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小白宮前都更公聽會 百人杯葛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10 第3182期

大台北要聞 小白宮前都更公聽會 百人杯葛
台北市焦點 人瑞結褵76年 台北金婚表揚
北市客委會 選拔客家代言人
打造12星座 碧山露營場開放
新北市焦點 她,動動綠拇指 果實變項鍊
你教我英文 我教你放天燈
殺蟲藥加煙 殺蚊更有效
周六泰雅季 體驗文面吃烤豬
順向坡建廟 動土被抗議
新北特色交警 5區看得到

 
大台北要聞
 
小白宮前都更公聽會 百人杯葛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聯合報

建商計畫於淡水河畔古蹟「小白宮」前山坡地,耗資14億元興建大樓,已向新北市政府申請「都市更新」,但此案引發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和周邊居民抗議,市府城鄉局昨天至淡水區召開公聽會與聽證會,遭到強力杯葛而流會。

主持的 ......

- TOP -

 
台北市焦點
 
人瑞結褵76年 台北金婚表揚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住在大安區的人瑞夫妻崔介忱、崔聶秀文攜手度過76年,是北市府目前所知,結婚最久的夫妻。婚前他們互不認識,婚後卻從未吵過架。兩人至今還是時常出國遊玩,感情非常好,連子女看了都羨慕,北市府民政局將頒發「金婚夫妻」獎表揚。

崔介忱今年103歲,妻子崔聶秀文96歲,兩人耳聰目明,除爬樓梯要靠枴杖輔助,還能自己料理家務、散步,甚至連看報紙都不必戴老花 ......

- TOP -
北市客委會 選拔客家代言人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讓客家文化更貼近年輕人,北市府客委會即日起推出「客家代言人」召募活動,18歲到35歲的青年男女,不限客家人,都可報名參加。獲得冠軍可得最高10萬元獎金,還有機會和模特兒公司簽約,踏入演藝圈。

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復古」近年來在年輕人間非常流行,客家料理、服飾也有了時尚的元素,客委會希望能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生命,因此辦甄選活動,邀請青年男女擔任代言人,推廣 ......

- TOP -
打造12星座 碧山露營場開放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內湖碧山露營場經過3年規劃整修,以12星座主題重新營造,昨天完工開放。「木屋式」營位經整修,又有全國首創的「雙層式」營位全新落成,民眾可免費申請使用。

市內共有3座露營場,碧山露營場位在內湖白石湖附近,地處五指山系的大崙尾山至高點,可遠眺北市東區101商圈、基隆河谷,也很適合仲夏夜觀星,全區可供200人住宿。

去年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她,動動綠拇指 果實變項鍊
記者鄧桂芬/樹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環保局低碳社區規畫師邱美珍和樹林焚化廠合作三年,以園藝專長帶領社區民眾和孩童用落花和枯葉做勞作。樹林焚化廠「珍愛地球、綠動一夏體驗營」昨天舉辦第一梯次活動,邱美珍以濕地植物水黃皮的果實做出可愛項鍊,俘虜小朋友的心。

自小就喜歡「拈花惹草」的邱美珍,因大學無法選填園藝系而抱憾,畢業後擔任會計師;不過她沒放棄,利用空檔買書自學園 ......

- TOP -
你教我英文 我教你放天燈
文/邱瑞杰/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和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昨天在雙溪高中舉辦英語夏令營,安排美國高中生帶領雙溪地區的國中生演戲、跳舞,雙溪國中生則是嘗試以英文指導美國高中生施放天燈。偏鄉學生透過與美籍學生互動,提升學習動機。 ......

- TOP -
殺蟲藥加煙 殺蚊更有效
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聯合報
夏天病媒蚊孳生快速,新北市環保局4月起動員各區清潔隊噴灑藥劑消毒殺蟲,但因藥劑屬性和功效有別,以致幾位里長反映「有噴嗎?怎麼沒煙?」希望改成有煙的藥劑,里民比較「有感」。

環保局從善如流,並表示加了助煙劑的確增加殺蚊效果,但這類藥劑無助殺蟑。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程大維指出,目前清潔隊到各里消毒殺蟲的藥劑分為兩種,一是使用鼓風式噴 ......

- TOP -
周六泰雅季 體驗文面吃烤豬
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聯合報

「泰雅族文化季」本周六上午9時在烏來區綜合運動場登場,除了富含當地泰雅文化的傳承意涵,也讓民眾以趣味的方式感受泰雅族的力與美。

原民局長林倩綺說,烏來區是新北市唯一的原住民族地區,風景秀麗外,泰雅族文化更是新北市特有的人 ......

- TOP -
順向坡建廟 動土被抗議
記者鄧桂芬/樹林報導/聯合報
由世界林氏宗親總會籌組的「文財神比干總廟」,上個月底甫在樹林區光興里風光動土,前天卻遭當地居民拉布條抗議,反對宗廟建在順向坡,憂心在颱風期間造成土石流,影響生命財產安全。

相傳「文財神比干」是林氏太始祖,世界各地的林氏宗親會共同捐地、集資,找到樹林區光興里的一萬坪土地興建「文財神比干總廟」,並於上月29日動土,預定2016 年完工。

但建廟一事遭當地居民反彈,光 ......

- TOP -
新北特色交警 5區看得到
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交通大隊去年底推出「亮點計畫」,由13名專業交通女警站交通崗,7月新增60名男警,在三重、蘆洲、新莊、永和及新店等5區重要道路指揮交通。

半年多來,民眾上下班時開車經過板橋文化路及縣民大道路口,會看到站著儀態端正、手勢專業的交通女警指揮交通。

警方挑選60名35歲以下、170公分以上男警訓練,近日開始在三重區重新路、蘆洲區三民路、新莊區中 ......

- TOP -

 
訊息公告



谷歌新計畫:熱氣球傳wifi
谷歌正進行提高網路普及度的大型計畫,這項計畫最終將升上數千個熱氣球至平流層,填補全球48億無網路人口和22億網友之間的數位落差。

【北美智權報】免費訂閱 再抽超商禮券
專利業界人士與高科技企業必看的電子報!【北美智權報】提供各國智財要聞、侵權訴訟分析、專利法規解析,7/31 前免費訂閱電子報還能參加抽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