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秋妝難捉摸 「黑色勢力」抬頭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11 第5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水果入菜/蘋果水蜜桃開胃菜
時尚美妝 秋妝難捉摸 「黑色勢力」抬頭
流行追蹤 暑期降溫 歐洲街頭美女穿搭秘笈
最新情報 IKEA 絕版品出清
 
水果入菜/蘋果水蜜桃開胃菜
聯合報/羅建怡

材料(6~8人份):
蘋果去皮切丁4個、中型水蜜桃(切丁)4個、黑糖1/2杯、杜蘭麥粉4大湯匙、肉桂粉1小湯匙、肉桂棒4條、整顆綠豆蔻(打碎)1小湯匙、海鹽1大湯匙
上層餡料:燕麥片1杯、全麥麵粉1/2杯、黑糖1/4杯、海鹽1/4小湯匙、奶油2大湯匙、柳橙汁1/2杯、紅酒醋1大湯匙

作法:

1. 食材放入碗中均勻攪拌,放在烤盤上。

2. 再將上層餡料放入另一碗中,均勻攪拌後,撒在第一盤上,一同放入預熱至180度烤箱中,烤約45分鐘即可。

3. 放涼後再冷藏約2個小時,即可享用。

主廚說

蘋果、水蜜桃拌入黑糖、杜蘭麥粉、肉桂及綠荳蔻,加以烘烤後,讓水果的酸甜與濃郁的肉桂及綠豆蔻結合,成為夏日香甜又圓潤的氣味。

食材這樣挑

燕麥片可選擇一般市售大燕麥片即可;水蜜桃可以選較為成熟的,香氣更濃郁。

搭配建議

食用時,可佐以微酸的優格、酥脆玉米片及清新薄荷,讓口味更清爽豐富。

 
秋妝難捉摸 「黑色勢力」抬頭
聯合新聞網╱徐文玲

2013秋妝陸續宣告黑色勢力再度抬頭!黑色在闊別秋妝數季之後,今秋以更多樣的面貌呈現,帶來令人難以捉摸的氣息。

嬌蘭以穿戴神秘面紗的女性,呈現撩人且令人難以捉摸的印象為整體形象,今秋以蕾絲為靈感,推出綴以蕾絲圖騰的四色腮紅及紅寶之吻唇膏,讓化妝更顯性感動人。

M.A.C2013秋妝以叛逆黑潮為主軸,黑色眼線或綴以寶石色澤的黑色眼妝帶出縱情饗宴。圖/M.A.C提供

這一波推出全新雙色眼影,8款大玩對比趣味的色調,質地以霧面配珠光,巧妙搭出趣味。主打色濃情黑搭配淡粉色組成的眼妝,創造神秘卻又我見猶憐的印象,果真令人難以捉摸。

專業彩妝M.A.C秋妝主題是「縱情饗宴」,以叛逆的黑潮結合緋紅的藝術,創造奢華的妝感,並宣告「黑」色回來了。M.A.C傳媒經理游立羽表示,2013流行的黑色,並非如以往是純然的黑,各種經過融合且閃耀的黑金色、綠寶石黑色、綴以紅色的黑、帶著藍光的黑,醞釀出獨特極致的秋妝。

搭配這一股黑潮,推出緋紅的唇膏,如剛喝過紅酒般暈開的紅色唇蜜,用來搭配明顯唇線的極致紅唇膏,帶來不同的感官趣味。

2013流行的黑色,並非如以往是純然的黑,各種經過融合且閃耀的黑金色、綠寶石黑色、綴以紅色的黑、帶著藍光的黑,醞釀出獨特極致的秋妝。圖/M.A.C提供
 
暑期降溫 歐洲街頭美女穿搭秘笈
聯合新聞網╱she.com Taiwan

「透過視覺效果,感官就會有所改變」,這樣的道理在顏色上更是最直接的感受。比方說,在這個熱到讓人心煩的6月中旬,看到藍色、綠色調的服裝或是時尚單品,感覺上彷彿溫度都降了幾度,讓人浮躁的心情頓時平靜下來。至於黃色雖然歸類在暖色調,但以心理學的角度分析,黃色會讓人興高采烈、心情愉快,因此也被歸類為夏天的顏色。不過,另外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件洋裝以深色為底色,但若是用對圖騰的顏色加上好的剪裁設計,深色也可以讓人感覺很輕盈。

藍與白搭配的美麗在此不用再贅述,如果全身的行頭配件同時都選了藍色,比方說下半身褲裙、包包、鞋子都是藍,建議可以在深淺、彩度、因材質而展現的亮與暗等做點變化。圖/she.com Taiwan提供

配色秘笈:藍與白配色
從藍色之中營造顏色層次

藍與白搭配的美麗在此不用再贅述,如果全身的行頭配件同時都選了藍色,比方說下半身褲裙、包包、鞋子都是藍,建議可以在深淺、彩度、因材質而展現的亮與暗等做點變化,不然就顯得呆版沒有層次感了。例如穿一件原色牛仔褲,包款選擇寶藍色,而鞋子帶點金屬藍,整體既時髦又顯得精神奕奕。

圖騰秘笈:選對圖騰顏色
深色洋裝也可以很輕盈

多數人對於深色服飾的刻版印象,就是整個人暗沉沉,大熱天裡看上去也熱呼呼的,不過,如果服飾的圖騰顏色以淡色呈現,深色的底彷彿都因為圖騰而輕盈了起來。至於黑色鞋子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搭配了不算是有顏色的「金屬」,也會消去黑色高跟鞋的沉重感。至於選擇包款與配件,其實選到與身上服裝有同色系即可。例如深色洋裝如果有偏向芥末綠的圖騰,可搭配深米色、淺咖啡色調或是黃色配件,甚至黑色也行。

選對圖騰顏色,深色洋裝也可以很輕盈。圖/she.com Taiwan提供

款式秘笈:白底洋裝搭藍綠色圖騰
輕鬆營造飄逸優雅風格

無論每一年流行什麼顏色,有一種洋裝的設計形式幾乎年年可見,而設計良好的款式更是款款看不膩,那便是白底搭配藍色或綠色的壓花圖紋。清爽的色調不只別人看得賞心悅目,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飛揚。至於對於穿洋裝比較害羞,或是老嫌自己腿粗而不穿裙子、洋裝的女性,可以依照洋裝下擺的設計選擇適合的白色內搭褲,這樣,還是可以維持穿著洋裝的優雅性感。

白底搭配藍色或綠色的壓花圖紋。清爽的色調不只別人看得賞心悅目,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飛揚。圖/she.com Taiwan提供達志影像
 

IKEA 絕版品出清

聯合報╱記者陳若齡

IKEA宜家家居即日起至7月31日舉辦「絕版品出清」,家具、家飾、地毯、窗簾等近千項商品全面5折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