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史前館祈福牆 「大白鯊」尋覓舊愛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7/11 第26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史前館祈福牆 「大白鯊」尋覓舊愛
新聞提要 街頭繪人像 「小眼睛的最好畫」
廣興紙寮時尚文創 「紙」要你美麗
瓷瓶穿上「金鏤衣」 哥倆友情永「鑄」
打火機變公仔 受刑人2小時做1個

  今日爆報
 
史前館祈福牆 「大白鯊」尋覓舊愛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祈福牆已有11年歷史,懸掛過上萬人次的祈福卡;台中人吳懷信(左二)日前向館方請求尋找1年前與女友一起寫的祈福卡,�

「請幫我找祈福卡!」台中人吳懷信日前到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拜託館內人員幫他尋找1年前與女友共同寫下的祈福卡,盼以此挽回女友的心,館方人員在千餘張卡片中,終於幫他找到寫著「希望吻仔魚不要再欺負大白鯊了」的祈福卡,令他泛淚。

「祈福牆走入歷史前,還能創造一段動人的故事。」史前館解說員李虹妮表示,祈福牆在二度開館時設立,11年來懸掛過1萬多人所寫的祈福卡,許多願望背後或許都有可愛、逗趣或感人的小故事發生。

由於祈福卡收藏不易,牆面日曬後會使得卡片字跡褪色,史前館預計用完最後一批祈福卡便不再印製,祈福牆也會拆除。不過,在祈福卡成絕版前,卻發生令館方人員感動的小故事。

本月5日台中人吳懷信與家人參觀史前館,他獨自在祈福牆前找了許久,最後才向服務人員求救:「請幫我找回1年前寫的祈福卡。」吳懷信說,那張祈福卡對他而言意義重大,是他與女友交往後第1次到外地出遊所寫下的卡片。

吳懷信表示,女友本月1日要求兩人暫時不要聯絡,他希望找回卡片,藉此挽回女友的心,讓她記得兩人當時交往的甜蜜。

李虹妮說,去年有1000多張祈福卡,且版本多樣,一開始沒把握能幫忙找到,幸好吳懷信曾拍下卡片版本,縮小尋找範圍,服務員1小時內就幫他找到祈福卡;始終站在旁邊焦心等待的吳懷信,看到卡片時笑得很開心,但眼眶泛淚。

而史前館將尋找祈福卡的過程拍攝下來,做成20多秒的影片送他,希望「大白鯊加油」,達成幸福的心願。

李虹妮說,祈福牆帶給人希望,去年1名阿公高興回館寫祈福卡,指稱數年前寫的卡片願望已實現,他要繼續寫,館方人員同感快樂。


 
  新聞提要
 
街頭繪人像 「小眼睛的最好畫」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聯合報

「頭髮撥一下」、「笑一下」,這可不是拍照,人像畫師蔡宜倖認為,「愉悅的心情和清楚的面部表情,不僅透露出個人的神韻特質,更增添美感」,簡單幾筆,短短幾分鐘就能讓被畫者的神采躍然紙上。

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的蔡 ...... [ 詳全文 ]


 
 
廣興紙寮時尚文創 「紙」要你美麗
記者李承穎/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廣興紙寮昨發表自然時尚紙布,模特兒穿戴紙衣服、紙帽和紙鞋子走秀,時尚感十足,且具環保概念,又將造紙文創推向高峰。

廣興紙寮昨天舉辦紙布文創發表會,模特兒身穿白色和米色的紙服裝走秀,完全看不出是由紙做成,廣興紙寮還用紙布舉辦拔河,證明堅韌度十足,就連立委馬文君也穿著紙鞋,直說是「埔里的驕傲」。

負責人黃煥彰說,新開發的紙布材 ...... [ 詳全文 ]


 
 
瓷瓶穿上「金鏤衣」 哥倆友情永「鑄」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學陶逾30年的陳正義,在摯友陳建仁驟逝後,發憤鑽研電鑄技術,歷時兩年,竟讓黃金絲線能沿著陶瓷釉藥的裂紋呈現,像幫瓷瓶穿上一件「金鏤衣」,更添尊貴,去年他特別送一件到陳建仁靈位,表達自己對好友無限的追念。

住高雄大社區的陳正義與已故的陳建仁,原是金屬工業中心熔鑄組同事,共事多年並結伴考上研究所,結成莫逆之交。可惜,陳正義口中這個「老大哥」 ...... [ 詳全文 ]


 
 
打火機變公仔 受刑人2小時做1個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監獄第七工場受刑人,發揮創意巧思,將廢棄的打火機拆解後,變身成機器人、直升機、戰車等公仔,過去暴力傷人、持槍犯罪的雙手,變得細膩、靈巧,受刑人露「藝」手,在藝術參與中,轉化心性,再造人生。

做公仔的打火機來自竹監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世界金庫——蘇黎世
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境外基金都存放在瑞士的帳戶裡——其中一大部分都在蘇黎世——無怪乎該國的銀行業被稱為「國教」。不過,近年來因歐盟的要求,該國在銀行界的王位開始受到其他城市的覬覦。

閱讀幾米空間
位於宜蘭火車站旁的台鐵舊宿舍,將改裝為幾米廣場,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在廣場中,幾米作品畫面是舊宿舍間的新故事,穿梭其間的每個人,都是故事線中的鮮活主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