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國道3鹽埔交流道 終於拍板定案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10 第2977期

高屏離島焦點 國道3鹽埔交流道 終於拍板定案
高雄新聞 8/10壽星快舉手 阿公店水庫要辦趴
高雄「慢」遊 故事書報新路線
奇怪耶!中洲路排水溝 由低往高建
全球800好手 9月巨蛋比舞
南星掩埋爭議 環署採樣重驗
錄取4校 證明「清寒也能學舞」
屏東新聞 等小琉球渡船 遮陽棚不治本
巧用客家雲肩 變出時尚商品
特教班張晉綸 直排輪好手屢創佳績

 
高屏離島焦點
 
國道3鹽埔交流道 終於拍板定案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地方爭取多年的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終於拍板定案!全案經高速公路局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預計105年發包施工,106年完工,總經費6.15億元,未來完工後,對屏北及屏東市的發展將有大助益。

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計畫,地方已爭取多年,每逢選舉前夕,藍綠都有人為交流道的需求而發聲,這次高公局終於拍板定案,地方確實視為「大利多」,而且在增設鹽埔後,屏東縣恐怕成為交流道最多的縣市 ......

- TOP -

 
高雄新聞
 
8/10壽星快舉手 阿公店水庫要辦趴
記者林保光/燕巢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阿公店水庫今年啟用60周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舉辦系列活動,13日邀民眾遊水庫,並尋找水庫啟用日當天出生的民眾,計畫8月10日和水庫一起過生日。

南區水資源局阿公店水庫管理站指出,阿公店水庫運轉至今,有2個重要的日子,一是民國42年8月10日水庫啟用,二為民國95年6月1日水庫改善後重新蓄水日,為了慶祝水庫啟用一甲子,舉辦「忘年之交」活動,尋 ......

- TOP -
高雄「慢」遊 故事書報新路線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文化局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出版「高雄,慢•漫遊」旅行故事書,推薦遊玩高雄新路線、新走法,提供可以輕鬆上路的綠色小旅行!書中有附折價券和好康抽獎。

文化局與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挖掘更貼近都會生活圈的綠色小旅行路線。在30多名文史工作者、在地小農、社造員、里長的引領下,與7位帶路旅人一一走訪高雄人文、歷史、文化、宗教等景物和故事。文化局副局長郭添貴表示,這本書 ......

- TOP -
奇怪耶!中洲路排水溝 由低往高建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旗山溪洲地區的區域排水不良,市府水利局進行排水防洪系統施工,但近日居民發現,中洲路的排水溝竟然由低處往高處施作,擔心日後淹水會更嚴重,工程因居民抗議而停擺。

面對居民質疑,水利局表示,排水工程原本預定行走的路線因為地主反對而停工,工程人員變更設計,重新開闢兩條新渠線引導水流流向大圳,目前這項工程即將招標施工,可望紓解洪水宣洩不及的問題 ......

- TOP -
全球800好手 9月巨蛋比舞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2013第一屆世界運動舞蹈大會,9月16日起將在高雄巨蛋舉行5天,預計有來自世界五大洲48國家地區,超過800名頂尖舞林好手齊聚競舞。高雄市將安排台客舞為邀請賽。

世界運動舞蹈總會(WDSF)主席費塔(Carlos Freitag)昨天與陳菊一起宣布門票即日起對外開賣,同時介紹吉祥物高丹絲(Kao Dance)與司坡雄(Sport Hsiung)。

樹德科大視覺傳達系講師龔蒂苑表示, ......

- TOP -
南星掩埋爭議 環署採樣重驗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聯合報
環保團體與高雄市大林蒲居民質疑,整地中的小港南星計畫區二期工程違法掩埋未固化的飛灰,而且掩埋物中含有重金屬會導致土地污染,透過立委田秋堇辦公室協調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前往採樣,要求重新檢驗並清除污染,環保人員昨天當場依所要求採樣希望能釐清疑慮。

高雄市環保局主秘張瑞暉說,應是官方的檢驗方式和環團人士不同故而形成認知差異,環保局採用的是「毒性溶出試驗法」(TCLP ......

- TOP -
錄取4校 證明「清寒也能學舞」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華藝校舞蹈科清寒學生李敏薇,獲得學校三年獎助學金,一口氣考上台灣藝術大學等4所國立大學。她表示,家庭狀況原本讓自己根本不敢奢求唸舞蹈,還好私校免學費加上學校獎助學金才勇敢追夢。

李敏薇是中低收入戶子女,她說,當初參加高雄市中等學校舞蹈科聯合甄選入學考試,但術科成績未達標準,本來可以選擇公立普通高中就讀,但忘不了對舞蹈的熱愛,於是想盡辦法說服父母,表示去念中 ......

- TOP -

 
屏東新聞
 
等小琉球渡船 遮陽棚不治本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聯合報
「等船的時候,終於不用曬得頭暈眼花。」進入暑假期間,原本就超夯的小琉球旅遊變得更搶手,對一般遊客來說,想登島唯一方式就是到東港渡船碼頭搭船,儘管加開許多班次,但仍供不應求,候船室外仍可見長長排隊人龍,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搭設約120公尺長、2公尺寬的遮陽棚,供排隊遊客避暑。但仍有民眾反映,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應急之道,希望能加強周邊硬體建設,才不會讓遊客乘興而來 ......
- TOP -
巧用客家雲肩 變出時尚商品
記者劉星君/竹田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協會舉辦2013第3屆六堆文化設計營,昨舉設計成果發表,由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研究所外籍生史瓦濟蘭Dumile Dlamini與實踐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研究所一年的張惠晴,設計「Hakka Chic」拿下設計營冠軍,她們將客家精神融入時尚,走上國際舞台。

2013第三屆六堆設計營,為期5天4夜,109人中甄選38名設計科系學生暨青年設計師,下鄉接觸客家文化、產業、習 ......

- TOP -
特教班張晉綸 直排輪好手屢創佳績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12歲的張晉綸雖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但一身直排輪的好身手,屢次參加比賽成績都是名列前茅,他的母親高詩婷猶如「星媽」,永遠陪著孩子四處參加比賽,她知道孩子的最大夢想就是「馳騁」在直排輪上。

在直排輪場上,很難想像,那位身手矯健的孩子來自特教班,他不但能自由地來回溜上好幾圈,還能輕鬆地穿越障礙,如果問他「喜不喜歡」?張晉綸總是大力地點頭, ......

- TOP -

 
訊息公告



谷歌新計畫:熱氣球傳wifi
谷歌正進行提高網路普及度的大型計畫,這項計畫最終將升上數千個熱氣球至平流層,填補全球48億無網路人口和22億網友之間的數位落差。

【北美智權報】免費訂閱 再抽超商禮券
專利業界人士與高科技企業必看的電子報!【北美智權報】提供各國智財要聞、侵權訴訟分析、專利法規解析,7/31 前免費訂閱電子報還能參加抽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