起來談談各種常見禁忌的由來及破解之道,幫助準媽媽安心度過辛苦的懷胎10月。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